close
一方面是懶, 另一方面是來訪的好友『向日葵』在上星期返回台灣, 在她回台前, 帶著她走走和購物等等,  所以網誌又停工了將近兩星期, 現在又再度復活嚕。

這一次要來介紹, 連我自己都幾百年沒去的鹿港小鎮。很感謝朋友伊娃和愛瑪當導遊帶我們邊晃邊吃。尤其是熱心的愛瑪, 很辛苦開車帶我們玩, 在出發前也給了我許多建議, 包括怎樣到達日月潭, 隔天還特地開車到烏日接我們。

在天后宮前大合照, 兩位美女可能不想曝光, 就用貓頭幫她們遮一遮。

帶胖米克去鹿港之前, 還真擔心『食』的問題, 雖然他也喜歡中式或東方的料理, 但對於台灣小吃接受度仍然不高, 鹿港又是很純樸, 很台灣的小鎮, 若不吃台灣小吃, 就得餓肚子了。幸虧愛瑪告知, 烏日高鐵站裡面就有麥當勞, 在和兩位大美女集合前, 先帶胖米克去買了麥當勞。胖米克知道自己在鹿港要餓一整天, 於是一口氣吃了兩個大麥克的套餐。

這種時候就覺得麥當勞這種速食店真的好方便呀, 遍及全球, 有時去其它國家旅行, 吃不慣當地料理, 或是不知該吃什麼時, 麥當勞就是最好的選擇。



路標做得好詳細呀, 可見得鹿港已成為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了。

第一站先去天后宮拜拜, 求平安符。我有一部份的家人是基督教徒, 我自己本身沒有宗教信仰, 有機會也不排斥去廟裡拜拜, 但基本上我並不太知道該怎樣拜, 都是自己拿香學著別人的動作拜, 心裡默唸著想要和神明說的話而以。覺得天后宮好複雜, 內部好像迷宮, 又好多神明...。幸好愛瑪耐心地一路上教我拜拜的順序, 教我怎樣和神明祈禱, 教我怎樣求平安符。謝謝愛瑪。





以上相片都是胖米克在天后宮裡面拍的, 我們三個女生在拜拜時, 胖米克一直跟在我們後面觀察, 看得津津有味, 同時拼命拿相機捕捉天后宮的各個角落。曾聽台灣的基督徒說過, 他們是不會踏入其它宗教的建築裡。但身為天主教徒的胖米克說, 他是抱著欣賞藝術品的眼光欣賞廟宇, 只要不去拜拜, 不參與其它宗教的儀式, 心裡面仍忠於自己的宗教就好了。



好餓, 拜完馬上在廟口吃了個蚵仔煎。胖米克坐在旁邊喝可樂, 陪我吃。



當地名產蝦猴和一口蟹, 我買了一口蟹。是炸的, 多吃對身體不好。



在前往老街的路上, 又經過另一間廟, 鹿港真的是宗教氣息很濃的小鎮呀。難怪許多人都說很適合帶老外來。



不管到哪, 只要讓我看到貓咪, 就一定要拍一張啦。





老街到了, 除了建築保有濃濃的, 古早味的台灣特色之外, 連賣的東西都是非常復古, 具有濃厚台灣特色的小物。真像一下子穿越了時光隧道唷。







隨便一道門, 一扇窗, 一面牆都好有 fu, 隨便都能當成寫真集在拍, 哇哈哈。(可惜我在台灣都是做村姑打扮, 早知道把我在英國那些『作怪』的行頭都搬來。)



歐洲男人在鹿港小鎮的留影, 這張融合東西的相片, 我將之稱為:當西方遇見東方。哇哈哈....巧合的是, 今天胖米克穿著紅色的運動外套, 顏色和鹿港的建築還真搭。(他在台灣買到爆, 行李裝不下, 他留了一堆衣服在我台灣的家裡, 也包括這件外套。)



比較特別的是這間賣積木的小店, 所有的積木都是出自於老闆的巧手, 他真是天才呀。在得知胖米克來自英國之後, 他特地搬出留言本, 秀出其它英國客戶的留言給胖米克看。



和老闆留影。我們有買一組積木, 原木加上手工雕刻的, 才 100 元台幣而以唷。





老闆還有賣木頭的名信片, 可以當場蓋上鹿港風味的印章。多付 35 元, 老闆就幫我們寄到英國, 上面會有鹿港的郵戳唷。(胖米克買了兩張, 一張寄給自己, 一張寄到公司給同事。名信片已經收到, 有空再翻拍補上來。)



但是, 逛到後來, 胖米克臉越來越臭, 我猜是一路上又看到我不斷在吃, 讓他也嘴饞了, 因此心情有點不太爽吧。看來下次去這種只有台灣小吃的老街, 除了先帶他吃麥當勞之外, 還得準備些餅乾和零嘴給他唷。

總之, 胖米克對鹿港的感覺是, 他雖然愛逛老街, 但最讓他喜歡以及印象深刻的還是天后宮啦!!! 哈哈....我的感想, 要逛鹿港老街, 早點來比較好, 因為下午人會變得非常多, 有點擠。感謝胖米克, 因為帶著他觀光的同時, 我也多跑了台灣的各個角落呢。更要感謝愛瑪, 免費開車載我們玩, 當導遊, 還請我吃了很多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