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眾所矚目的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的外觀, 先來賣個關子。

外觀並不起眼, 也看不到人骨, 其實並非整個教堂都由人骨搭建的, 是內部其中一個禮拜堂用人骨建成的而以。所謂的人骨教堂規模比想像中的小多了, 也只不過是一個禮拜堂而以。剛到時, 還以為找錯方向了呢。


甚至入口處還有這麼美的走廊, 抬頭可以見到藍天, 燦爛的陽光, 很難想像恐怖的人骨禮拜堂就在裡面呢。



到了, 這裡就是人骨禮拜堂的大門, 開始有種陰森的氣氛了。我的表情也不禁嚴肅了起來。其實我多少是有些害怕的, 但是這麼有名的地方, 怎麼能不進去呢?? 除了門票以外, 還要花個 0.5 歐買拍照許可權, 還是要給他花下去呀!! 都難得來了。



整片牆都是人骨建成的。

這座禮拜堂是在 16 世紀時, 由僧侶和修士搭建而成, 『材料』是來自艾佛拉城內的墳墓。會用人骨來搭建一個禮拜堂, 應該是在紀念這些死去的人, 以及提醒後世的人們要尊重生命。也有一種說法, 有人說這些人骨是來自於死於黑死病的人們, 所以搭建這禮拜堂也是希望這些病死的人們能得到安息。



畫面右邊的是一根柱子, 裡面的柱子都是用人的大腿骨所建, 這叫做『物盡其用』吧。

這禮拜堂的內部裝潢, 全是用不同部份的人骨拼湊而成。



這付完整的屍骨, 據說是一個生前虐待妻子的丈夫, 他的屍骨完整的保存, 並且懸掛在禮拜堂中, 讓後人們去唾棄。

照一張較完整的給大家看。

參觀完人骨教堂的感想是: 其實它真的很小, 只有一個禮拜堂而以, 最慢大概也是 10 分鐘就拍完照, 參觀結束。但因為它是艾佛拉的地標之一,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就花個門票前進來參觀, 拍照。

雖然台灣人都對墳墓, 或是人骨抱著忌諱又敬而遠之的心態, 但我覺的它雖然有點陰森, 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嚇人耶。因為它內部整體的感覺, 還是滿安祥寧靜的。而且此禮拜堂當初建造的用意, 就是期盼死者能得到安息, 並且勸後人要珍惜生命, 整個就是很正面的意義。而那些死者已經過世那麼久, 他們的遺骨又被安置在教堂之中, 就算有多大的怨氣, 應該已經消了吧。而且三不五十有觀光客走來走去, 整體感覺也沒有那麼的陰了。

這就是我的感想, 真的不怎麼可怕啦!!! 再說我又不是一個人來的, 有一個那麼大隻的『保鏢』陪我, 哈哈。

看完了人骨禮拜堂, 走出室外, 迎接我的又是滿地的陽光和頭上那片藍天。繼續探索艾佛拉這個城市。

因為教堂附近, 就有一個旅遊書上推薦的公園, 雖然不知道它的典故, 但正好胖米克肚子又餓了, 裡面有人在賣漢堡, 就進去吃點東西, 順便照照相。我當然又是吃甜點, 總覺得在葡萄牙, 很多時候真的捨不得把胃裡的空間留給正餐, 因為葡萄牙的甜點真的種類太多, 隨便一樣都好好吃。

稍後當然會寫一篇專文介紹甜點, 大家不要心急, 哈哈。先來介紹艾佛拉的古城風光吧。



公園一角, 很有古羅馬味道的廢墟。



公園內一棟滿有味道的建築, 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還有孔雀呢, 這裡的孔雀沒有被關起來, 是滿地跑的。



真神奇, 十一月在英國, 葉子早以掉光, 也不見花朵。但在南歐的葡萄牙, 花兒仍然可以開得這麼嬌艷。



這棟建築在城牆外面, 不知道是什麼? 覺得好像睡美人的城堡唷。我們有走進去看, 但是沒有對外開放。



走著走著, 又回到艾佛拉的市中心, 就這樣悠閒地, 慢慢走, 邊走邊自拍, 有時雖然只是一面斑駁而古老的牆, 看似不起眼, 但是隨便拍都好有氣氛唷, 哈哈。如果有足夠的預算, 真是強烈推薦大家到葡萄牙拍婚紗照或寫真集。



艾佛拉的街道, 雖然是羅馬古城, 但整個城市的市容保存的非常好, 一點也沒有殘舊的感覺。整體讓人覺得好寧靜, 好明亮呀。光是漫無目的這樣亂走, 就覺得很享受。隨便一個街角, 一條小巷, 都有味道得讓我不停按快門。



又走回市中心的廣場, 這附近有好多店可以逛。葡萄牙也很多小販在賣糖炒栗子唷, 不過我沒有那麼愛吃, 所以都沒買。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 艾佛拉還沒介紹完唷。因為我們呆了兩天一夜, 所以還真照了不少相片呢,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