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TIna 姐問到了艾佛拉 (Evora),  我就先介紹它了。(本來想先寫甜點。)



艾佛拉是里斯本東邊一個羅馬時代的古城, 好夢幻, 真的整個城市是用一個城牆圍起來的耶!!! 走在古城裡, 時常可以撇見古城門的遺跡。像圖中這個拱形城門, 是不是很有古羅馬風呢??

艾佛拉也是葡萄牙必去的景點之一, 在規劃行程, 找資料之時, 就看到好多網友大力推薦, 果然名不虛傳。
因為艾佛拉離里斯本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 在加上等車, 趕車的時間, 可能五, 六個小時就去掉了, 所以當天來回會玩得很累, 很趕, 於是我安排夜宿艾佛拉一宿。因為旅遊書並未標示如何到達艾佛拉, 所以我事先詢問旅館的櫃台人員。

往返於里斯本和艾佛拉之間的火車班次不多, 又繞遠路, 坐火車單程要三個多小時; 櫃台人員推薦搭巴士, 只要兩個小時左右, 而且每個小時就有一班車。巴士站是在哪裡, 我就不詳述, 有需要的話再問我吧。

我們和里斯本旅館的人員說好, 只在艾佛拉過一夜, 隔天還要回來留宿, 所以大行李讓我們寄在櫃台, 隨身只帶當天換洗的衣物。





Rede Expressos 就是客運公司名稱。一上車就睡得迷迷糊糊, 沿途風光都沒注意。


從公車站下車, 還要再走一段滿長的路才能到達古城。總之, 看到圍繞整座城市的羅馬古城牆, 我不禁叫了出來, 立刻愛上這個城市。



少了辛特拉的華麗, 和里斯本的熱鬧, 艾佛拉的市容顯得簡單而又低調許多, 但一點也不影響它的魅力。這是一個讓人覺得好安詳, 好舒服的小城。



這是我們留宿的房間,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這間飯店的地點非常好, 就在艾佛拉的市中心, 樓下就有一堆小店和咖啡館, 餐廳。



我們的房間。



天花板的裝飾故意露出紅磚頭, 有種很原始的古典美。



乾淨的浴室。



像家一樣舒適的大廳。

這間旅館是四星級的, 但我在網上找到折扣價, 簡直是賺到了。只比里斯本那間飯店貴一點而以唷。但我是冬天去旅遊的, 所以價錢會比較便宜。

Residencial Riviera
地址: Rua 5 de Outubro, 47-49, 7000-854 Evora








這間教堂就在旅館旁邊, 忘了名字, 雖然外表不起眼, 但裡面的雕工真是細膩, 好美, 好寧靜的感覺。





美麗的中庭花園和走廊。



參觀完教堂, 在市中心的廣場上留影。

接下來要前往的景點是一定要參觀的, 但又令人毛骨慫然。為什麼呢? 因為接下來要介紹一間由人類的骸骨所搭建起來的教堂。

請拭目以待唷......



賣個關子, 這棟建築的斜對面就是人骨教堂唷, 嘻嘻嘻。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