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葡萄牙遊記, 已經有人決定要去葡萄牙旅遊了, 哈哈。不是我自誇啦, 是葡萄牙實在太好玩了, 風景美, 物價合理, 天氣好, 東西又好吃。

應網友 Tina 姐要求, 這篇寫一下里斯本的交通好了。

請參考地鐵圖, 原尺寸的圖請按此。(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如何去艾佛拉 (Evora):

出了藍線Jardim Zoologico站後,出了火車站1號月台(line 1)旁的大門後往右走,可以看到左手邊一棟Rede Expressos的紅色建築物,從旁邊樓梯上去就看到搭車和賣票的地方。(本資訊出處請按此。這段話是上網抄來的, 因為我已經忘記要怎麼去艾佛拉了, 哈哈。)

從艾佛拉的巴士站怎麼到市中心? 其實我是坐計程車的, 因為我看地圖試著要走, 又迷路了, 沒耐心的胖米克就說回到巴士站去坐計程車。幸好葡萄牙的計程車沒有太貴, 比台灣貴一點而以吧。


如何去里斯本的貝倫區 (Belem) :

請參考地鐵圖, 坐綠線到最底部一站, 靠海那站, 名叫 Cais do Sodre, 出站後, 看到很多人在等電車那裡, 就是電車站, 然後坐 15 號就可以到貝倫區了。(方向請自己要注意, 總之就找有 Belem 這個字樣的。)


如何去里斯本的阿爾法瑪區 (Alfama):

我只知道坐 28 號電車, 因為我怎樣都找不到 28 號的電車站, 在市區亂晃快一小時, 終於看到, 就衝上去攔車.....所以可能要請大家自己問人。建議問旅館的櫃台人員, 帶著地圖請他們在地圖上畫給你看。葡萄牙人還滿友善的, 所以要問路時不用害怕, 儘量問, 只是小心, 不要問到路邊在賣毒品的人。(通常觀察得出來哪些人看起來比較: 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