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漸漸暗了, 也許是因為比較空曠的關係, 艾佛拉日夜的溫差比里斯本來得大, 就算天色還沒全暗, 我已經感受到了寒意。但是這城市實在是太美了, 還捨不得回旅館去換衣服, 仍然繼續探索著這個城市, 邊發著抖, 邊照相。幸好沒有感冒呀!!



古羅馬時期的戴安娜神殿。保存得並不完整, 但仍然可虧見古羅馬時代的風情。


不知哪家旅館還是餐廳? 喜歡它的門牌, 很有歐洲皇室的風範。





又是一個不知名的教堂, 入夜後點起燈來, 還真漂亮。



艾佛拉大學旁邊的公園, 斑駁的高牆在路燈的襯托之下還頗浪漫, 只是我已經快凍死了。

我已經凍到快受不了, 趕快回旅館洗澡, 換衣服, 幸好旅館就在市中心, 不到五分鐘就走回去了。換了毛衣和彷皮草外套之後出門覓食。在某個小巷裡, 找到一個家庭式的餐廳, 裡面只有一桌客人, 是七, 八個當地的老人, 在聚餐。真的讓人感覺深入葡萄牙民間, 找到一家如此 Local 的當地餐廳。我點了白酒豬排, 真的很好吃耶!!!

因為艾佛拉的夜晚真的很安靜, 店面幾乎全都關了, 我們在中心廣場上, 一家很高級的甜點店, 喝了一杯櫻桃白蘭地, 吃了點蛋糕, 就回去睡覺了。天色全暗之後, 艾佛拉的溫度降到將近零度, 讓我完全沒有欲望逗留在外。



入夜後的市中心, 人煙是如此稀少。看來最熱鬧的還是里斯本。

睡了將近十個小時, 是這次旅遊睡得最飽的一天。早上八點, 胖米克就把我叫醒, 因為他太愛這個小城, 還想再去逛逛, 順便買紀念品。



一大早, 陽光就撒滿整個城市, 跟本無法想像昨晚降到快零度。這就是葡萄牙的冬天呀!!!





今天已經沒有要逛什麼景點, 沒有什麼目標, 但就是這樣亂晃, 還是那麼有趣。精緻又可愛的小店也很多。



看到熟悉的中文字, 天呀....中國人真的到處都有, 連這樣的葡萄牙小城, 都有中國餐聽。



在陽光普照的葡萄牙, 只有在爬滿牆上的紅葉子, 才看得出冬天的影子。





貫穿艾佛拉的羅馬古城牆。



湛藍的天空, 和結滿整顆樹的橘子, 濃濃的南歐風情, 讓人不敢想像現在是冬天呀!!!



這應該是博物館, 但已經沒有時間逛了。



隨便亂拍都像藝術照, 哈哈。







艾佛拉的景點並不多, 但真的滿建議呆個兩天一夜。就算漫無目的, 慢慢散步, 隨便亂走, 也可以發現很多驚喜, 用心去體會它的含蓄之美。

預定 12:30 的巴士回里斯本, 回去之前, 又跑去另一家甜點店, 就算早餐還沒有消化, 哈哈。



就這樣, 和艾佛拉說掰掰, 回到萬惡的里斯本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