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是西方人的食物, 但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日本料理食譜上, 卻有日式漢堡排這道料理。吃起來真的是中西合併, 有一種特別的口感。連挑食龜毛的胖米克, 都很愛這道料理呢。




牛絞肉+洋蔥和一些調味料拌勻, 捏成漢堡的形狀。 在此我就不仔細寫做法, 有興趣者再和我要食譜吧。提供一個小撇步, 漢堡排的中間要捏得稍微薄一點, 這樣才容易煎熟。



煎好盛盤的樣子, 做得比外面的漢堡還小, 因為以我的經驗來說, 漢堡排捏得太大片的話, 在煎的時候, 不容易翻面而且容易破掉。

真的要稍微練過, 才不容易煎焦。我的心得是, 先用中火, 把兩面稍微煎熟後, 再用小火, 不斷地翻面, 差不多過十分鐘才能確保內部的漢堡肉也煎熟了。製作過程很簡單, 只是在煎的時候要多費些工夫, 人要站在爐子前, 不斷地翻面。



配上我自製的日式烤肉醬。也是照食譜做的啦, 食譜上說, 用蕃茄醬加醋, 或是咖哩醬也都很美味唷。



淋上日式烤肉醬, 配上新鮮切片的蕃茄, 以及白飯, 一道定食就完成了。



近拍漢堡肉,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今天不太舒服, 食欲不佳的我, 看到這張照片, 都餓了, 哈哈。夏天吃這道料理真的很開胃呢。連胖米克都說讚的料理 , 一定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