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是在台灣才發現的: 除非是西餐廳, 不然一般的小吃店, 或是吃東方料理的餐廳, 很少有提供刀叉的。頂多提供叉子, 刀子真的很難找, 所以要帶不會用筷子的阿豆仔遊台灣, 最好建議他們隨身攜帶刀叉。

胖米克就是那種不會用筷子的阿豆仔, 這下子遇到難題了, 有一次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他點了一道蔥爆牛肉和宮保雞丁的複合式套餐, 但那家店卻只有筷子, 胖米克真的很餓, 卻無法開動, 他抱怨說, 為什麼都不會為歐美遊客著想呢? 最後在一家賣西餐的店面借到了刀叉。


這就是胖米克的餐點....蔥爆牛肉 + 宮保雞丁。



只拿到摩斯漢堡的小叉子, 他吃得很不爽。因為他龜毛不只是在食物上面, 連餐具也堅持要拿刀叉, 就算肉已經是切小塊的, 他仍然習慣手上要有支刀子, 切~~ 切~~~切。

這樣一波三折, 但後來, 我們在出門前還是忘記了帶一付刀叉。
這天臨時起意, 和胖米克以及表妹, 到家裡附近的一間小吃店用餐。因為他們有賣港式飲茶, 也有做一般的台式套餐, 我想, 胖米克也可以在那裡叫一個雞肉飯或是蛋炒飯吃, 我和表妹吃港式飲茶就好了。而且他家的港式飲茶真的比一般餐廳的要便宜很多。

這是一個家庭式的小吃店, 就在我家附近, 某個住宅區的一樓。一到店裡, 坐下後, 才想說, 完蛋了...忘了帶刀叉, 我不期望這家小店會有刀叉, 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那麼難找了。難道要我跑回家去拿? 回家去拿事小, 只怕我又要被罵了。

我硬著頭皮和老闆說, 可以麻煩借一付刀叉嗎? 因為我們有外國朋友, 不會用筷子。我已經做好了要回家拿刀叉的最壞打算, 結果, 老闆竟然找出一付看起來還頗精緻的旅行餐具組, 說要送給胖米克。



全新的, 折疊式旅行組餐具, 又很環保唷。我當然一直跟老闆說太不好意思, 看起來還頗高級呢。老闆很大方的說, 是買啤酒送的, 所以送我們也沒關係。



胖米克好開心, 和自己的餐具合照。他覺得台灣的人情味真讓人感動。

雖然這是一間完全沒裝潢又超級不起眼的小店, 但老闆真的很熱情又親切。胖米克說要可樂, 我去冰櫃幫他拿了可樂, 結果 他說我怎麼拿到香草可樂, 他要原味的, 我又去幫他換原味的, 誰知道, 他又嫌原味的不夠冰, 我在那裡碎唸說, 這胖子怎麼那麼囉唆? 老闆原先在廚房做菜, 他聽到我碎唸後, 馬上拿著一個裝滿冰塊的杯子出來, 真的超級親切的。



胖米克的雞飯, 是他不愛的雞腿, 配菜他也完全不愛吃; 因為他不吃滷蛋, 不吃豆腐, 不吃麵筋。我這個超愛吃豆腐和蛋的人, 就幫他把配菜吃完, 可真是撐死我了。雖然這頓飯不合胖米克胃口, 但胖米克覺得很窩心很溫暖。因為老闆特地送他旅行餐具組, 以後在外面就不用拼命找刀叉了。折疊起來, 裝進附送的小袋子裡, 放在口袋中, 真是方便又很環保。



右邊是胖米克的雞腿套餐, 左邊是我和表妹合點的鮮蝦餛飩湯。

原本想說, 這只是家小店, 我不期望他的港式點心有多好吃, 沒想到我們錯了, 他們家的點心超好吃, 而且口感很清爽, 一點都不油。(大多式的港式點心都偏油。)



好像是鮮蝦腐皮捲, 雖然是炸的, 但一點也不油。



左邊是馬蹄條, 右邊是芝麻球。都很脆很爽口, 又不油。

店裡面還有茶喝到飽, 但是胖米克說, 茶是女生喝的。



這是鳳爪, 我不愛吃, 表妹的最愛, 她自己一人幹掉整盤。

前面有說過, 胖米克不管吃啥, 都一定要刀叉, 而老闆送的旅行組, 又沒有刀子, 那胖米克要如何切肉呢??



答案就在這張相片裡, 他用湯匙當刀子切肉唷。哈哈, 他真的是很有禮貌, 很遵守餐桌禮儀的男生, 沒有刀子就吃不下去。就像在我家吃蔥油餅, 我是用手拿起來咬, 而胖米克仍是很斯文的用刀叉這樣切來吃。喔...對了, 台灣小吃裡, 胖米克最愛吃的就是蔥油餅吧, 終於找到他愛吃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