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鶯歌了, 每次回台灣必去。這次和小愛, 我表妹和胖米克一同造訪鶯歌。胖米克聽說在鶯歌可以自己捏陶, 非常高興。

不過在鶯歌老街的食物都是台式小吃, 這下挑食的胖米克怎麼辦? 也因此我們帶了一大堆餅乾和點心在包包裡, 就當做胖米克白天在鶯歌的乾糧。



胖米克在鶯歌火車站的月台合影。這天正好遇到我的小紅來訪第二天, 累到一坐上火車就狂睡, 到了站才被我表妹叫醒。

這天的白天約 25 度, 所以胖米克穿 T-shirt, 但他也知道台灣的冬天早晚溫差太大, 很乖地帶了件外套。


他看到這種有寫中文字的牌子, 最有興趣了, 幸好沒有叫我翻譯。



天氣很好, 真開心呢。



 
胖米克在鶯歌老街...不到一會兒功夫, 手中已經買了兩袋禮物了, 真被他打敗。通常我去鶯歌都是吃點小吃, 稍微逛一下下, 就專心在捏陶上面。 但是胖米克超愛鶯歌老街上面, 那些有中國風味的商品。他簡直逛到不想離開, 每家店都好喜歡。只好提醒他先去捏陶, 等捏完再來逛。



另一位好友,  K 妹推薦的陶藝館, 我忘記名字和地址了。這間陶藝館在小巷子裡, 很難找, 但是佈置得真的很雅緻很有氣氛。感謝表妹 Lulu 補充地址和電話:

陶藝館地址: (還是不知道名稱) 鶯歌鎮山埔路 14 號 -1, 電話 : (02) 26702245
巷子口有一個很古早味, 賣豬血糕的攤子唷。



 店內的佈置。我不想放太多我這天的相片, 因為遇到小紅第二天, 整個人水腫到不行。


穿上圍裙大合照。


準備要開始拉坏嚕。拉坏通常都要練很久, 對我們這種偶爾造訪的門外漢來說, 都要先跟老師講好, 要做盤子, 花瓶還是杯子, 由老師幫我們把黏土拉高, 我們再自己稍微改一下形狀。唉...我水腫到不行, 唯一的好處就是胸部也腫起來了, 哈哈。



表妹示範如何拉坏。



拉好坏了, 上桌開始做裝飾唷。胖米克穿圍裙真可愛。

拉完坏以後, 胖米克請老師幫他的馬克杯做完把手之後, 他就說他完成了。他說, 他喜歡他的陶藝品簡簡單單的, 沒有裝飾。老師說, 店裡面的阿豆仔客人, 也都不喜歡做裝飾而喜歡自然風格。於是, 我表妹就帶他去逛街, 然後我和小愛繼續在店裡面裝飾我們的作品。



表妹帶胖米克去逛時, 幫他拍的相片。等我們到馬來西亞去玩, 胖米克才跟我招供, 趁我和小愛在捏陶時, 他到老街上買了更多的紀念品, 怕我罵所以趁我不在時才買。不過表妹非常熱心地幫他狂殺價。



小愛的作品。



我的作品。

拉完坏都天黑了, 急急忙忙趕火車, 回到台北去。
 

作品寄到我台灣的家裡, 表妹拍完照以後再把相片給我。感謝親愛的表妹。


小愛的作品, 看起來好有氣質唷。



我的作品, 更有氣質, 哈哈哈。






以上這幾樣是誰的作品??? 我已經忘記了。好像是胖米克的??



表妹的作品, 那朵玫瑰是我送她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