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都結束一個月了, 遊記還沒寫完, 真是太混了, 得加緊腳步來補進度嚕。

今天介紹的是格拉納達最古老的一個區域, 阿爾拜辛區 (Albaycin)。阿爾拜辛區是格拉納達一個很古老的區域, 這一區是沿著山腰而建的, 和另一個山頭的阿爾罕布拉宮遙遙對望。而阿爾拜辛區頗有希臘小島的 fu, 但是更加純樸, 而在山上可看到絕佳的風景, 這兒也是古老的伊斯蘭區域唷。

今天的行程就是健行, 在阿爾拜辛區散步, 看風景和建築。而 Lonely Planet 書中, 有一頁就是以地圖來建議大家在阿爾拜辛區的行進路線, 真的非常受用。因為這一區雖然不能說很大 (4~5 個小時就能走完), 但是彎延的山路加上長得都差不多的小巷子, 若是沒有地圖和行進路線的建議, 還真不知道從何逛起呢。
沿著市中心廣場旁的小徑, 沿著小河, 慢慢往山上走去。沿途好多古蹟。(我是很隨興的, 不會刻意去記沿途的建築物和古蹟名稱, 所以就給大家看看照片嚕。)

河邊有一處較寬敞的空地, 有好幾家咖啡廳和餐廳, 在上山前先吃一頓補充體力。

順著沿山而建的階梯, 進入阿爾拜辛區嚕。幸好這兒的階梯和坡度都不會很陡, 懼高症男也順利地往上爬。

濃濃的南歐地中海風情。以白色系為主的建築, 襯得藍天和陽光更加耀眼燦爛。光從照片還真看不出來是冬天呢。在大太陽下健行, 爬山, 非常舒服又溫暖,  但這一區晚上一定冷到爆吧。

我一向很討厭爬山, 但這兒的坡度平緩, 沿路又有這麼美的景色, 讓人感覺很舒適怯意。
彷彿穿越時光隧道, 進入中世紀的歐洲。
走到了當地人的市場。西班牙的名產就是橘子。

城牆, 在古代應該是有防禦的作用。

阿爾拜辛區因為人比較少, 旅遊書上有交待大家要小心, 說這一區很多扒手或是搶匪。我們很幸運的, 這一天平安渡過。不知是運氣好呢? 還是所謂的『歹徒不對當地人下手』這個原則? 因為胖米克的長相偏向南歐人, 只要不開口就可以假裝是當地人。

走到一處廣場前, 還有許多街頭藝人唷。看到有別的遊客喝噴泉裡的水, 我們正好口渴了, 也跟著喝, 沒事呢。搞不好我們是鐵胃呢, 哈哈。

廣場上有絕佳的視野, 可以看到山腳下, 以及和另一座山頭上的阿爾罕布拉皇宮對望。前一天才去過阿爾罕布拉皇宮, 如今在另一座山頭遠遠地看它, 特別有感覺呢, 哈哈。

廣場上好多人, 大家都靜靜地坐著曬太陽, 看風景。這兒除了街頭藝人外, 也有些小販在賣手工藝品。也許是西班牙人個性比較悠閒, 小販們只是靜靜的坐著等生意上門, 而不像埃及人一樣地強迫推銷。

阿爾拜辛區的清真寺。在中庭看到幾個包頭巾的女姓, 看起來都像當地人, 可見得回教勢力在格拉納達還是有留下一些影響力。不過比起前一天參觀的皇宮, 這個清真寺的伊斯蘭風格並不濃厚, 它比較偏向西班牙式建築。

清真寺的中庭也很漂亮, 但我們不是回教徒, 也不方便久留, 拍拍照就離開了。


 沿途都是好風景。

到了阿拉伯街 (我自己亂取的啦), 這裡其實已經快回到山下了。我個人是覺得, 不是很值得在這兒買東西, 因為開店的大多數是印度人, 賣的商品也是以印度商品為主, 價錢方面並不是很便宜, 而且衣服, 圍巾和包包的質料都滿差的。我覺得這一條街是以觀光客為主的, 也許很多人分不清楚『阿拉伯』和『印度』的差別吧。

不過在阿拉伯街上散步倒是很棒, 店家也不會緊迫盯人或強迫推銷, 就邊走邊逛, 享受這種『偽阿拉伯風』。每一家店都裝潢得五顏六色, 金光閃閃, 很『印度』, 我喜歡, 但我可不喜歡價錢呀, 哈哈。

Lonely Planet  有建議, 可以在阿拉伯街上享用摩洛哥料理。但胖米克不肯嘗試, 因為摩洛哥料理大多是用燉的。這兒有好多摩洛哥或黎巴嫩等阿拉伯風味餐廳。

也有很多摩洛哥茶室, 我們選了一間進去喝茶。

店內的擺設真的很阿拉伯。我點的是摩洛哥薄荷茶, 忘了交待要『少糖』, 超甜的。胖米克點摩洛哥咖啡。

再一張, 胖米克點的草苺+奶油鬆餅, 爆好吃的。

就這樣...喝完茶, 就慢慢走回旅館。網上許多旅遊達人都推薦, 可以在阿爾拜辛區的石窟裡觀賞佛朗明哥舞, 但是門票超貴, 一個人光門票大概要 30 歐元, 包餐點的話還要加倍, 而且佛朗明哥舞通常是在晚上, 晚上的山區一定爆冷, 因此就算了。

接下來就要介紹佛朗明哥舞。胖米克找到很便宜的表演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