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馬來西亞之旅了, 再來寫這次帶胖米克來台灣旅遊的遊記嚕。把台灣延後寫, 是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國家, 從小在這長大, 晚一點寫也不怕印象變淡, 忘記哪裡是哪裡...。這次回台灣也是驚鴻一瞥, 匆匆忙忙, 只有時間留在北部地區, 呆的時間不長, 有空也是多陪陪家人, 或是帶胖米克這個觀光客去走走。朋友的話, 只抽空見了住我家附近的小愛和  K 妹兩次, 還有參加印幫幫聚會, 其它朋友們倒是忙得沒時間見面呢。

所以這次不要怪我沒有和很多朋友見面及連絡唷。尤其我又多帶一個麻煩的胖米克。

胖米克最不適應的地方, 應該就是台灣的『食』啦!! 他吃東西頗麻煩, 帶著他, 我犧牲了好多小吃,  嗚嗚嗚....吃的部份, 再寫一篇來介紹, 他真的是龜到最高點呀!! 遊玩的部份倒是還好, 他玩得很開心, 他覺得台灣人很友善 ( 說實話, 帶著外國人, 我覺得很多店員或服務生變得更加貼心又友善。) , 他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什麼都覺得好新鮮, 帶他去九份和鶯歌, 一般台灣人不太有興趣, 賣中國風產品的小商店, 則是他的最愛 !!! 狂買到行李爆掉, 我原本還打如意算盤, 希望用他的行李空間裝我的食物回英國。

他連台灣的馬路, 招牌, 店面, 櫥窗都好有興趣, 拼命看, 拼命研究。對了, 他覺得台灣受日本文化影響很深, 很多商店或是商品的佈置都走日本風唷。(我本來還沒注意呢, 哈哈。)

這篇就是先大概介紹一下『胖姥姥逛大觀園的初體驗』, 哇哈哈。


第二天的中午, 帶他去吃百貨公司的鐵板燒, 點了他愛吃的牛排, 誰知道他只吃白飯和牛排, 配菜全部不吃, 這我才發現, 原來他不吃炒的蔬菜。(在英國時沒發現, 因為英國的中國餐廳裡, 蔬菜都是和肉類一起拌炒, 勾芡, 而不是像台灣這樣, 菜是菜, 肉是肉....。) 胖米克自己煮飯時, 也是蔬菜類和肉類拌炒, 或是吃生菜。

龜到要死, 害我這餐有夠漲, 要幫他吃他不吃的炒豆芽和炒高麗菜。



胖米克在台灣第二天 (第一天到了已是晚上, 就讓他睡覺。), 行程就是逛大葉高島屋, 為何會來呢? 因為我也還沒調好時差, 所以就先帶他到我家附近, 哈哈哈。



天母棒球場, 也在我家附近。(我不是好野人, 我家不住在天母, 而是住在天母附近。是石牌, 北投還是士林? 不告訴你們, 哇哈哈。) 因為在英國並不盛行棒球, 胖米克說下次有機會, 還真想在台灣看個現場的棒球賽呢。



胖米克一直嚷著想吃甜點, 因為鐵板燒他跟本沒吃飽。所以我帶他來 Mr. Donut., 我很愛這家的甜甜圈。



冰抹茶和抹茶甜甜圈是我的, 我超愛抹茶....。



胖米克的甜甜圈, 這一盒更有五顆 (其中一顆在胖米克肚子裡), 都是很小型的, 差不多比戒指再大一點。)

我本來以為胖米克應該不會喜歡 Mr. Donut 這種日式的, 口味又不正統的甜甜圈。誰知道他竟然很愛, 他其實很喜歡台灣的西式甜點, 他說台灣的甜點沒那麼甜, 他也承認英國的甜點太甜, 對健康不好。



很多公園都有這種遊樂設施....。胖米克也是超喜歡, 因為英國的公園並不常見。(英國死小孩太多, 很喜歡破壞公共設施。)



散步到一處小公園, 胖米克看到有這種金屬版, 上面刻著勵志的標語, 他興奮地馬上蹲下來, 叫我幫他拍照。因為他對中國文字感到很有興趣, 還叫我翻譯這種文謅謅的字眼....喔~~買尬的, 我英文是很會用來胡扯和聊天, 但遇到這種事情, 遇到當導遊要介紹時, 才發現書到用時方恨少, 誰叫我一向很討厭背單字, 字庫有夠少。



去士林夜市附近的喵喵館, 賣關於貓的產品。這家店裡很多東西都是由日本批來的貨, 所以價錢不便宜。胖米克也很喜歡貓咪以及貓咪相關產品唷。



胖米克公車初體驗....。我媽還擔心他不會用悠遊卡來刷公車, 付公車錢, 但是倫敦的 Oyster 卡, 其實功能跟台北的悠遊卡很像, 我跟他說悠遊卡就是 Oyster Card in Taipei, 他就懂得怎麼用了。



胖米克逛到一家連 鎖的, 賣馬鈴署點心的店, 和它合照。名為 Ireland's Potato (  愛爾蘭的馬鈴署), 而胖米克正是愛爾蘭人呀, 哇哈哈。



連小學都要合照, 真是胖姥姥逛大觀園。



古董店門口留影。





我們常去美食街吃東西, 因為種類多可以讓這個挑嘴的小朋友自己選。(聽說歪果人吃夜市或地攤會拉肚子, 所以不太敢帶他吃地攤和夜市的。)

胖米克覺得台灣百貨公司很漂亮, 但他只喜歡逛美食街和超市, 因為台灣的百貨公司大多是日商的, 超市裡都會有包裝得很漂亮, 在英國少見的日本點心, 他買了一大堆回去當伴手禮, 因為包裝得很精緻。(反正英國人也分不出日本, 台灣食物的差別。)

而台灣百貨公司他則是不太愛逛, 因為百貨公司專櫃的品牌真的爆貴。一些來自歐洲和英國的品牌, 很多商品的價錢是三倍起跳。甚至有的在英國的 Outlet ,  約台幣1000元上下的過季商品,  在台灣的百貨公司看到一模一樣的, 當做是當季的在賣, 賣個四, 五千以上的都有。

胖米克甚至還說, 早知道就從英國買一大堆衣服, 鞋子到台灣來拍賣, 哈哈。(不過我才懶得幫他賣, 他又不會中文, 叫他和我表妹合作算了。)

而台灣的冬天, 溫度比英國高很多。可是在台灣十幾度的天氣, 胖米克穿得和在英國 5, 6 度一樣多, 甚至在英國不愛蓋棉被的胖米克, 在台灣睡覺時棉被都蓋得很緊。胖米克還說, 台灣比他想像中冷很多。我想說, 不怕冷的胖米克, 在台灣時常會感覺到冷, 應該是不適應台灣的氣候吧, 因為台灣的濕度較高, 而且室內大多沒有暖氣。

先寫到這裡, 再慢慢介紹胖米克在台灣去哪玩吧。以上是前兩天, 胖米克對台灣的初印象。



連隨便一棟大樓前面的石獅, 他都好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