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是個多種族的國家, 除了馬來人以外, 主要的族群還有華人和印度人, 也因此在吉隆坡要找到關於印度的東西, 也是滿容易的, 加上又有熱心的朋友帶我們。

今天的主題就是介紹吉隆坡的印度風, 或是關於印度的東西。



這天的『自由行程』, 朋友們都要上班, 我跟胖米克就坐觀光巴士到處爬爬造, 就打算順便來看看其中一個景點, 吉隆坡最古老的印度廟; 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下了觀光巴士, 雖然巴士上的服務員說, 印度廟很好找, 但放眼望去還真是找不到。想說印度廟就要問印度人 , 問了四個印度面孔的路人, 一個完全不理我, 當我是空氣;  另外三個隨便亂指錯誤的方向。我們原本都要放棄, 打算到肯德基吃吃東西就去等下一班巴士。吃肯德基時, 我無聊看看地圖, 發現其實就在附近, 吃完東西後, 我自己憑地圖找到路了。心想, 我真是跟印度人犯沖, 雖然我對印度文化很有興趣, 但印度人的話, 唉.......。事後聽大馬朋友們提起, 其實大馬很多印度人並不是本地人, 而是由印度和孟加拉來的外勞, 也許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路吧。

到了印度廟, 還真有點失望, 因為在大整修, 很多部份被圍起來。進廟內強迫要脫鞋子, 但由於整修中, 地板上都是灰塵和沙子, 腳丫子踩上去整個就覺得很髒, 所以就在廟內坐一坐, 休息一下, 拍拍照就閃人了。



正好遇到廟內在舉行某種儀式。

比較欣慰的是, 正好廟內有在進行宗教儀式, 很多教徒在祈導, 也有人當場在吹奏樂器。所以也見識到印度教的儀式。









雖然在整修, 但廟內許多神像, 雕像和畫像還滿漂亮的。可惜我對印度的神話, 神祇真的一無所知。最好的方式據說是和印度人一起逛印度廟, 但我非常不得印度人的緣, 就算了。







朋友送的茉莉花圈, 在吉隆坡街上常看到印度人在編這種花圈, 是印度教徒用來祭神的。





琳瑯滿目 ...但建議不要戴在身上, 大馬朋友說, 不管再乾淨的花朵, 裡面難免還是會有小蟲子。





大印度區的街景, 請別問我要怎麼去大印度區, 因為是好心的恬甄開車載我們去的。



連超市裡面都有供奉神像, 真是很虔誠呢。恬甄說我們錯過了印度教的大寶森節, 不然會更熱鬧。



印度超市裡琳瑯滿目的香料。恬甄說我可以放心拍照, 我拍照的話, 這裡的人反而覺得很有面子, 有外國人喜歡他們的文化。跟埃及真是不同, 在埃及的店家一拍照, 店主馬上跑來要錢了。馬來西亞真的是讓觀光客感覺很舒服的國家。


戰利品, 印度式手鐲和 Bindi 額貼。好便宜唷,  因為恬甄帶我們到印度商品批發店去買的, 可惜店裡不能拍照。買這麼多, 花台幣300 多元而以吧。

還在另一家店裡面買了  DVD, 店員推薦的南印電影。因為大馬的印度人大多來自南印, 有自己的語言和流行娛樂文化, 在這兒是買不到寶萊塢電影的。

印度服的話, 基本上朋友們都不推薦, 在大馬買印度服偏貴, 據說連印度人都是回印度買的。還不如下次到倫敦的印度區去買, 據說常打折。



接下來, 是在購物中心逛街時, 恬甄和佩玲介紹我們, 大馬當地的印度風品牌。就是改良式的, 融合印度風格和圖騰的流行品牌。


第一間, 品牌名稱是 British India.. 店裡不能拍照, 只能拍一下櫥窗嚕。有興趣的人請按此, 進入官網看看唷。

本品牌價格偏高, 打折的商品不多; 我喜歡的都沒打折, 打折的我都不喜歡, 所以就沒有買嚕。連胖米克都很喜歡他家的男裝。店裡面的氣氛和裝潢都很有質感又舒適, 也帶有南洋風唷。





另一個名為 East India 的品牌。價格和 British India 差不了多少, 但質感和設計感卻比不上前者。稍微晃了一圈就意興嵐珊了。

所以, 想體驗異國風情, 印度風情調的朋友們, 在去印度之前, 可以先來大馬, 就當做是入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