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米克是個童心未泯的『胖小朋友』, 路上一隻小狗, 小貓, 蜘蛛, 蜻蝏, 都會讓他驚喜不以, 駐足觀賞一番。去東馬時, 他堅持要參加一日遊行程去看紅毛猩猩....; 在泰國時, 他也非常想去看老虎, 但老虎廟位在郊區, 十分不順路, 向他解釋了一番, 他才失望地答應放棄。

於是, 在回台灣之前, 我就打定主意, 一定要帶他去木柵動物園『朝聖』。



胖米克戴著我送他的聖誕禮物, 俄羅斯毛帽, 在亞洲熱帶雨林動物區之前留影。

其實我真的覺得木柵動物園有國際級的水準, 收費又非常便宜, 一張票才台幣 60 元。舉例來說, 倫敦動物園至少要 15 英磅起跳, 據說面積和動物數量都不及木柵動物園。

木柵動物園真的可以說是台灣的驕傲, 規劃得非常好, 很有組織, 動物又非常多。只不過, 我實在太懶了, 從我家過去要在最擠的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站轉車, 因此超過十年沒有踏進去。胖米克實在太愛動物, 在每種動物前面都駐足觀賞很久, 帶他去一次還看不完, 又帶他再去了第二次。




第一次帶胖米克去, 是在過年前的非假日, 十分空曠, 遊客很少, 逛起來很舒服。我也是第一次近距離親眼看到貓熊。不知道這隻是團團還是圓圓??



帶著毛帽的胖米克, 臉圓圓眼睛圓圓, 還真像無尾熊的近親, 哇哈哈。



我沒有超級喜歡猴子, 但我覺得觀賞猴子真的非常有趣, 它們就像過動兒一樣靜不下來, 而許多動作又非常像人類。



我人生中第二次見到紅毛猩猩, 第一次是在東馬砂勞越。



逛到快打烊, 大象被工作人員牽回巢去休息, 這位『小朋友』還揮手和大象說掰掰。


第二次帶他去動物園, 是過年期間, 又冷又下雨, 人潮十分擁擠, 逛得有些辛苦, 但完全不減胖米克的玩興。這天我們從早上十點逛到下午四點, 中間只吃了一碗吃不飽的麵, 胖米克吃一片很薄的比薩, 逛完後簡直饑寒交迫。因為胖米克實在太愛動物, 整個心都放在動物上面, 所以沒有餓到生氣。



第二次去動物園, 一直下雨, 人潮很多, 所以在小七買了雨衣穿。



各種動物他都好喜歡, 園中有些在室內的展覽館, 擠得不得了, 空氣又很糟, 完全不減胖米克愛動物的心, 不管哪個窗口人再多再擠, 他都很有耐心的排隊, 一定要看到每個動物。



這隻蜥蜴長得很特別呀。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國王企鵝唷。

我想, 下一次胖米克再訪台灣, 一定還是會要求要去動物園的。




再度造訪故宮, 逛完後帶他去看至善園, 想說這種中國風的庭園和建築, 阿豆仔一定都很喜歡。



胖米克和我的表妹, 紀鼎王合影。胖米克是真的很喜歡中國風庭園, 但是, 更讓他留連忘返, 愛到捨不得離開的東西在後面。



這是什麼呢?? 在園內的自動販賣機購買的魚飼料。



開始餵魚。餵魚餵到不想走了!!!! 直到身上的零錢都花光, 我快要發脾氣了, 他才走人。(在故宮從早上九點多逛到下午三點, 中間只喝杯咖啡, 我餓到要翻桌了, 食量更大的胖米克, 竟然完全忘記饑餓, 可見得動物的力量多大。)

餵過一次魚之後, 胖米克天天問, 什麼時候再去餵魚? 在回台灣的前兩天, 我拖著虛弱又感冒的病體, 再度陪他到至善園吹冷風, 餵魚, 這次他自己一人就餵了 60 元的飼料。(飼料一盒 10 元。) 後來是因為和我表妹有約, 必須到西門丁去找我表妹, 他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也許英國天氣較冷, 鯉魚不容易養活, 所以很少見, 也沒有這種能讓人餵魚的公園。也難怪胖米克童年時都沒嘗過這種餵魚的樂趣。




再度帶他去貓花園, 吃飯兼玩貓咪。這一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胖米克也在店中買了貓咪零食餵他們。以前已經寫過文章介紹貓花園這間貓餐廳, 在此就稍微帶過一下。

胖米克真的是我遇過最愛動物的人類呀!! 應該鼓勵他到倫敦動物園去毛遂自薦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