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到埃及就跟胖米克抱怨, 這個國家有一半的人口是女人, 但是女權何在?

我不是穆斯林, 也絕對尊重個人信仰自由, 甚至穆斯林集體禱告的場景, 乾淨又美麗的清真寺, 祈導文, 都讓我有一種很詳和, 很平靜的感覺, 這是我在其它宗教的儀式上面所感受不到的震憾。但是, 我真的不明白, 也不習慣那種『男女大大有別』的氣氛和環境。

這次在埃及, 有幾天的白天氣溫逼近 40 度, 其它幾天也差不多有 35 度吧。胖米克是男生, 可以隨便穿上短褲和 T-shirt 就爬爬造; 而我, 要長袖長褲, 全身把自己包起來。肩膀和胸口也不太敢露, 就算這樣, 和街頭的埃及女人比起來, 仍然覺得自己是豪放女。因為她們是連脖子都包起來的, 手臂也是緊緊包到手腕處。



 埃及的時髦女性大概是這樣穿的。當然這張相片的主角年紀比較大, 穿著也不是太時髦, 不過沒其它照片, 所以用她來當個樣本, 稍微解釋一下。在開羅街頭看得到更時髦的女生, 就是像圖中一樣, 裡面穿一件長袖緊身的『衛生衣』, 不過她們的衛生衣有各種顏色, 比台灣的多彩多姿。衛生衣把胸口和手臂整個都包住, 外面再套一件短袖的 T-shirt 或是細肩帶上衣。下半身的話, 很多是穿長裙或是搭牛仔褲。頭上會搭配五顏六色的頭巾, 當然是把脖子整個遮住, 一點頭髮都不會露出來。

雖然有些年輕漂亮的女生, 那樣穿還滿有味道的, 但是連我這個不太怕熱的熱帶型體質, 看了都覺為她們覺得真的好熱呀!!!
 

而在胡加達, 雖然是以西方遊客為主的海灘觀光盛地, 穿著稍微西化一點是無所謂。但是有一天, 穿著小洋裝的我, 和胖米克想到市區買點東西, 不知不覺走到當地人聚居的市中心, 一堆男人拼命對我吹口哨, 嘴裡說著輕佻的言語, 一堆人眼睛像冒火一樣狂盯著我的胸口。我都快哭了, 最後找到一家大型商場, 隨便買了一件很普通, 但是台幣只有 100 元的 T-Shirt 套在我的洋裝外面, 我才覺得比較自在。

在埃及這樣嚴謹保守的穆斯林國家, 我雖然有健壯的私人保飆胖米克, 但仍然感到不是很自在, 也覺得在這裡當女人真是可憐。

有時候埃及男人熱情的眼光, 還真讓我覺得受寵若驚, 沾沾自喜。因為台灣男性嫌我太過高大, 而我對歐美男性又不夠東方, 難得在中東男性的眼中得到這樣大的青睞。有時胖米克在旅館午睡, 我單獨一人, 穿得像歐巴桑一樣在旅館大廳上網, 原本冷冷的男性櫃台人員, 都趁機坐到我旁邊, 和我狂聊天, 哈哈.....我真有這麼大魅力嗎?

但是我也算是生性低調, 不想招來太多色瞇瞇的眼光。所以入境隨俗, 在回教國家還是不要穿得太曝露, 也算是對他們文化的一種尊重。以下放幾張照片, 介紹一下我在埃及主要的穿著。



上衣和褲子都是大打折時買的, 超便宜。超喜歡這件薄紗材質, 通風又涼快, 又能遮陽, 也遮住該遮的地方, 我撐它為蝴蝶裝。卡其材質的運動風長褲, 看起來很熱但其實材質超薄, 我都是穿著它上健身房, 沒想到和蝴蝶裝還滿搭的。鞋子方面, 我都是穿運動風的涼鞋, 很多埃及女生其實腳上也穿涼鞋。我再怎麼不怕熱, 還是沒有辦法在 35 度以上的高溫穿球鞋呀。



褲子是穿了十年仍捨不得扔的, 南洋風薄長褲; 搭配印度風的上衣, 也是大減價時撿到的好貨。原本想買個長的絲巾圍在脖子上, 讓自己更有印度風, 但是我全身最怕熱的地方就是脖子, 若是把脖子遮起來, 我會吐吧。

感想是, 印度風或是南洋風的材質, 真的很適合在這麼熱的沙漠氣候下穿著。輕薄的材質能夠遮住我的身體, 擋住火辣辣的陽光, 又很透氣通風。



再一張。



褲子是在士林夜市某家店裡買的, 泰國進口的飛鼠褲, 穿起來超透氣超涼爽, 太舒服了。上衣是某件裙子, 上拉就變成了無袖上衣。可惜外面套的那件白襯衫我不太滿意, 但是在這個國家, 我沒有勇氣穿露背上衣到處跑呀。



走了一整天路, 在清真寺裡休息一下, 天呀...我的臉好油, 大家就知道室外有多熱了吧。這件橘色, 像是日本料理店服務生的上衣, 也是在熱天旅行的良伴之一。褲子是上面介紹過, 十年的南洋風長褲。



這張是老照片, 哈哈。前一次的埃及之旅, 我也做過一模一樣的打扮呀, 只是那雙我很愛的粉紅色涼鞋早以穿壞進了垃圾筒。

今天稍微小露一下, 露個小腿吧。我穿的是一件超低胸洋裝, 外面罩一件 CK 的白襯衫, 還滿有 OL 風的呢。涼鞋是在出發前一天, 急急忙忙買的運動風涼鞋。我會買它是因為價錢最便宜, 但沒想到好穿又耐看, 可以陪著我上山下海,  深入民間, 在我想要優雅的時候, 也很能搬得上檯面, 哈哈。
 


最後給大家看幾張相, 是我在開羅街頭所拍的, 一些女性服飾店的櫥窗, 讓大家看看開羅的時尚。

 

我無意得罪穆斯林女性, 但是說實話, 在夏天看到這樣的服裝, 越看越熱呀。





也有較西化的服飾, 大概是走OL 風的, 但款示稍嫌過時, 在台灣的話, 這種類型的服飾應該會在媽媽區的專櫃吧。也有細肩帶小禮服, 但我想, 埃及女性應該是在純女生的 Party 中, 或是在閨房裡和老公獨處時, 才有機會性感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