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很養生又很節省, 他總是在唸我, 不理解我為什麼那麼愛出去外面吃東西, 對他來說, 家裡的菜是最健康, 衛生又便宜的。但我覺得不管家裡的菜煮得多好吃, 偶爾還是會想出去外面, 嘗試各種不同風味的料理。

現代人壓力很大, 總是要藉著吃吃喝喝來舒緩壓力, 而比起 KTV 或是去血拼, 去餐廳吃飯算是比較經濟的消費方式。(除非你要吃高級料理, 像是茹絲葵牛排那種。) 和三五好友相約, 找個能坐下來的地方, 每個人點不同料理, 一起分享美食, 又能談天說地聊八卦, 增進感情。我的朋友又很多, 大家都愛找我吃好料, 就算會被唸, 我也有很充份的理由去吃好料呀, 哈哈。

這篇文章先介紹兩樣最近吃的好料吧。



首先介紹的是位於師大夜市的: Tokyo 日式豬排專賣店。會找到這家店其實是亂槍打鳥, 就是和朋友約在師大夜市見面, 看到琳琅滿目的美食, 一時之間不知道吃什麼才好, 正巧經過這家餐廳, 看到人還滿多的, 而且它的門面又讓我覺得滿舒服的, 就進去了。看到牆上貼滿了關於這間豬排餐廳的報導, 似乎還算頗有名氣呢。

(我是台北俗, 對師大夜市這裡超級不熟的, 因為通常捷運只要坐兩站就能到士林夜市, 若不是朋友約, 還沒想到去逛師大夜市呢。)




進餐廳時, 在門口留影。大門口的裝潢看起來, 有點像日治神社的 fu 吧, 哈哈。好像是日本的小餐館唷。



餐廳內部的風格就是走摩登溫馨風格了, 沒什麼日本味。



餐廳裡的小菜有日種, 可以無限一直續小菜。(Ps. 空的那一盤是凍豆腐, 已經吃完了我才想起要拍照。)



這是我點的海陸三味, 高麗菜絲也是可以無限量續加。海陸三味分別是: 豬排, 魚排和蝦捲。(蝦捲已經先吃完了, 才想到要拍照。)  還滿好吃, 酥脆爽口, 而日式料理的炸物通常都較為清爽, 比較沒那麼膩。

飯後還有附一杯飲料, 這樣一套, 才 170 元而以, 而我點的海陸三味在店內還算是較為高價的料理呢。又能和朋友以及表妹坐下來談天說地, 真的是很划算。

雖然我是願意再度光顧以及推薦這家店, 但他的服務態度真的需要再度加強。首先是, 有一位較年長的女性, 應該是老闆娘或店長之類的, 在和她點菜時, 她的態度很明顯地十分不耐煩, 也許是因為客人太多了吧。然後其它服務生都忙得一團亂的樣子, 感覺很沒組織, 只顧著服務某一區塊的客人, 而沒有顧到其它客人在向他們招手。也沒有人主動來詢問是否要續加小菜之類的, 因為真的很難招到服務人員, 到最後我們也懶得再續小菜。而飲料也把我們送錯了。



在師大夜市留影: 左邊是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 Sisly, 右邊是傻大姐表妹。

如果對這家豬排料理有興趣, 以下是連絡方式:
Tokyo 豬排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0巷27號
電話:02-33652632



接下來是正宗又道地的東北酸菜白肉鍋。上周, 兩個帥哥朋友分別從桃園和台中上台北找我, 熱愛火鍋的饕客伸哥特別上網去找來的。真是慚愧, 我一個台北人還不知道原來這家餐廳還算有來頭呢。

這家正宗的酸菜鍋餐廳, 是台電大樓員工的福利餐廳, 名叫勵進餐廳。位置真的非常難找, 在捷運古亭站, 和平東路上的出口走出來之後, 還迷路了一會兒, 最後是伸哥打電話詢問餐廳確切的位置, 我們才找到。餐廳員工告訴我們, 只要在古亭站附近找到一家麵包店, 在麵包店轉角的巷子往前走, 就是了。

勵進餐廳真的還非常不起眼, 外表看還真的像哪間軍營或學校宿舍的餐廳呢。內部完全沒有裝潢, 就是很像那種在巷口隨處可見的麵店, 或是外省館子的感覺。





在網上稍微爬過文, 老闆是籍貫東北的外省人, 所以在這兒能吃到很正宗的東北口味酸菜鍋。

所以, 不用去大陸, 在台灣就能吃到各省的好料, 而且品質, 衛生方面還是在台灣較有保障, 吃得更安心。



很特別的造型吧?  可千萬別摸那根長長的管子, 很燙的。那根長管子是用來調節鍋子的溫度。鍋子裡面有裝木炭唷。員工的服務非常親切, 時常來噓寒問暖, 告訴我們正確的吃法, 端上小菜, 並且主動遞上招牌的蔥油餅,  主動加湯, 加酸菜唷。



招牌蔥油餅, 入口即化, 滿嘴都是香濃的蔥味, 太好吃啦!! 蔥油餅也是吃到飽, 而員工主動就會端上剛煎好, 熱熱又脆脆的餅。



看看表妹的饞相。



員工特別交待, 料不要放在鍋裡煮太久, 一來料太老就不好吃; 二來鍋子會『哀嚎』, 湯汁會沸騰出來。



滿桌的火鍋料和小菜。火鍋料及肉片都是吃到飽唷。



看, 伸哥的饞樣。他果然是火鍋界的老饕, 他簡直愛斃了這正宗酸菜鍋, 他拿了無數盤的肉和火鍋料, 每一盤都像落葉掃秋風一樣, 才剛下鍋就進了他的肚子。



就是這甜美又清爽的白肉。我不敢吃肥肉也不愛吃酸菜, 但這兒的酸菜白肉鍋, 真的很好吃, 非常清爽又美味。

台電勵進餐廳
北市和平東路一段55 巷 5 號
(02) 2393-4780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