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點,等火車到了亞斯文...我開始覺得我好像吃壞了。一定是昨晚車上提供的晚餐不新鮮, 但別人吃了都沒事呀! 我的身體怎麼那麼麻煩? 我們要住的 Hathor Hotel 離火車站步行才10分鐘, 但我已經不行了, 因此花了10埃磅坐計程車到旅館。

(司機是老實人, 直接給我們開這個價錢, 我們都沒殺價唷, 埃及計程車是一分鐘一埃鎊這樣算的。這是坐計程車的小撇步, 大家記住不要被坑。)

到了LP上以及許多旅客推薦的Hathor Hotel, 我還記得交待他們要給我們面對尼羅河的房間, check in之後, 我馬上衝到廁所, 開始拉起肚子來....。我想..完蛋,出發前我就很擔心自己會拉肚子,果然....!!

我面如死灰的拉完肚子出來, 在床上躺了一下, 雖然還是很虛弱,但覺得好很多了..。彷彿把在開羅的病氣和霉運全排掉了, 真的從拉完肚子開始, 運氣變好了。我更加確認我的八字和開羅不合, 或者是在開羅卡到陰了, 一離開了開羅, 我就開始拉肚子, 然後身體和運氣好轉。




休息了一會兒, 我想去頂樓的游泳池晒晒太陽。一上去, 哇, 太驚豔了, 尼羅河的景觀盡收眼底..亞斯文真的是如此美麗的城市, 河水像是碧玉般翠綠清澈, 襯著對岸土黃色的沙丘, 湛藍的天空, 以及河上飄著的帆船...心情真的太棒了, 所有的煩惱都暫時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旅館頂樓的景觀。



我們的可愛游泳池




米克在小但是很乾淨的游泳池游泳, 我猶豫了一會, 回房間換上泳裝, 也跳入池子裡,管它會不會再拉肚子,先游再說。說也奇怪...游一游, 晒晒太陽, 覺得精神來了, 肚子開始餓了! 好感動...在開羅生病後,我就一直沒有食慾!!!

中午時, 我們走到火車站附近去找地方吃飯。因為我拉過肚子, 不想再冒險, 因此盡量找乾淨的餐廳。但沒一家看起來ok, 最後餓到受不了, 豁出去了, 在車站前一家賣pizza的店坐了下來, 想說先吃再說!! 花了大概15埃鎊, 吃了一個好大的手工現做pizza, 還不到台幣 100 元, 好好吃。我的胃口完全恢復了, 因為我把pizza吃光光了, 幸好後來沒再拉肚子。



火車站附近的電影院。



我們就是在這家店吃手工 Pizza, Cafe Shop 下面那家很不起眼的餐廳。亞斯文的站前景觀, 有點類似中壢火車站, 但是人少得多, 氣氛悠閒得多。

我們想體驗帆船 (felucca), 因此決定搭乘帆船, 前往尼羅河中間的努比亞村子。



一臉奸詐的船伕, 後來又想坑我們錢, 但我已經變得太精明。從他的外型, 不難看出來, 他比較接近非洲黑人, 而不像埃及北部的阿拉伯人。亞斯文大多數居民都是以非洲黑人的努比亞人為主。



這是從船上遠望過去的景觀, 我想應該也是某個古代帝王的陵墓。



這好像是象牙島, 據說是古代, 尼羅河中, 專門用來屯放象牙的小島。



這其實也是尼羅河的東岸, 我們就住在東岸, 但這裡離我們的旅館要走個 20, 30 分鐘吧, 我們第二天有走過去唷。

努比亞人是埃及南方的多數種族, 外型和非洲黑人相似, 並非阿拉伯人種。據說在法老王時代, 努比亞人等於是奴隸, 許多神廟或是國王的陵墓都是由努比亞人所建。

村子很有特色, 只是真的非常的貧困..道路未經修建過, 都是黃土, 蒼蠅到處飛, 一直往臉上沾來.....。屋子大概是以泥土磚塊搭建, 色彩非常豐富...







很有特色的村子, 但是原始到很恐怖, 蒼蠅滿天飛。連我這麼耐操又神經大條的女生都受不太了。但我真的還是強烈建議, 大家來到亞斯文一定要去努比亞村看看。

有一個老人說是村長, 要帶我們參觀介紹, 但說一人要收50埃鎊。我們又開始哭窮, 最後以2人50埃鎊成交。等於是說每個人付個台幣 150 元左右的金額, 幫助這個古老又貧困的村子。就當作善事吧。



村長和米克的背影。不用我說一定看得出哪個是村長吧, 哈哈。

五顏六色的衣服掛在門口。

他說這個村子已經3000年歷史了, 努比亞人世代守著屋子, 整個村子的人共同做飯開伙....過得是很傳統的生活。



村長家門口, 蹲門口那個不是村長。



村長帶我們到他家裡稍微參觀一下, 內部算是有特色唷。

他帶我們到了一個房子, 頂樓有些傳統手工飾品。很多西方人在那, 然後有個男的來和我們聊, 他倒是沒推銷任何東西, 只是講著他的夢想, 是要保留努比亞文化及文字, 以及他和很多西方學者合作等等。但我沒有畫Henna Tatoo, 做Tatoo的女的很不高興。因為自從在金字塔繳了很多學費之後, 很少人能讓我多花預算以外的金錢。







以上那些相片, 就是招待觀光客的那間小屋。佈置得非常雅緻。

這招待所主要目的就是勸觀光客捐錢贊助努比亞人保存自己的文化, 我覺得還算滿有意義, 而且他們並沒有直接開口要錢, 算是有尊嚴的埃及人。但小氣的我還是沒有捐錢, 哈哈。我有花點小錢買了罐可樂, 應該也不無小補吧, 總之就把它這當咖啡廳, 我也有消費嚕。

最後..推廣文化那個努比亞人的還送我一條手工項鍊, 真高興。他一直邀我們隔天到村子裡, 說村民可以一起煮飯請我們吃。但以該村子衛生條件看來, 我在那裡吃飯一定會拉到死, 所以就婉拒了。



他就是推廣努比亞文化的人, 以及他兩個小女兒。雖然我聽不是很懂他的埃式口音, 但覺得他還算是有讀過書, 有點文化氣質, 比起街上那些要錢的小販好太多了。
 


回到帆船上, 發生不愉快的事, 因為原先講好2小時, 包下整艘船總共60埃鎊, 結果船夫到處亂繞, 我們很怕超過2小時要多付錢, 因此請他開回東岸去。他假裝沒聽到, 我用嚴肅並且很大聲的說:"Go back! Now!!" 埃及人果然吃這套, 他把船划回去, 嘴巴唸唸有辭: "You should pay me more, you stay in the villiage too long." 我小聲叫旅伴們先別付錢,也不要跟他盧,等他把船開回去再說。等船一靠岸,我們先離開船, 跨上了岸, 我給他原先講好的60埃鎊, 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還在後面一直盧, 說我們超過了原先講好的2小時, 我看一下手錶,騙人!! 跟本沒有!!  誰理你呀, 反正埃及人只會嘴巴碎碎唸, 也沒有種追上來搶我們的錢。

回到旅館後, 我們和Hathor Hotel買了Abu Simbel 的一日遊, 一個人才55埃鎊, 很公道, 因為別的地方價錢可能開到70,80甚至100埃鎊。

我因為沒帶洗衣粉, 又想洗衣服, 因此去旅館後面那條街買洗衣粉...有人介紹我那種藍色,看起來像香料的洗衣粉, 可是一小包 (約洗4,5次的份量) ,開價120埃鎊。我跟本不相信!! 可惡的小販又跟我盧說這個質料很好之類, 我很生氣, 扭頭就走。他一直追在我後面..一直說100 ,80, 70.......最後價錢降到5埃鎊, 我吼他: "3 Egyptian Pounds!!  他也吼我說:"Go away"

滿肚子氣回到旅館, 向旅館工作人員大大抱怨一番, 他們幫我去買了2包洗衣粉, 總共才1埃鎊而以!! 真是氣死我了。

旅館的工作人員搖頭嘆著氣說, 這些騙觀光客錢的人真是壞了埃及的名聲。洗完衣服後, 本來我想逛逛亞斯文著名的市場, 但米克說, 明天早上3點要起床去 Abu Simbel, 現在就得睡了。我看一下手錶, 真是的, 才7點而以! 好吧, 就睡覺吧!

但後來真的很感謝自己七點就上床睡覺, 因為我們睡了8小時精神飽滿, 而在旅館大廳等巴士的其它旅客連眼睛都睜不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