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的照片真的很多, 內容也有得寫, 讓大家看到英式婚禮最活潑有勁的一面。



首先是伴郎保羅的演說, 他和丹是從 5 歲就認識, 而且是打架認識的。丹和可歆初相識的那個晚上, 他也在場。保羅說, 要不是他先喝醉酒上床睡覺, 也不會給丹和可歆獨處的機會, 搞不好他們倆就不會交往。哈哈, 丹和可歆可要包個大紅包給保羅這個恩人呀。


丹發表演說。應可歆和丹的要求, 我貼出其中我覺得最感人的一段: 

As most of you are probably aware, Ko Hsin and I had to undergo the strain of spending most of 2007 apart and we were forcibly seperated just at the point where we realised just how well things were going between us. For a lot of people this would have proved fatal to their relationship however we succeeded in staying together, partly through our own determination and partly through the assistance of a number of people, most of whom are here today. 

First and foremost I’d like to thank my wife for the happiness she has brought me since we met and the happiness that we will have together in the future. Ko Hsin you are the missing half of me that I sought for so long. With you I feel like a whole person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大意是說, 他們倆個總算熬過了一年的遠距離戀情, 而走上紅毯。然後丹覺得可歆是他靈魂的另一半, 好感人唷。

結束之後, 是張爸爸的演說, 張爸爸真厲害, 不用照著稿子唸, 就能流利的說出致辭。輪到我致辭時, 我因為太緊張, 跟本記不住台詞, 所以還是照著稿子唸。當我提到可歆和我說, 她和丹在初相識的 Party 中就已經 KIss 過了。全場大笑, 我看到張爸爸又好氣又好笑的搖著頭。( 但我想, 他也知道自己的女兒熱情如火吧。)



可歆在致完辭之後, 現場演唱她自己作詞作曲的一首歌, 由伴郎保羅彈吉它伴奏。這首歌是她幾年前獻給好友的結婚禮物, 如今, 在自己的婚禮上重唱這首歌。

想聽可歆親自演唱嗎? 請看以下的影片。


婚禮結束後, 服務生清出一塊空地當舞池, DJ 放起音樂來, 新郎新娘開舞, 接下來就是 Disco 之夜, 大家來飆舞唷。



開舞了。因為他們都在動, 所以很難對焦, 不是我技術不好唷。





很喜歡這一系列, 可歆和丹笑得好開心唷。我覺得丹已經有點醉了。



哇....又在眾人之前親了起來。如果是在台灣的話, 很有可能被流氓找麻煩, 收『戀愛費』。幸好他們是在英國, 在英國的話就盡量親, 用力的親吧。

在新郎和新娘的 "First Dance" 之後, 所有的賓客都等不及, 蜂湧而上舞池, 大家拼命開始扭動, 開始飆舞。此時, 我看到有些餐桌上又放了好幾瓶酒, 但可歆交待我不能喝, 因為那些是其它客人自己買的, 而晚餐過後, 就不再提供酒了。因為旅館的酒巴賣得酒特別貴, 一小杯就要 4 英磅。所以我只有在晚餐喝了幾杯白酒 (免費的), 然後意思意思, 自己買了一杯調酒而以。英國人真的是很愛喝酒的民族, 而那些英國人, 真的為了喝酒, 再貴也不怕, 整瓶整瓶這樣買.........。



開舞了, 大家盡情飆舞。這時已經有好幾個人很醉了, 所以大家都很放得開。我也拋開我僅存的一絲矜持, 到舞池用力扭了起來。因為英國人生性居謹而壓抑, 婚禮給了他們很好的藉口來狂歡, 所以大家盡情的喝酒, 盡情的舞動身子。真的很好玩, 看到英國人最活潑, 最平易近人的一面。

(PS. 要參加英式婚禮的女生, 最好多帶一雙比較舒適的鞋子, 在跳舞的時候穿。)



時常跳一跳, 場中的英國人就把大家抓來圍圈圈, 跳著傳統英國式舞蹈 (米克說是英國傳統舞蹈), 但配的是現代的舞曲。音樂都是可歆和丹選的, 除了舞曲外, 還有許多 60, 70 年代的老歌, 非常棒的一場 Party。( 因為我本身最怕那種充斥著搖頭樂的舞廳。)



呵呵, 可歆好像白孔雀唷。看到了嗎? 張爸爸張媽媽也在跳舞唷。他們真的是很活潑的長輩, 整場下來, 我看他們跳得比很多年輕人還開心又有勁。慢舞及快舞全包!!!!

Disco 中場時間, 還有宵夜唷! 是漢堡以及墨西哥式的捲餅, 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樣子, 墨西哥捲餅更是我的最愛, 但我真的一點也吃不下了.....嗚嗚。





張爸爸和張媽媽真是太有活力了, 連快歌都跳得這樣開心。



可歆也喝醉酒了, 因為大家對新娘都好好, 只要她的手空著, 馬上就有人買酒給她喝。



丹的奶奶和可歆合照。雖然她沒有下場跳舞, 但高齡 87 的她, 中午就到達婚禮場地, 晚上也全程陪伴這對新人, 她一直坐在餐桌前看著大家跳舞, 絲毫沒有倦容, 一直到晚上 11 點才回家休息唷。

雖然我沒喝什麼酒, 更沒有絲毫醉意。但早上十點就到達場地化妝弄頭髮, 又站了一整天, 照顧新娘一整天, 晚上 11 點左右, 我就累翻了, 向大家告辭回房睡覺。Disco 進行到午夜 12 點半, 可歆累得先回房間去換牛仔褲, 繼續回舞池招待客人。根據英國的傳統, 在所有客人離開前, 新郎新娘一定要在場陪伴大家, 這才有禮貌唷。據說有些婚禮的 Party 能進行到半夜三點, 哇勒...........

在我睡覺前, 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就是可歆差點找不到她房間的鑰匙。由於他們的『新房』在一樓, 所以很多人都會把包包及雜物放在可歆的房間裡, 所以可歆的鑰匙等於是在許多人手上傳來傳去, 因為大家都需要去可歆房間拿個錢, 補個妝之類.....。到最後, 很多客人都已經喝醉了, 忘記把可歆的鑰匙傳到誰的手上。可歆也醉了, 所以我問了好幾個人, 最後才在一個醉醺醺的女生手上找到鑰匙。



不敬業的新娘, 已經換上牛仔裝了。這個時候, 我已經進入夢鄉嚕。看起來好像大家都醉了。

第二天, 可歆很貼心的在旅館的餐廳內, 訂了一張 10 幾人座的長桌, 安排大家 9:30 一起吃早餐。因為是免費的英式早餐, 所以我非常準時的出現, 誰知道, 只有一半的人出席, 因為很多人喝得非常醉呀!!!!!! 真是可惜了這頓這麼豐富的英式自助早餐, 有熱呼呼的煎蛋和香腸唷!!!!!!!



這麼美的捧花, 可惜帶不走, 因此臨走前照張相留念。

謝謝可歆, 給了我一張 20 英磅的 Bodyshop 產品兌換卷, 更感謝妳讓我當伴娘, 讓我體驗到這麼一場歡欣鼓舞的英式婚禮。答應我, 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