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就隱隱約約明白, 這輩子我是走不到氣質女或是貴婦人路線了吧! 小時候, 家裡大人都說我是農夫命, 就算是寒流來, 我一回家, 脫掉鞋子後第二個動作馬上是脫襪子。我只要在室內就穿不住襪子, 到現在也是如此。家裡大人更是拿我和表妹比較: 表妹就算夏天也能把襪子穿得勞勞, 而不愛穿襪子的我, 腳越長越大, 如果在古代一定是丫繯命。

小時候我總是蹦蹦跳跳, 在學校天天跟男生打架, 老師也說過我不像女生, 大人們也擔心我以後會變成男人婆。青春期時發胖, 漂亮的衣服對我而言都太小太緊, 假日和周六等不用穿制服的日子, 我也只能穿寬鬆的T-shirt和運動褲。還真是方便呢, 一覺醒來不用換衣服就可直接出門。

還記得那個用碗豆來測驗公主的故事嗎: 在好幾層床墊下放顆碗豆, 如果能感覺得到有異物的就是公主。而我, 曾經在床上看電視看到睡著, 一覺到天亮, 張開眼才覺得身體痛痛的, 原來搖控器被我壓在下面睡了一夜, 我都沒感覺。

對於貴婦人所要遵守的規則, 對我而言真的太累也太辛苦。有時會感慨自己異性緣不夠好, 釣不到金龜婿, 但我覺得為了把自己磨合成男人喜歡的型, 又是何苦呢。一直到現在, 我有時會不小心講出很粗魯的話, 讓男生大吃一驚, 以前見網友時, 很多網友都坦承在見面前, 看我的語氣都以為我是『網路人妖』(在網上假裝是女生, 和男生交朋友者)。雖然做不成貴婦人, 現在我的打扮雖不夠有氣質, 但至少還有幾分女人味, 不講話的話, 還能讓剛認識的人覺得我很斯文,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