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又忍不住說到我胖室友.....之前有略為提到, 關於吃的東西, 他只要想吃, 或是餓了, 或是渴了, 是沒有預算! 例如他可以一星期平均兩次, 去日本餐廳吃還算高級的壽司, 自己一人吃到台幣一千多元。這一點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 雖然我沒那麼凱, 但人家不偷不搶, 人家付得起又沒有花到我的錢, 我絕對尊重個人價值觀的不同。
我一向最討厭那種, 只要看到別人買了或吃了, 或玩了自己捨不得消費的金額, 就酸溜溜的說別人很奢侈, 說別人家裡很有錢之類的.....。

我雖然不算是最省的人, 但我對金錢的管理是很小心的, 雖然我難免會因為小事情破小財, 例如證件掉了花錢補辦, 或是看到打折的食物不小心買太多, 吃不完而腐壞, 最後只好丟掉, 但大致上來說, 我是花錢花在刀口上, 也很不喜歡浪費錢。因此看到胖室友的理財方式, 再度深深被他打敗。雖然他沒花到我的錢, 但他的理財方式讓他白白流掉好多銀子呀, 忍不住說出來和大家分享:


事件 1:   英國手機月租費比台灣高得多, 在英國如果簽個一年手機合約, 都會送你一支全新的電話, 每個月送你一些免費分鐘加上免費簡訊 其實算起來比在台灣辦手機還划算。(我在台灣時的月租費好像300多元, 新手機沒有免費只是有打折, 沒有送免費分鐘和簡訊, 但沒講到什麼話, 月租費卻很容易破千。)  

呆呆胖室友完全不知道自己月租費多少, 不知道免費分鐘數和簡訊數是多少; 更噴飯的是, 他簽新合約時, 手機公司拿新手機給他, 他還推說:"不用了, 我已經有手機了, 不需要第二支。" 手機公司堅持說送新手機是規定, 他才收下手機。但新手機就隨便塞在他房間角落長灰塵。天呀...不知該說他笨, 老實還是善良呢??

事件 2 :  他原本和我上同一家健身房, 離家裡走5分鐘就到, 雖然很小, 裡面又一堆色咪咪印巴人 (對他沒差,  他是男的。) 重點是便宜, 一年才40磅。他一個月上健身房次數不到3次, 我想他是繳費來安心用的, 表示自己有在運動。結果....他大概3個月前報名了一家有游泳池的健身房, 一個月就要40磅, 而且一次要繳清半年的錢。那家健身房離我家要走20分鐘, 他平均一個月去游兩次泳, 每一次游15分鐘。

(註: 他上一次去健身房是二月底吧。)

事件 3:  有時我叫他陪我一起去買菜, 因為我要利用他幫我提東西, 哈哈。超市走回家大概15分鐘, 坐計程車要4.5磅。但時常買完東西後, 他一臉疲憊的說 : "好累唷, 坐計程車吧, 我付錢。" PS. 我沒有那麼賤要利用他幫我付計程車, 我是真的沒想到...手上提幾袋食物又不像剛從機場回來拖著大行李, 走15分鐘就到家也坐計程車!!

事件 4:  我這裡有果菜市場, 水果滿便宜的, 他有時從市場買了好幾袋水果回來。但他買的水果只有兩種命運: 一個是被我吃掉, 偏偏我是女生吃不了那麼多; 第二個命運就是發霉被我丟掉。他總是不記得自己買了水果, 但他每天要去學校旁邊的咖啡廳花個40p 買個香蕉, 40p 買個橘子, 或是花2磅多買切好的水果拼盤吃........他所買的, 躺在家裡的水果, 每一大袋才一磅。

事件 5: 他的書桌上堆滿滿的零錢, 因為他跟我說過零錢很重很討厭, 所以他一回家就把口袋的銅板全部丟在書桌上。他不會把零錢湊湊整數, 想辦法花掉, 等下次要買東西時, 他又拿鈔票出來讓人找錢......。他跟我講一件事, 他在搬到我們家的時候, 在他舊家書桌上留了滿滿的零錢, 那些零錢約有20磅左右......他覺得很重懶得搬過來, 因此就留給有緣人。我聽了馬上給他一拳, 說: "幹麻不早講, 我不嫌重, 那些給我好了!!" 但他以前住的是學校宿舍, 我想那筆錢應該是進了清潔工的口袋。

事件 6: 他很愛吃中國外賣店的餐點。一次大概花個5磅吧。其實份量很多, 要吃兩頓才吃得完。他往往吃了一半之後, 另一半放冰箱裡; 第二天忘記了, 又花5磅買新的中國菜進來......有時冰箱累積4,5盒吃一半的中國菜: 它們的命運是被我丟掉。

事件 7:  他手機壞掉了, 卻仍有合約, 每月付月租費。帶去市中心的手機門市店, 他們說還在保固期內, 叫他打電話請專人到府拿手機, 修好再送回來。夠簡單吧, 他只要打電話而以。然後他還是懶得打電話, 就這樣繼續過著沒手機的日子, 月租費照付

事件 8 : 他曾經說要減肥, 以後要吃清蒸蔬菜, 因此花了15磅買一個蒸籠。用了兩次覺得好麻煩, 蒸的蔬菜又很難吃, 所以就放棄了。蒸籠可沒有浪費, 因為變成我在用唷,  哈哈哈。

========================================================

後記: 雖然我不喜歡浪費錢, 但看他的理財方式, 還真忍不住讓我笑出來。但他現在偶爾會跟我去買菜, 看我天天做菜, 他竟然也產生興趣, 偶爾會試著做菜。這樣他也省下一些錢, 而且自己煮比較健康呢。

從小很頑皮, 別的父母都覺得我會帶壞他們小朋友....沒想到有一天, 我會變成一個好的示範, 良師益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