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多星期沒有寫網誌嚕......也許是以前的我太愛玩, 所以有時候太久沒寫, 會被人懷疑是到哪裡轟趴或是渡假了。沒有, 我宅得很, 幾乎都在家裡。沒寫網誌的原因並非沒有靈感, 是因為:我又感冒了!!!! 這次的算是滿嚴重的大感冒, 有好幾天幾乎都是神智不清的狀態, 就聽我諉諉道來。



放一張懶洋洋的近照。

話說, 4 月 11 日也就是西方的復活節, 那天我到倫敦走了一趟。說來話長, 那次的倫敦之行是老早就規劃好的, 因為有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 約我當天在倫敦見面。但那個朋友因為私人因素, 必須取消倫敦之旅。正好我另一個朋友, 再度回到英國來, 但是他住在不同的城市。反正我車票都已經買了, 胖米克原本當天要加班, 也把假都排出來了, 所以我就約另外那個朋友在倫敦見, 他也說好。在出發前往倫敦的早上, 我一睡醒就收到那朋友的簡訊, 告訴我他無法前往倫敦, 因為那天是復活節假期, 車票爆貴, 他又沒有事先訂票, 所以說等於從他的城市來回倫敦一趟就要台幣好幾千元。我想, 也沒差, 反正至少有胖米克陪我, 而且歐洲人通常比較隨興, 不會像亞洲人一樣提早上網找便宜車票, 再說至少有事先通知我, 也沒有放我鴿子。所以照樣去倫敦一日遊。

誰知道, 由於是復活節, 倫敦的觀光客多得要命, 我們去參觀一個名叫 Tate Modern 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裡面也擠滿了人。我連呼吸都困難....最後我去逛裡面的書店時, 胖米克說他實在熱得受不了, 到大門口去等我。出來了以後, 胖米克跟我說...他好想上廁所....我問他為何不在博物館裡面上? 他說人好多, 都要排隊。(真是龜毛男, 女生廁所排更長, 我還不是乖乖去排。) 然後附近又沒有其它博物館或是公廁, 所以沿路走, 沿路找咖啡廳....但當時已經下午五點, 又是假期, 所以很多咖啡廳都關門了。走了 20 分鐘才找到一間酒巴, 胖米克進去上廁所, 我們順便喝點東西休息一下。

他上完廁所以後已經有點餓, 然後復活節假期的緣故, 很多店都提早關門, 也沒啥好逛, 當天天氣很差, 陰雨綿綿, 所以他就提議乾脆到餐廳吃飯。因為很想吃韓國烤肉, 所以打算前往以前去過的一家, 在中國城的韓國餐廳。

誰知道, 復活節假期, 很多地鐵站都沒有開張......我們在附近繞了一會, 找到兩個地鐵站竟然都關門。公車是還滿多班次, 但倫敦的公車超複雜, 胖米克看到公車上擠滿了人, 馬上說他不想要人擠人, 乾脆用走的。反正中國城也是在倫敦中心地帶。此時雖然還是陰天, 但雨已經停了, 所以我們開始往中國城走去。

這樣一走, 也走了一個多小時, 到餐廳時已經七點了。幸好歐洲在春天以後, 天黑得很晚, 而且倫敦的街景還算有看頭, 一路上並不會太無聊。走路當運動也好。就這樣點了我肖想以久的韓式烤肉, 下次再寫文章來介紹那天吃的烤肉吧。
在回程的火車上, 我看了一下當天拍的相片, 真醜.....胖米克也說我當天看起來很蒼白, 黑眼圈很重, 氣色真的很差。嗚嗚, 怎麼這樣, 人家還有化妝耶...而且在葡萄牙時, 我稍微化個妝, 照出來的相片都很有精神呀。回去第二天, 我就有點喉嚨痛, 我以為是天氣太乾的緣故。因為在台灣長大的人, 都會覺得英國的天氣比較乾, 有時候睡覺時用嘴呼吸, 醒來後喉嚨乾痛也是很常見的, 所以我不以為意。誰知道再隔一天, 喉嚨更痛了, 而且痛得好像就要破掉一樣。確定我感冒了, 所以就吃了感冒藥。

因為真的很碎唸, 字又多, 怕大家看得沒耐心, 就先寫到這裡。故事還沒完唷,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