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還是沒有好轉, 反而越來越嚴重, 鼻子越來越塞, 喉嚨也越來越痛, 到後來, 我發燒了。鼻子很塞, 喉嚨很痛, 原本就呼吸困難, 加上發燒一直流汗, 又不敢穿得太少, 窗戶也只敢開一個小縫, 因為怕吹到風的話, 感冒會惡化。變成鼻子和嘴巴呼吸困難, 皮膚的呼吸彷彿也被阻隔了。



出賣胖米克, 放一張前一陣子, 他最胖時的大肚照。看了這張照片, 他自己也有警覺, 所以現在稍微有瘦下來一點。
難過到整個人沒辦法思考, 坐立不安, 完全不想看電腦, 也沒有開機。傻傻的坐在沙發上, 眼睛盯著電視機卻沒有辦法專心看節目裡的內容, 整個人就是超級不舒服, 連胃口也完全也沒有了。當然我有硬撐著, 到廚房煮了一鍋香菇海鮮粥。就是加了很多香菇, 還有魚片, 蝦仁下去熬成的粥。因為想說, 香菇還有魚片對身體好, 感冒時應該適合吃吧。雖然真的沒食欲, 但還是強迫自己吃了一點。熱呼呼的粥吃下去, 鼻子瞬間暢通了不少, 原先覺得全身悶熱又難過, 粥一吃下去當然是汗流浹背, 但是感覺好像某一部份的感官也暢通了。

雖然神智已經不是很清醒, 但等我躺到床上休息, 更是全身發熱, 發燒的感覺還真是難受。實在睡不著, 但是已經好累了, 只好勉強自己躺著, 勉強自己蓋著棉被。這真是我最痛苦的那兩天, 一直流汗, 熱到呼吸困難, 但等汗流到某個境界, 身體竟然自動冷卻下來, 我也昏沉沉的睡著。睡到半夜又開始發燒, 然後不安地做著惡夢, 醒來時往往是滿身大汗。

就這樣持續了兩天, 我也不再發燒了, 也比較好入睡, 接下來那幾天, 我就是沒日沒夜的一直睡。 也許是睡得很多, 就算我這次感冒很嚴重, 也好得比平常快。在台灣的話, 如果感冒, 看個醫生拿藥的話, 頂多五天, 感冒就好得差不多。但英國的醫生並不會開給你感冒藥, 所以感冒去看醫生也沒用, 而且在醫院有可能被其它更嚴重的病人感染, 也因此我沒去看醫生。在英國的藥房所能買到的藥, 藥量都很輕微, 都要吃很久很久才能好, 所以在英國, 感冒拖個兩, 三個星期才好, 都算是正常的。也許是這次睡得多, 也許是有在運動的關係, 我這次大約十天就恢復得差不多, 還不到兩星期, 算是比較值得安慰的。而且我這次算是重感冒, 還有發燒呢。

自從聖誕節前後, 回台灣那一陣子, 身體的大小毛病就不斷, 一下子病毒感染而狂吐; 一下子又皮膚過敏; 回英國後又有過一次輕微的小感冒。這次則算是比較嚴重的大感冒。也許很多朋友看到此, 會覺得我身體真的太虛, 要好好補一補或是運動。其實, 自從我養成了運動的習慣開始, 真的感冒或是過敏的次數少了很多呢。

我從小抵抗力就差, 就是藥罐子, 自從開始運動後, 體質已經改善不少, 像我這次花不到兩星期, 在沒有看醫生的情況下自然恢復, 我已經很開心了。但我覺得, 對我而言, 游泳的成效最大。去年大概有將近半年的時間很熱衷於游泳, 一星期會游個五次, 真的那半年都沒有任何的病痛 (除了生理痛以外)。

後來是因為冬天到了, 游泳池的更衣室越來越骯髒, 我也漸漸地不再去游泳。加上聖誕節回台灣那陣子, 也沒什麼機會去游泳, 所以就斷掉了游泳的習慣。我有繼續去健身房, 可是, 健身房的效果不如游泳好呀, 而且健身房是密閉的空間, 沒有開窗, 和許多陌生人共同在密閉的空間裡流汗和呼吸, 共用器材....也因此每到流行感冒的季節, 抵抗力不佳的我都一定會被傳染。可是很奇怪地...為什麼游泳都沒事呢? 也許我上輩子是水生動物吧, 哈哈。

看來我得找機會再去游泳了。

感冒已經幾乎快好, 我也偷懶了好久, 就開始來寫網誌了。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消失那麼多天的原因。



其實,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情, 但大多是發生在我周遭的人身上, 真的有很多八卦可以寫, 可是寫出來真的會得罪人呢, 哈哈。但我發現, 自從開始寫網誌之後, 有些原本不錯的朋友, 和我講話時開始有所保留, 甚至有人連行蹤都不太讓我知道, 和我講完近況時, 總是再三交待, 不要跟別人講, 就算我們跟本沒有共通的朋友; 也有人明白的問過我, 會不會把她家的事情寫成網誌, 因我很愛寫八卦呀.........雖然有點失落, 但殘酷的現實是: 人活到越大的年紀, 對友情看得越淡, 有時候觀念不合, 就算是好朋友,  也真的很難溝通, 也很難彼此了解呢。

造成這樣的誤會, 其實我也不太爽, 因為會有這樣質疑的人, 我跟本沒寫過他們的故事。所以, 有時還真想成立第二個部落格, 來寫些勁爆的東西, 哈哈。不過, 等以後再說吧, 現在的我真的很懶。所以以後的網誌大方向, 還是以異國文化, 旅遊, 娛樂或是美食為主吧。就是多寫一些讓大家快樂的東西, 把正面能量傳送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