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晚餐



紅色的部份應該是螃蟹的卵吧。黃色的就是蟹黃了。

我不敢買活的, 因為不敢殺螃蟹; 我以前也買過那種整隻的, 帶殼,  已經蒸熟的, 但要做奶油螃蟹還要自己挖肉, 太麻煩了。因此, 我這次是買已經蒸熟, 處理好的, 也就是肉都已經幫我挖出來的。

做法很簡單: 將蟹肉和蔥末, 蒜末稍微拌一拌, 加一些奶油, 灑點鹽, Basil 和胡椒, 用鋁薄紙包起來, 放到烤箱烤個20分鐘。如果你吃辣, 可以把辣椒切片一起包進去烤。

不知道人家專業的做法是不是如此, 但我這樣做也很好吃, 比清蒸的好吃多了。再說, 我自己是用低脂的奶油, 也沒有加太多奶油和調味料。記得以前在淡水吃到的是那種烤熟的螃蟹在奶油裡游泳, 可見他們放多少奶油, 直是肥死人了。而我放的奶油量, 完全被蟹肉吸收。雖然沒有湯汁, 但也不覺得乾澀, 至少這樣健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