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d06c3dd1ff2.jpg

這天又是和家人出遊的機會, 用過午餐後, 就驅車前往阿輝伯的故鄉:三芝鄉, 目地當然是看海。

沿途找到一間咖啡館, 有無敵海景, 就坐了進來。

這天是陰天, 在台北市區十分悶熱, 是那種雨下不出來, 濕度極高的不舒服感。在三芝鄉也是陰天, 但因為靠海的關係, 海風陣陣吹來很舒服。於是我們坐在戶外的座位, 一看室內的座位大爆滿, 而戶外只有我們這桌, 想必大家都是想吹冷氣吧。雖然正值炎夏, 身上濕黏是難免的, 但已經比台北市區舒服了很多, 就坐在戶外吹海風吧, 身體不要太依賴空調, 有機會多多接觸大自然。

151d071063ddfc.jpg  

我點的水果茶, 味道還不錯, 但和我想像中差很遠, 因為這兒的水果茶味道偏向綜合水果汁, 而不像一般台灣咖啡館常見的水果茶。喝得到果粒, 口感很好。家人們點的咖啡也不錯, 不過這間咖啡館的價格比市區高得些, 因為有無敵海景的緣故吧, 而且天氣炎熱, 想看海的客人都選擇靠海的咖啡廳, 坐一下午, 因此價格比較高是一定的。

151d06cd67a8bb.jpg

超級舒適的鞦韆躺椅。

這間店的老闆娘已經 70 歲了, 還是非常活潑, 外表看起來還不到 60 歲。她說是靠著吹海風, 減少吹空調來保養身體。老闆娘一桌桌周旋, 和客人們聊天, 她聊起年輕時經營酒店, 是媽媽桑, 專門帶小姐們服侍美軍。邊聊還邊擺動起身子, 想起年輕時和人客們一起跳的舞步! 哈哈, 好有趣的阿媽呀!! 家人們都說, 也許是因為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 所以我非常懂得怎麼和銀髮族們聊天吧, 哈哈。

151d06d9a630d1.jpg

後來陸續有客人坐在更靠近海的座位, 就是照片中所看到, 遮陽傘那兒的位置。

坐久了, 想去走走, 就往海邊走過去。

151d06df991385.jpg

151d06f2c92f26.jpg

151d06f5acba84.jpg

151d06f8c6785b.jpg

151d06fbf9841c.jpg

151d070ca0dd4d.jpg

考驗平衡感的大大小小石頭。

151d0704a0ca97.jpg

151d07088bdce9.jpg

151d070034a0ad.jpg  

在石頭間的水漥, 有好多小魚, 貝類, 小蟹等等, 這樣觀察水中生物真有趣。可惜因為水面反光, 無法清楚的拍出水中的生態。哈! 我怎麼越活越回去, 這樣默默的觀察小水漥中的小生物, 都可以待好久。

總之, 雖然它比較貴, 但我想三芝沿海一帶的咖啡館應該都是差不多這個價位吧! 畢竟他們除了賣飲料, 還有賣海景, 客人從市區開了一會兒的車前來, 都想坐很久, 慢慢看海。在車上沿途看過去, 覺得這間咖啡廳的景觀特別好, 佔地比較寬廣, 空間也比較舒適。飲料不錯喝, 又有熱情有勁的阿媽老闆娘親切招待, 大力推薦啦。

【愛海咖啡iSea Cafe LOUNGE】

ps. 從咖啡店到海邊之間的空地, 有很大一片都是停車位, 絕對不怕沒地方停車喔。

電話:02-2638-3559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崩山3號之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