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不知道中文翻譯是什麼? 會知道這地點也是在 Trip Advisor 這網站看到一些外國遊客給它很好的評價, 而搭火車的話, 它距離尼斯只有 20 分鐘的車程, 十分方便。



尼斯火車站。

法國的鐵路系統是做得很便利, 四通八達, 火車夠新穎舒適。但是, 有夠擠~~~~ 。我會寫專文來詳加敘述火車的擁擠情況。
周星馳電影鹿鼎記 2 的劇照, 法國火車的擁擠情形只比這張照片好一點點而以。



在 Eze 下車之後, 看到的景色。Eze 古老的村莊, 也是最美的部份就在這座山上, 要坐公車上山。但是, 這兒的公車一小時才一班, 我們到達時早上 10:30, 照公車時刻表, 11:00 就有一班....。我們等到 11:30, 都等不到車, 終於有一班車來了, 但那位司機說, 這班車取消~~~要等到 12:00...真氣人。

下山的時候, 我們原本要搭下午 3:30 的公車, 我們到達車站時, 公車司機正好把門關上, 但車子還沒發動, 我敲一敲車門...司機有看到我, 仍然不動聲色的把車子發動, 開走....。害我們又多等一小時...。氣~~ 氣~~ 氣....南法的公車和交通雖然很發達, 但是許多旅客一致公認, 南法的司機態度有夠差...。我會譬專文介紹這兒的交通系統...到時再討論南法的公車運將是多麼惡名昭彰。

所以我真的覺得, 在南法要玩得盡興最好還是要租車!!

雖然在 Eze 這山城光等公車就前後浪費兩小時, 不過我們這次本來就是悠閒渡假的, 不趕時間和行程。而且 Eze 真的很美, 現在不提嘔事, 正式來介紹這個如夢似幻的美麗山城吧。

因為是一路坐公車上山, 不需要自己爬, 所以懼高症男倒是很 OK....真正到了村落後, 也是沿山而建的階梯, 坡度比九份合緩得多, 胖米克慢慢走倒是還能應付。



在這兒下了公車, 前面這座山就是 Eze 整座莊園。看起來很高很陡峭, 但其實高度比起台灣的山, 都算是嬰兒般的程度, 坡度和階梯都很和緩。懼高症男慢慢走也可以『Hold 住』。只是, 在 30 度的氣溫以及燦爛的陽光之下, 爬山還是出了一身汗。



Eze 山城的入口處。

這兒真的就是歷史課本上講的, 歐洲中世紀的莊園喔~~~~~!!!!!



都是這種很古樸的石造建築。



一邊是古城牆, 一邊則是懸崖。





隨便一個牆, 一面窗, 一個小角落都很有 FU, 可以拍出一大堆藝術照。哈哈。

不過這個山城頗擁擠, 歐美的旅客原本就不少, 裡面有大陸旅行團, 日本旅行團....哇勒...真的有點擠, 所以要照出背景單純, 無閒雜人等的照片還真不容易。







山城裡有許多畫家, 藝術家在這兒開店, 賣自己的畫或是手工藝品, 也有服裝設計師在這兒賣自創品牌。如果是抱著欣賞, 不一定要買的心態, 倒是很好逛, 處處是驚喜。若是想要在這兒有什麼戰利品的話, 可能不是個好地方, 因為山城裡的東西真的都不便宜呀。



真的彷彿穿梭時光隧道, 來到了中古世紀的歐洲。




這位應該是城堡裡的貴族, 不用耕田所以吃的胖嘟嘟的。哇哈哈哈哈~~~~。





好喜歡這種感覺。好寧靜安詳, 彷彿時光都靜止了。山城裡有好幾間四, 五星級飯店, 但肯定都是爆貴的啦。



城裡一間五星級飯店的招牌。連招牌都那麼有中古氣息。



飯店的門口。本來想進去參觀一下, 拍些照, 反正別人又不知道我們不住這兒, 我們不要闖到房間裡干擾其它旅客就好。但正義凜然的城堡貴族(胖米克), 阻止了我。





先介紹到這裡, 還有更多 Eze 山城的照片要介紹給大家。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