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介紹在泰國吃的好料。

出了曼谷以後, 就比較沒有多元化的各國料理。但也許是泰國觀光客很多的緣故, 許多賣泰式料理的餐廳也都有提供基本款的西餐, 像是:牛排, 薯條, 比薩或是義大利麵之類的。


這是在喀比, 我們下塌的旅館附近, 一間半山腰上的餐廳, 還有專車在山下載客到餐廳門口。風景真的美斃了。


這家有燒烤, 也有海鮮, 這些是我們點的菜.....。原本以為它地處偏僻, 價格應該不貴, 誰知道....還真是貴呢, 雖然東西很好吃, 視野超棒, 但我想它主要就是在賣他的視野和氣氛, 所以這間我不推薦, 畢竟泰國便宜又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再來這間是在喀比奧南灣, 海灘旁邊的海鮮餐廳。那兒有一整排海鮮餐廳。

大力推薦我的螃蟹, 名稱是『藍蟹』, 未煮熟前是藍色的, 這兩隻是現撈現烤的, 我吃得很撐 (胖米克不吃海鮮。), 才 300 泰銖左右...真是超值。
 


這是喀比的墨西哥餐廳。超超超好吃的~~~~ 。也比台灣的墨西哥菜便宜唷。他們的雞尾酒是買一送一的, 平均一杯也才 100  泰銖左右, 滿大杯的, 酒精超濃, 我喜歡, 哈哈哈。(泰國的酒巴或餐廳, 都可以叫他們酒精調得濃一點, 不另外收錢唷!!!!)

也許是觀光客和阿豆仔很多的緣故吧, 我覺得泰國的西餐也滿好吃的。



這都是傳統泰菜, 胖米克超愛左下圖的鳳梨炒飯, 右上圖是我點的 Tom Yum 海鮮湯, 這算是很經典, 到泰國必點的泰菜之一。雖然名為『湯』, 但它真的非常辣, 我是無法單吃, 通常要配飯一起吃。我不太能吃辣, 但因為它真的太美味, 所以我還是偶爾會點來吃, 泰國人一定會覺得我的吃法很浪費吧, 因為湯對我而言太辣了, 我都是把料撈出來配飯吃完就算了, 湯幾乎都原封不動地留在碗裡。

印象中春捲是中華料理, 但在泰國也是隨處可見春捲唷。



這家號稱是喀比第一家餐廳, 就在奧南灣鬧街上, 裝潢看起來有點舊, 但整體的 fu 就讓人感覺應該很好吃。左上角是我的蟹肉冬粉, 好好吃唷~~~~~~~~~~。右上角是一種炸物, 內餡是玉米和豬肉, 胖米克不吃玉米, 還把玉米挑掉~~~ 真是浪費。右下角是胖米克點的比薩, 就說幾乎每家餐廳都會有基本款的西餐, 胖米克若犯了『思鄉病』, 可以點西餐來吃。
 




 插播一張我的照片, 喝到有點茫了, 眼神看得出來吧, 哈哈。
 


再來介紹, 到泰國必吃的路邊攤聖品, 『泰式香蕉煎餅』。


把老闆現做的過程都拍下來了。總吃, 製作過程很像印度甩餅, 老闆把事先揉好的麵團, 甩呀甩, 甩成薄薄的, 半透明的餅皮之後, 再下鍋去煎。煎一半時, 加入已經切片的香蕉, 再用餅皮把香蕉『包起來』, 繼續煎, 煎到餅皮變得十分酥脆爽口之後, 淋上各種配料, 例如煉乳, 巧克力醬, 花生醬...等等, 就大功告成嚕。



菜單, 真的琳瑯滿目, 不愛吃香蕉的話也可以選別種口味, 但是香蕉口味真的最經典。


成品, 這一道是花生醬+香蕉煎餅。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雖然它真的很油很油, 因為店家為了要做出酥脆爽口的口感, 鍋裡油多得簡直像是用炸的。雖然很肥, 但我還是吃了幾次, 旅行途中就不要在意熱量或是減肥了嘛!!!

胖米克這沒口福的胖子, 就算一大堆阿豆仔都排隊在買煎餅, 但不吃路邊攤的他, 連一口都不敢嘗。

PS. 我選路邊攤的小撇步, 一定要選很受歡迎, 很多人排隊的, 這樣子食材耗得快, 才能確保食物是新鮮的。



泰國著名的連鎖冰淇淋店,  "iberry", 真的非吃不可。在曼谷到處都找得到連鎖店, 也廣受網友們的好評。冰淇淋口味真的好多, 又很好吃。大力推薦它的綠豆冰淇淋, 很特別的口味唷。真希望他們到台灣或是英國來開分店~~~~。

花絮:我們去的那家 iberry 分店, 三位店員都是人妖姐姐唷。臉很 man, 但身材和氣質都很有女人味, 又很親切唷。



最後, 以這道甜點做結尾, 這也是來泰國非吃不可的料理之一, 『芒果糯米』。

如果不是泰國人, 很多人吃不慣這道料理, 因為不習慣糯米配上甜的椰漿和芒果。不過我真的超愛這道甜點, 超好吃的, 還自己做過, 超成功的唷。
 

結論是, 泰國真是美食的天堂, 而且滿足各種刁鑽的嘴, 從各種等級, 各種價位的料理都有, 通常食材也來得很新鮮。其實泰國菜也不是每一道都會辣, 不吃辣的人也有很多選擇。甚至他們的西餐, 日本料理也都很好吃。

會讓台灣人比較不習慣的一點是, 泰國的餐廳普遍而言, 並未做套餐或是吃到飽, 大多數是以單點的方式, 不過就算是單點, 價錢絕對比在台灣同等級的餐廳來得划算許多。

胖米克這麼挑剃龜毛的人, 對泰國的食物都讚不絕口, 還胖了好幾公斤, 所以, 難得到泰國旅遊的話, 建議大家先不要管身材, 不要管熱量, 痛快地大吃一番, 等旅遊完再節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