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拖了一個月才開始動筆。因為我又感冒了, 連自己都討厭這付爛身體....唉....只怪英國近來出現三十年難得一見低溫, 到處都是感冒的人,  第一場感冒好了不到幾天, 我小紅來又腸胃不適, 應該也是被傳染的, 因為很多人都有相同症狀; 腸胃剛好沒兩天, 我又感冒了, 真的是感到生氣耶, 氣自己的爛身體。

有機會真的要抓中藥好好補一補了.....唉

雖然鼻塞很不舒服, 但這網誌拖太久也不好, 現在開始寫嚕......

話說一個月前的倫敦之行, 朋友帶我去了倫敦東邊一個印度社區。雖然這裡是印度社區, 但比我以前去過的英國中部的某個印度區, 要來得舒服很多。英國中部的印度區, 就真的只有印度人, 其它人種走在那裡都有不自在的感覺; 但倫敦這印度區真的很多元化, 各人種都有, 而且大環境而言, 除了氣候冷颼颼外, 真的好有印度的 fu...走幾部路就看得到印度餐廳或是賣印度商品的店唷。

今天先來介紹的是南印美食。



很簡單卻明亮的擺設, 環境很乾淨唷。





這家餐廳也有做吃到飽, 但我怕辣, 我若吃印度菜吃到飽是浪費錢, 還是單點吧。



徵得店員同意後, 拍了菜單 , 店名是 Chennai Dosa, 有網站耶, 還做得很清爽又有商業感。有興趣的人請按此進入餐廳網站, 想要造訪的人起點 Contact Us 這項子連結, 有列出全部的分店唷, 竟然還是連鎖的。



會拍下這張在菜單上的圖片, 是因為他們竟然有做這種六英呎的超長 Dosa...哈哈哈。



先賣個關子, 先上桌的是店裡招牌飲料之一, 芒果拉西...就是芒果優格, 好香好濃, 真好!! 不過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 有點太甜, 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必竟印度甜點隨便一道就甜到讓人頭皮發麻。不知道以後能不能交待他們給我少糖的....



Poppdom, 印度的零食或開胃菜吧, 很好吃, 口感介於墨西哥玉米片和洋芋片之間, 但是更脆, 咬起來只有一個字可言,『爽』。 



重頭戲來啦, 這是 Dosa, 印度式的薄餅, 口感類似法式可麗餅, 要沾盤子裡的醬料。 這一份裡面是有包雞肉和馬鈴薯的。



這是我點的蔬菜口味 Dosa..... 裡面有包一大堆馬鈴薯, 馬鈴薯也是用咖哩醬去燉過的, 是滿好吃的, 不太愛馬鈴薯的我都覺得很棒。

我一向超級喜歡可麗餅, 這種薄薄的, 用麵粉煎成的餅。還常常自己煎可麗餅吃呢。我曾經聽說過, 台灣人普遍對北印料理接受度遠超出南印料理, 但等 Dosa 這種南印料理一端上來, 我聞到熱烘烘的餅皮飄出的香味, 口水就流了滿桌都是, 想說, 真的超吸引人, 我真是另類台灣人, 難道我前世是印度人嗎?

吃了幾口, 真的好好吃!! 餅皮很香, 馬鈴薯的和餅皮在我口中交織出一首完美的樂章。(哈, 我以為我是將太的壽司作者唷??)

重點來了, 咬了幾口以後, 我開始狂喝芒果拉西, 芒果拉西一下子就喝完了, 我就開始喝店內提供的自來水 (英國自來水能直接喝, 一般店裡都免費。), 一口 Dosa 一口水, 真的辣到眼淚都快流出來。原本以為咖哩沾醬是原兇, 直接吃 Dosa 不沾醬了, 卻還是辣到一口水一口餅.....最後連馬鈴薯都不敢吃了, 光吃餅皮, 才發現原來餅皮就很辣!!! 不沾任何醬, 不碰馬鈴薯, 光吃餅皮也辣到讓我一口水一口餅。

事後和當時剛好也在英國的 Peepee 特派員聊起來, 她才和我說, Dosa 這種馬來西亞常見的料理, 蔬菜口味是最辣的, 因為在製作餅皮時, 辛辣的香料就已經加進去了。

我知道我很浪費, 但是我實在吃不完, 所以還剩下一半的 Dosa, 我自己都覺得好可惜。但我太不中用, 最多只能接受韓式料理的辣度, 南印的辣真的好嗆呀!!!! 真的口感很不錯, 但我一口水一口餅已經都飽了, 而且辣到嘴唇都快腫起來了。



這道是 Panner, 同行的朋友和我說, 這道菜是她的英籍印度裔朋友介紹的, Panner 就是切塊, 用各式辛香醬料去炒的起士。因為我們都是外行人, 菜單上又一大堆 Panner, 所以就隨便亂點一樣 Panner。

真的很好吃, 咬起來有點像豆腐, 但更 Q  更有彈性, 有起士那種香香滑滑的口感, 卻沒有乳臭味, 像小愛這種最怕奶味的朋友也敢吃啦, 哈哈, 因為真的沒有奶味。我很好奇他們起士是怎麼有辦法用炒的再淋上溫度這麼高的醬, 卻完全不會融化, 咬起來也不會牽絲???

但是, 我真的不適合吃南印料理, 我也是吃了幾塊, 還很努力的抖開起士塊上面的醬汁, 還是一口 Panner 兩口水, 吃了幾塊就嘴唇發麻而陣亡了。





這一道我真的忘記名字, 請各位印度料理達人指點呀。是看到隔壁桌的印度人點, 覺得很神, 所以也跟著點的。真的味道好香, 服務生一從廚房端出來, 就聞到濃濃的麵包香味, 剛出爐時, 又膨脹得好大好漂亮, 讓人食指大動。

這一道就完全不辣, 雖然沾醬會辣, 但沾少一點就好了。剛嘗的那幾口是不錯吃, 但應該是用炸的, 真的很油, 吃太多會有罪惡感又很油膩。

這就是我的南印料理初體驗, 我覺得以我的耐辣度, 真的無法應付嗆辣的南印料理。下次若要再嘗南印料理, 我很願意, 但要多找一些人一起去, 我自己不點菜, 從大家的盤子中, 東挖一口, 西挖一口。不是我小氣要貪人便宜, 我還是會一起分擔餐費, 只是我怕辣成這付德性, 自己點一份吃不完也很暴殄天物的。

剛剛被我發現, 他們很大方的在網站上公佈菜單耶!!! 請按此參考菜單。上面都有標出價錢, 這家餐廳的價位, 就算在台灣都不算貴了, 何況是在物價爆貴的倫敦國。(因為倫敦比英國其它地方都貴很多, 文化也不太一樣, 所以我都笑稱, 倫敦乾脆獨立算了。) 簡直算是很便宜很划算。



我還點了印度咖啡, 哈哈哈....很好喝, 但沒有特色耶。我以為印度咖啡會像埃及咖啡一樣很濃很甜, 又沒加奶。誰知道印度咖啡跟西式的咖啡很像。

我跟朋友兩人狂點亂點的結果, 吃得好撐, 平均一人也才分攤三百多台幣。而這裡的料理, 份量都算滿大的, 用料也實在, 若是比較瘦小的女生, 兩人吃一份應該就能飽。不像我們這樣亂點, 就算一人點一份, 加上飲料, 能吃得很飽, 也差不多等於在台灣咖啡店吃份簡餐的價錢吧。物超所值。

其實我的耐辣度真的很低, 大多數台灣人應該比我『勇』, 不要因為看我的文章就卻步了唷 , 畢竟這在台灣是很難有機會接觸到, 若是有機會, 真的強烈建議來吃吃看南印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