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皇宮的行程之後, 下一站是開羅塔, 我們登上開羅塔的塔頂來俯看整個城市的市容。開羅塔位於尼羅河中間的一個小島, 和市中心只隔了一座橋而以, 交通十分方便, 但是以空間上來說, 這一區比市中心寬敞安靜許多, 也有許多綠地和公園, 感覺頗宜人的。


這張是在開羅塔頂上的瞭望台拍的。空氣污染很嚴重, 能見度很差, 但是隱約看得見金字塔唷。讓大家猜猜看, 金字塔在哪裡?? 答案在內文的結尾會揭曉, 大家先不要偷看唷。
 

最高的那座塔就是開羅塔。這張相片是在地鐵站附近照的, 出發前詢問旅館的櫃台人員, 他們說, 地鐵坐到 Opera 那一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開羅塔了。沒錯, 一出站就能看到開羅塔, 可是入口真的好難找。附近圍繞著好多不對外開放的私人俱樂部, 或是機構之類的, 我們頂著大太陽, 繞了快一小時的路才找到入口。

PS. 以上照片中的花園是屬於歌劇院和埃及現代美術館的一部份。原本也想造訪, 但旅遊書上說, 美術館的東西不多; 而且歌劇院只對有買票的觀眾開放。



終於到了開羅塔...呼呼, 不過這個塔看起來並不起眼, 不像台北 101 和艾菲爾鐵塔那麼有『設計感』。它的票價並不便宜, 一個人差不多 300 元台幣, 但既然都走了快一小時的路找它, 不上去看看的話, 之前那一小時的汗水都白流了。

買了票之後, 我們已經又熱又渴, 全身都快虛脫了,  雖然我覺得台灣更熱 (台灣是不透風的悶), 但在台灣時, 夏天都躲在室內, 不會頂著 35 度的高溫趕路。我們馬上決定, 先在開羅塔旁邊, 一個看起來很有格調和氣氛的咖啡廳坐坐。而且胖米克這個大男生已經餓到眼中充滿殺氣了。



佈置得很雅緻的露天咖啡座。





這咖啡廳很有希臘小島的風情,  讓人覺得很舒服。而埃及的氣候比較乾燥, 所以只要在陰影下, 不要晒到陽光, 就覺得舒服了許多。



好感動, 終於讓我找到冰咖啡了。一般來說, 在埃及是很難找到冰咖啡的。這個區域算是富人區, 一路走來, 附近一堆高級的俱樂部, 有足球俱樂部, 警察俱樂部, 還有一個漂亮的花園餐廳, 不對外開放的。因此, 開羅塔旁邊這間咖啡廳, 價格是歐洲的水準....。本來叫胖米克喝點東西, 休息一下就好, 但他太餓, 還是點了一個台幣 200 多元的大漢堡...。 他是餓了一定要吃, 不然脾氣就會很暴燥地。



開羅塔底的摩登建築。唉...穿這飛鼠褲, 姿勢一沒橋好, 看起來就超超超肥的。



環繞在電梯旁邊的壁畫, 很有阿拉伯風情。



一出了電梯, 再爬了一層樓梯到塔頂的瞭望台, 哇....整個尼羅河, 以及開羅市容盡收眼前。真的太壯觀了。徐徐的涼風吹過來, 真的好舒暢呀。





遊客可以繞著瞭望台 360 度走一圈。好幾位歐美觀光客, 以及埃及當地的情侶, 就找個角落坐了下來, 吹著涼風閒話家常, 談情說愛。當天的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但是因為埃及市的空氣污染實在是太嚴重了, 所以市容, 以及天空都是灰濛濛的一片。照起相來, 效果實在是不佳。

雖然能見度不是那麼好, 但在現場感受那種君臨天下的氣氛, 看著壯觀的景色, 真的是有說不盡的『爽』啊!!



這張相片是瞭望台上的攝影師幫我照的, 因為是用我的相機, 所以我沒有付錢, 嘻嘻。

你們一定覺得奇怪, 胖米克在哪裡呢? 胖米克一踏上塔頂, 看到風景的那一煞那, 就整個人僵住了, 他只和我說了一句:『我到樓下等妳。』, 我就猜到是什麼原因了, 也不便強求。

答案揭曉:他有懼高症, 一到這麼高的地方, 立刻感到天旋地轉, 連站都差點站不穩了。他原本認為, 我們都會待在建築物裡, 應該很安全, 所以跟我一起買了門票, 進塔參觀。沒想到, 他仍然無法克服這種高度, 就算我們安安穩穩的待在建築物裡, 不用爬坡, 也完全沒有危險。

胖米克在瞭望台下一層的景觀餐廳外面等我。他說, 他的目光不小心從餐廳的落地窗望出去, 立刻感到頭暈目眩。可憐的他, 就扶著牆壁, 眼睛只敢盯著樓梯看, 就這樣等了我 30 分鐘。他和我說, 懼高症的症狀, 就像暈車暈船一樣, 他一到高的地方, 就頭暈又作嘔, 感覺自己好像要跌下去一樣。真是可惜, 他看不到那麼美麗的景色。



接下來, 是『看圖找金字塔』謎題的答案。


答案揭曉, 我幫大家用橘色圈圈, 圈出金字塔的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