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地離開童話一般的皇宮之後, 安娜開車載著大家到了摩爾人的城堡。( Castelo dos Mouros) 多虧了有安娜, 不然辛特拉的山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呢。

為何叫摩爾人的城堡呢? 摩爾人其實是來自北非的伊斯蘭教徒。在九世紀至十世紀時, 摩爾人來到辛特拉, 建了這座城牆來防禦敵人, 後來當然也發生一堆回教徒和基督徒的戰爭, 我沒興趣也懶的敘述, 哈哈。

總之, 因為居民漸漸移居到辛特拉的山腳下了, 這座山上的城堡也失去作用, 逐漸變成廢墟。到了十九世紀, 某一任葡萄牙的國王受到浪漫主義的影響, 重建這座城堡, 把它改建得像童話故事一樣浪漫。所以今天, 這座城堡和佩娜皇宮相互輝映, 把辛特拉營造成一個夢幻的童話世界。



先賣個關子, 給大家看這隻貓咪。很乖很黏人的貓咪, 在城堡入口處跑來跟我撒嬌。
 



從售票亭出發, 還要走個五分鐘的山路才能到城堡。



已經可以從樹叢, 草叢間看到城牆了唷!!



看到了!!! 光看一個角落, 也許還看不出特別之處吧, 但已經有點浪漫主義的 Fu 了。



站在城牆上遠望過去, 看到的摩爾人城堡就像小規模的萬里長城一樣。像條龍一樣盤踞在山間, 它保存得滿完整的, 遊客可以沿著城牆一路散步過去。坡度真的還滿陡的, 走不了一會兒, 就滿身大汗了。我又穿皮鞋, 遇到要上坡時, 還要安娜牽著我的手才能平衡住。(穿皮鞋走在石塊鋪成的階梯上, 會滑。)



我和安娜合影, 中俄兩大美女, 哈哈哈。



雖然有點背光, 但我很喜歡這張相片, 喜歡她的笑容和這個姿勢。天空好藍唷!!!



我已經把風衣和運動外套都脫掉了, 爬山爬得汗流浹背的。看到最遠方那座山上的建築嗎? 就是前篇介紹過的佩娜皇宮。



安娜想叫我爬上去抓著那個旗桿, 但這段階梯並不完整, 穿皮鞋又會滑, 所以不敢再往上走了。

就這樣, 我們沿著城牆走了一會, 城牆也隨著山坡的起伏, 越來越往高處延伸過去。坡度也越來越陡, 我原本叫有懼高症的胖米克在低的地方等我們, 因為我和安娜還想繼續走過去。但是獅子座的胖米克, 我越提他的懼高症, 他就越逞強, 硬著頭皮爬了一半的坡, 到最後, 他臉色越變越難看, 他說真的是沒辦法再往上爬了, 因此他在原地幫我拿包包和風衣, 等我和安娜下來。


和胖米克說掰掰以後, 回頭偷拍一張。他的表情已經很難看了, 應該是害怕那個高度吧



好漂亮唷!! 看到整個辛特拉市區了。胖米克沒繼續往上爬真是太可惜了。





真是好開心, 我們到了最高處唷。和旗桿合照留影。


等我們慢慢往下走, 卻一直看不到胖米克, 一直走到城門的地方, 仍然見不到胖米克。我和安娜在附近找了一下, 也都沒看到他, 我問城堡的守衛, 但是無法溝通。因為安娜是租車的, 還車時間已經快到了, 我叫她先把車子開去還, 我自己找胖米克。 她人還滿好的, 她說在停車場等十分鐘, 我們沒來的話, 她再離開。

我回到城牆的地方, 沿路邊爬, 邊叫胖米克, 但一直沒看到人影。我心裡閃過一個不好的念頭, 胖米克跟我說過, 懼高症的症狀是會頭暈, 惡心想吐。他該不會頭暈, 失去平衡而從城牆邊緣掉下山了吧? 我全身冷汗都冒出來了, 趴在城牆的邊緣邊找邊看, 想知道他是不是受傷了, 還是已經粉身碎骨?

想一想, 真的很害怕, 又很有罪惡感, 都是我不好, 誰叫我時常取笑他有懼高症, 以致於他逞強爬了一半的城牆。強忍住就快掉下來的眼淚, 我又走遍了兩次城牆, 慢慢找胖米克。也許是因為我太著急害怕了, 通常爬一趟就會很累了, 我卻能連續爬了兩次。

仔細找過, 也沒有在城牆下面看到胖米克的『屍體』, 我實在走投無路, 又跑去和那個警衛溝通。雖然他懂簡單的英語, 但遇到緊急事故, 仍是溝通不良。有兩個澳洲女生經過, 看到我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跑過來關心一下, 我就把事情和澳洲女生解釋了。那兩個澳洲女生聽了也很著急, 正好她們懂一點葡萄牙語, 仗義直言幫我用葡萄牙語吼了警衛一番。警衛終於妥協, 他叫我們再找一次, 如果再找不到, 他就幫我連絡主管。

澳洲女生叫我在城門等著, 也許等等胖米克自己到城門口來等我, 如果他還活著的話。她們則去城牆上幫我找胖米克。

可能是之前的爭論聲太大了,  引起另一位葡萄牙中年男子的注意, 他過來關切發生了什麼事, 正好他會講英文, 所以他就充當我和警衛間的翻譯。葡萄牙男和我說, 這個警衛只是個老人, 幫不了什麼忙, 我最好直接到售票亭去和那裡的工作人員講。葡萄牙男帶我走回售票亭, 幫我向櫃台的人解釋了一下情況。

櫃台的人說, 米克一定沒事, 他一定是不小心走回辛特拉市區了, 因為從售票亭到城門的那段山路標示並不清楚, 而且有條岔路是通到辛特拉市區的, 以往發生過很多遊客走散的情形。我聽了放心不少, 於是就在售票亭裡面等, 看米克會不會慢慢走回來。



這就是標示不清楚的山路, 一不小心就會迷路。

我這個時候又餓又渴, 吃完早餐之後, 就沒再吃過任何東西, 又爬了一整天的山, 簡直要累斃了, 但是包包在米克那裡, 我又沒錢買東西吃。我想說可以借電話打給米克, 但我不記得他的手機呀!! 靈機一動, 我手機在包包裡, 如果打我自己的手機, 他會接電話的。我就和櫃台的葡萄牙男生借了電話, 打自己的手機, 胖米克接了起來, 原來他真的不小心走到山下了, 他也想到應該回到城堡來找我, 所以他已經快要到了。呼呼...鬆了一口氣, 胖米克還活著呀, 而且豪髮未傷。

雖然只是虛驚一場, 但就算是在語言不通的國家, 也遇到一堆好心人, 這樣熱心的幫助我, 真的是很感謝那兩個澳洲女生和那位葡萄牙男。

再等了一會兒, 就見到胖米克了, 真的是好開心。我們坐公車下了山, 這時候, 我們倆個都又餓又渴又累, 在市區隨便找間咖啡廳, 吃了個葡式蛋塔, 喝杯柳橙汁, 感覺真好。



辛特拉的小巷子。

此時還不到五點, 原本想要到處走走, 逛逛小店, 但是辛特拉由於地勢較高又空曠, 溫度已經開始往下掉, 我把運動外套和風衣全部都穿上, 還是凍的皮皮挫, 只好快步走回火車站。回到里斯本時, 已經天黑了, 但還是比辛特拉暖多了。

由於上上下下爬了城牆三次, 又穿著皮鞋, 我的腳除了酸以外, 腳趾頭都麻掉了, 一直到兩個星期以後才完全恢復。如果要去摩爾人的城堡, 除了要穿運動鞋之外, 大家一定要把手機帶著, 盡量不要分開行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