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一張自拍照。

今天的網誌有鎖碼, 密碼是我古早密碼。不知道的朋友們再問我吧。
271今天要說的事情, 是我和某位好友之間的互動, 大概已經維持有幾個月了吧, 但之前心裡都覺得怪怪的, 直到前兩天才把事情說清楚。因此我把它記錄下來, 這只是個誤會, 已經說清楚了, 我覺得我和好友都沒有做錯, 只能說我們倆的個性太不同, 處事方式差太遠了, 才引起這持續幾個月的誤會。希望大家看了不要去批評我或是我朋友。

故事開始。

R 是我一個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 和她彼此鼓勵, 彼此打氣也一路從學生時代, 上班時代, 一路走到我出國。她是很善良又很直率的人, 做事情一板一眼又非常認真。只不過有時不夠圓滑, 所以有時會和認識不深的人產生誤會之類的。

雖然在我剛出國時也都還滿常用網路連絡的, 但不久後 R 考上了國內某知名學府的研究所。她唸得非常不愉快, 因為做任何事都十分認真且嚴謹的她, 和不認真又愛打混的同學們相處得格格不入, 也因此有一陣子, 她心情非常非常不好。研究所的路是一波三折, 但她也撐過來而且拿到學位了。

在她唸研究所的時候, 是非常無助的, 而遠在國外的我, 和她聯絡最方便的管道就是網路, 偏偏繁重的課業讓她就算上網, 也只是掛著而沒時間聊天。所以我也越來越少和她聯絡, 慢慢地有越來越生疏的感覺。回台灣時還是會約出來見面, 但總覺得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天南地北地聊。也許是我們相隔兩個國家, 環境和生活方式都差太多了吧。

等 R 順利畢業拿到學位之後, 心情開朗了起來, 也比較常找我了, 因此我想, 應該是時候把鴻溝補起來了。但我也沒有太多留意她的生活和周遭的變化。她開始了一份新工作, 也是向以往一樣非常忙錄。因為她是非常認真負責的人, 每份工作都抱著十二萬分的精力去拼,  這一點我不意外, 也沒想太多。但漸漸地, 我有一種突然間不了解她, 和她相處覺得很僵的感覺。

R 因為工作忙錄, 也不太常上網聊天, 所以我對她的情況一無所知。大概在 2008 年 10 月左右吧, 我和某個朋友發生一件事, 雖然事後證明那只是誤會, 而且已經解決。但事情剛發生時, 我這衝動的牡羊座氣到簡直無法思考, 像是火山要爆發一樣。但當時英國時間已經凌晨, 實在不好打電話煩我英國的朋友, 所以我就上網看有哪個倒霉鬼在線上, 正好我抓到難得上網的 R 在線上, 我實在很需要說話, 於是問她有沒有空? 發現 R 在家, 又徵得她同意之後, 我立刻打長途電話給她 (英國打回台灣滿便宜的)。

我當時簡直氣到要爆炸, 開始霹哩啪啦向她吐苦水, 講我的委曲。結果, R 的聲音異常冷漠, 不管我說啥, 她總是回答我:『不愉快的事就不要去提了, 妳一再提只是重覆自己痛苦的經歷。』或是:『這種人妳就不要理她呀, 不要讓她傷害妳。』或是:『不要想對妳不好的人; 要去想愛妳的人, 為愛妳的人而活著。』

一個正在氣頭上的牡羊座聽得下這些『勸告』嗎? 而且 R 的聲音冷漠中帶著很明顯的不耐煩。R 重覆這些醒世良言, 直到我抓狂地對她大吼:『我不是說過了嗎? 我發洩情緒的管道就是說話, 我並不會痛苦也不會被傷害到, 只是我習慣講出來, 發洩完就會好很多了!!!』R 也只是苦笑, 等掛上電話後, 我又氣又傷心, 真的摸不清 R 怎麼改變那麼多? 從小到大, 我們都是一起八卦, 一起發洩, 一起偷罵同事或是周遭的僵人呀!! 當下我有一個念頭, 打算再也不要理 R 了。

但我回台灣之後, R 很積極的找我出來, 我氣也消了, 畢竟那麼久的朋友了。上次回台, 我和 R 見過三, 四次面吧, 有時是共同出遊, 也有拿東西給她而以。我覺得和 R 的相處還真僵, 我完全不知道該和她聊什麼。她有坦承, 工作上有一些很煩心的事情, 但她不願意說出來。

<下集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