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斯本的貝倫區 (Belem), 其實是第三天的行程。因為第二天洽好是星期日, 里斯本很多博物館或景點都關門, 所以第二天我們就到另一個小鎮去一日遊。這個小鎮的行程, 稍候再介紹。今天現跳到第三天, 介紹一下貝倫區。貝倫區很多景點, 博物館和教堂, 是充滿文化的一個區域。建議排上一整天的時間逛這裡。



里斯本的地標, 有名的貝倫塔 (Torre de Belem)。 這算是比較後段的行程, 稍後會再介紹到。
 



里斯本的地鐵。根據旅館櫃台的說法, 我們先坐地鐵到 Cais do Sodre 這一站, 再轉 15 號電車到貝倫區。



里斯本的地鐵, 其實里斯本的地鐵並不是那麼四通八達, 必需和電車交叉使用。有很多地方只有電車到得了, 而我這次買的是米其林系列的旅遊書, 我覺得這本書只有地圖算是好用。裡面推薦的餐廳和旅館大多是中高價位的, 也沒有寫清楚各景點, 城市之間的交通方式。我覺得這本書應該是給有錢人的吧, 有錢人直接搭計程車就好了, 也不需要研究怎麼轉搭電車, 地鐵之類的。幸好葡萄牙人大多懂一點簡單的英文, 而且還算是友善, 所以我們都是問旅館櫃台或是車站服務員。



 
出了 Cais do Sodre 地鐵站, 在這裡等 15 號電車, 坐個大概 15 分鐘就到了貝倫區。



電車, 里斯本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它甚至比地鐵還方便呢。



這就是貝倫區的一景, 比起 Baixa 區, 貝倫區也許是觀光重鎮, 很多文化歷史景點都在此, 所以顯得比較單純一點, 沒有滿街的流浪漢或是毒販。


第一站是壯觀的傑洛米修道院 ( Mosteiro Dos Jeronimos ) 。



修道院裡的壁畫。



精緻的雕刻, 被鑲在修道院的每個角落。



中庭的走廊和石柱。







另人嘆為觀止的中庭。

和很多歐洲國家比起來, 葡萄牙並不算是觀光大國, 去過葡萄牙的人也不多。這次會選葡萄牙, 也是因為她在歐盟裡算是便宜的。但這次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這個修道院的精緻程度真的讓人張大眼睛。從來不知道葡式的建築是這麼的美麗, 這麼的經典。





隨便一個石柱, 牆上都有這樣精緻的雕刻藝術。



教堂。

在修道院裡也晃了一整個早上, 腳酸了, 也餓了, 我們就到修道院旁邊, 大排長籠的葡式蛋塔百年老店。

我會開一篇專欄來介紹這家很精典的葡式蛋塔百年老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