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岸的胡加達, 雖然第一印象並不是那麼好, 覺得它缺乏特色, 又經過過度開發。我記得遊覽車一路開進胡加達市中心時, 我還滿失望的, 因為覺得它沒有很濃的埃及或是中東風情, 而且到處都在施工中, 到處都在建大型的渡假村。

第二天睡飽了, 用完早餐了, 又找到了更舒適的旅館, 在一切都搞定之後, 開始探索這個位於紅海岸的城市, 甚至是換上了泳裝到海邊游泳, 才開始喜歡上這個城市。
 


這是胡加達的海灘之一。


胡加達一般民宅, 真是現代與傳統; 回教與西方文化融合得水乳交融的地方。

它也許沒有那麼多的古蹟, 神廟和歷史背景, 建築也沒有那麼埃及味。但是, 就是因為它並不那麼埃及, 這才顯出它迷人的地方。

這是在我們旅館附近的一個五星級渡假村, 還有附設名店街, 看起來有好萊烏的感覺。



胡加達很多這種漂亮又豪華的渡假村。



另一家渡假村的游泳池, 還有自己的海灘。

胡加達主要是歐美觀光客的渡假聖地, 所以當地人對異族女子也見怪不怪, 比較不會用那種充滿野性的眼神狂盯著我瞧。女生 (外國女生, 非埃及女子) 穿著短群或是小可愛, 走在路上逛街也不會惹來異樣眼光。



西化的一面。



也有傳統的一面, 我偷拍到多人圍繞著清真寺禱告。







賣回教服飾的小店。

雖然還是有乞討的小孩或是乞丐, 還是有想騙你錢, 纏著你的小販, 但是比起其它地方已經少了很多很多。甚至也多了一些有公定價, 白紙黑字寫下價錢的商店, 生活機能更方便。

埃及旅遊是真的非常累人, 要應付早晚的溫差, 走在黃沙滾滾中, 還有纏人的小販......所以, 胡加達能讓旅人們好好充電, 充份休息。在這裡不需要趕路, 不需要擔心景點看不完, 不需要有計劃, 就是放鬆心情, 每天到不同的海灘, 穿著漂亮的比基尼游泳曬太陽, 換上可愛的小短褲和洋裝, 在街頭閒晃, 到餐廳吃好料, 到酒巴享受埃及的夜生活。





 偷拍到的上空辣妹





海灘上的酒巴, 晚上有 party, 但據說很多歐美青少年會喝酒鬧事, 所以我們還是白天來晃晃就好。

胡加達也是最不受回教的教規束縛的城市。我在胡加達看過幾次 "母子戀", 年輕俊美的埃及男子, 摟著已經上了年紀的歐美中年婦女, 卿卿我我的在海灘漫步。有次坐計程車, 司機給我們看他的手機, 炫耀著一個英國中年婦女, 傳給他的簡訊和愛語。他說這位英國阿媽為他買了房子, 但他卻要娶一個年輕, 能為他生育的埃及女子。這些年輕的埃及男子, 也許是為了金錢 ; 但是, 這些上了年紀又多金的歐美婦女, 也能夠在胡加達找到一個再度戀愛的機會, 重溫年輕時那種熱戀的感覺, 各取所需, 這就是人性, 也不需要用嚴苛的道德標準去看待。





某一家很有情調的酒巴, 點滿蠟蠋。酒巴裡的埃及男也很多, 但就是見不到埃及女。所以埃及女還是很保守的, 不因為住在胡加達就會比較開放。



冰淇淋店老闆養的貓咪, 這家店的老闆是義大利人。很多歐美人移民到胡加達來做生意, 開酒巴, 開餐廳之類的.......





在胡加達吃的好料。其實吃的大多都是西餐, 因為我吃不太習慣埃及當地的料理。但這趟玩下來, 我發現埃及的西餐還滿好吃的, 物美價廉, 便宜大碗, 味道好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