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路克索神殿是打算在上巴士前才去, 但晚上7點, 我們經過路克索神殿, 看到燈火輝明, 夜晚的路克索神殿別有一番情調。而且白天逛神殿, 真的風沙很大, 太陽又很毒, 所以當下就決定進去逛, 反正開到晚上9點。



路克索神殿正景, 特色之一是建了很多大型的人像雕塑, 圍繞著神殿。也許這雕塑不如阿布辛貝的那麼大, 但數量之多, 看起來也夠氣派。我用傻瓜相機, 也沒有用角架能照出如此清晰度, 還真佩服我自己。至於我的祕訣, 要大家點進來看才會知曉, 就當做幫自己的文章多衝人氣, 花哈哈。
真的強烈建議如果可能的話, 神殿晚上逛! 吹著尼羅河岸的微風, 夜晚的神殿也非常美, 一點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因為遊客不會比白天少。



看得出來吧, 遊客很多, 所以不必擔心夜間安全問題, 而且晚上逛神殿也省去了頂著大太陽的辛苦。



連神殿都安置那麼棒的燈光效果, 好讓觀光客能在夜間看到不同的風貌, 埃及政府是多麼用心經營觀光業呀!! 『馬區長』若要衝觀光業的話可以好好學學, 哈哈。



和卡納克神殿相同的是, 這裡的壁畫一樣那麼地精緻美麗。

可惜我出發前忘了買相機腳架, 夜景拍起來都糊掉了, 後來想出辦法!! 旅伴們輪流當"角架": 就是其中一人站著不動, 另一人把相機按在他的肩膀和脖子間固定, 終於照出還算能接受的清楚照片!!



我是天才嗎? 沒角架能照出這種清晰度。



路克索神殿的佔地不如卡納克那樣大, 可是格局一樣很豪氣, 因為建築者放置了很多大型的人像來佈置。而且, 此神殿的柱子一樣非常粗, 柱子上, 牆上同樣有著非常精緻細膩, 且保存完整的壁畫和雕刻。



中庭, 是不是很豪氣呀??



站在稍遠的地方, 照下路克索神殿的全景。



覺得這裡也有像印度恆河岸的夜景。(電視上看到的,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圓我的印度之行, 但我一定要去印度。)




路克索神殿比較特別的是,有一條走廊,兩旁邊滿滿立著小型獅身人面相!!



其中一隻小獅。



獅陣!! 天呀.....真不敢相信我沒有腳架, 哈哈哈!!! 原諒我, 這是我最後一次炫耀。

逛完路克索神殿也是過了快兩小時, 饑腸錄錄的我們殺到旁邊的麥當勞, 點了一個餐叫 Arabic Chicken 還是 Beef 之類....就是用阿拉伯那種薄麵包代替漢堡麵包, 還滿好吃的, 價錢和台灣一個套餐差不多, 但感覺份量較多, 吃得好飽唷!! 吃完後慢慢逛回旅館, 進入甜美的夢鄉。

說到麥當勞, 在路克索的這三天, 幾乎天天吃麥當勞解決民生問題! LP上就有說, 路克索是騷擾觀光客最嚴重的城市,  被騷擾到煩死人了, 沒心情在路上慢慢覓食, 只有一口氣衝到最方便的麥當勞。

是真的!!! 從一出旅館大門, 就不斷有埃及人跟著你。第一句話是問: "Where are you from" 或是 "English?" 或是 "Taxi?" (或是Carriage馬車, Felucca帆船)

如果你笑著說 "no", 他還會纏著你說:  "Why?"  "Maybe later",  繼續問著: "Do you want to see market today", 你說no的話, 他又會說:"Market only open today" 哈哈, 這是他們騙你的藉口, 不同的人在每一天都藉口說市場只有今天有開, 好吸引觀光客前往。

就連路邊向觀光客乞討的小孩子, 都能夠用歐洲幾個常用的語言, 例如: 英, 法, 德, 義大利文等....向觀光客搭訕上幾句, 好達到順利推銷商品或是乞討的目的。這些小孩子如果有機會受到好的教育, 一定能成為偉大的外交官或是語言人才,  唉...真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