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5點時, 溫度已經降低了, 我們走到火車站, 到昨天那家餐廳吃飯。我點了好大一盤義大利麵, 也很便宜好吃, 照樣吃光光!! 因為我們已經整天都沒吃東西了耶。



亞斯文街頭的死小孩。從衣著看來是讀過書的, 而且還會講簡單的英語, 但一路跟著我門, 跟了十分鐘, 一直想跟我門要錢, 我當然不給, 有手有腳不會自己去賺?

吃完飯後, 我門的目標是尼羅河沿岸的努比亞博物館。一路走, 竟然看到回教徒的大遊行。我不禁拿相機出來錄影, 因為真的在台灣很難得看到呢。



請看影片:

之後, 我們從火車站沿著尼羅河走了30分鐘, 到LP上推薦的努比亞博物館 (Nubian Museum)。阿布新貝在遷址之後, 寺內的雕象等文物 都移到努比亞博物館了。博物館真的安檢很嚴, 包包都要經過掃描, 才可以放行。



博物館中庭一景。沒有腳架所以很模糊, 有沒有好心人要贊助我一台??



這是通過安檢之後, 走向博物館的路上。我很喜歡這棟建築。哎, 看來以後如果要拍夜景, 真的需要腳架。



博物館大廳的法老王像。裡面的冷氣很強, 好舒服呀。不過我覺得尼羅河沿岸的夜晚都不熱。

這個博物館很大, 大概花了2小時在那裡慢慢看, 裡面還有木乃伊耶! 同時也展示了一些努比亞人的文物以及歷史。













以上都是博物館裡拍到的文物, 我是歷史白癡, 所以要等小瑪補充了。

等逛完出來, 門口的警衛跟我們聊天, 才和我們說, 我們應該去博物館的花園, 因為有一個仿努比亞村在花園裡。哇勒....真是嘔呀, 但再進去要再買門票, 所以就算了。

此時大概也才九點吧, 原本還想去逛亞斯文夜市..可是已經累到不行了。隔天還要4點起床打包, 趕6點到路克索(Luxor)的火車呢。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回旅館, 身體一碰到床就睡得不醒人事了。



是在尼羅河沿岸拍到的夜景, 這好像是一間清真寺。這時已經累到爆, 所以相片不清楚, 等於隨便拍一張有紀念就走回家睡了。

對不起, 強納森, 原本和你說好晚上一起喝酒的, 可是我們真的累到不行了。你說和我們同一天一起去路克索, 但只剩下早上6點的車有票, 你說不想那麼早起床..., 看來只能碰運氣, 看能不能哪天在路克索街上遇到你了!!

後 記: 強納森真的是滿好的人, 雖然對他的背景不清楚, 但看來, 他的氣質很好, 談吐不俗, 而且自助旅行經驗超級豐富。真的很可惜沒有留下他的連絡方式, 不然我真的和他好好交流自助旅行經驗, 請教他的印度經驗。尤其到印度自助旅行是我的夢想, 但我始終提不起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