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蘇格蘭高地的交通網路比較少, 而且蘇格蘭高地算是地少人稀且保有自然景觀的地區, 因此, 沒有車子的旅客, 最方便舒適的方式便是加入當地的旅行團。也因此, 我在網上找到一家蘇格蘭當地旅行社, 從一日遊到多日遊都有, 最多有到八日遊。由於時間有限, 我選擇了蘇格蘭高地和尼斯湖的兩日遊行程。


















本圖就是此次行程的路線, 第一天早上從愛丁堡 (Edinburgh 出發, 晚上到達 Inverness 這個位於尼斯湖畔, 美麗的小鎮, 在此過夜, 然後再一路玩回愛丁堡, 第二天傍晚七點左右回到愛丁堡。
有許多當地的旅行團, 我選擇的是 Rabbit Tour, 會選擇它, 是因為價錢和別家比算是便宜的, 而且它剛好在 6 月 24 日有出團。因為我原訂計劃就是: 23 日愛丁堡觀光, 24 日把行李寄放在愛丁堡的民宿, 然後參加兩日遊, 25 日回到愛丁堡再留宿一夜, 26 日結束旅行, 各奔前程。就這樣洽好, Rabbit Tour 正好在 24 日有出團。但事後聽 Illingworth 太太形容, 她之前帶父母親旅遊蘇格蘭, 也是參加 Rabbit Tour,  所以 Rabbit Tour 在當地算是有口碑的旅行團呢。有興趣的人請按此, 連到 Rabbit Tour 網站去看詳細資料。



看到了嗎? 這就是 Rabbit Tour 的辦公室大門口, 也就是行前的集合地。位置就在愛丁堡的精華區 Royal Mile. 門口那對中年夫妻也是我們團員, 是澳洲人, 他們當時已經在歐洲自助旅行了兩個月, 打算在參加完『兔子旅遊』的高地行程之後, 就飛回澳洲。他們似乎對蘇格蘭寒冷的氣候很不適應, 他們有和我說, 不敢相信英國人 29 度就叫苦連天, 狂喊熱; 因為 29 度在澳洲人的標準算是『涼爽的秋天』。

我們的迷你小巴士約九點出發, 團員有 16, 17 人左右, 各國都有, 但台灣人最多, 嘻嘻!!! 就是我們這一行四個人啦!。 導遊和巴士司機是同一個人, 是一個長得還算帥的蘇格蘭男生。他的開車技術一流, 因為一路上, 除了開車外, 還要拼命說話介紹行程, 如果要我這樣做, 可是做不來的。

導遊間司機的蘇格蘭口音真的非常重, 真的很難懂; 加上他講一大堆蘇格蘭的歷史, 對台灣人而言算是非常陌生。所以很多行程, 我等於是說有聽沒有懂, 時常聽著難懂的蘇格蘭口音, 就不知不覺去找周公了。再加上我會暈車, 一定要吃暈車藥, 附作用就是, 車子一晃, 我就忍不住睡著了, 也因此有時候車子停在哪個地點, 我都不太知道, 這點請見諒; 我就把相片貼出來給大家看, 再請旅遊達人們提供資訊吧。




第一站, 是 Doune Castle, 總之真的是走馬看花, 照個相, 上個廁所, 差不多十分鐘就該走了。

我們的運氣不是太好, 只有愛丁堡遇到一天晴天, 這一天又是陰雨濛濛的天氣, 氣溫我估計約 12, 13 度吧!! 我的毛衣, 以及前一天在愛丁堡買的喀什米爾圍巾, 都拿出來了。真的不敢相信這是六月底!! 冷得還真委曲。



下一站是去看蘇格蘭高地牛, 就是這隻長毛的牛。長得還滿可愛的, 也許是為了對抗寒冷的高地氣候, 所以這種高地牛本身都長很長的毛。他的『髮型』還真酷, 很像耍帥, 故意留超長瀏海, 遮住眼睛的年輕男女呢。



連店裡的紀念品都有高地牛的宵像, 可見得多經典。



高地的一景, 這不是尼斯湖唷。也許是因為冰河地型的緣故, 蘇格蘭高地的湖泊, 河流非常的多。



這很有中國山水畫, 所謂: 『人在雲中不知處』的意境。



公路旁邊, 美麗的山水, 令我想要張開雙臂迎接。



在某個不知名湖邊的塔。沒想到在高地寒冷的氣候, 強勁的風勢之下, 也能開有這麼純潔美麗的白花。



接下來, 我們到了某個運河旁邊。



運河的真面目就是這樣, 我覺得這裡並不是很特別, 但既然都來了, 就照張相!!



下一站, 到了 Commando Memorial, 不太清楚導遊的介紹, 只怪我英文太爛。只知道這是或是某場戰役的紀念碑。



這裡地勢較高, 風實在太強, 怕冷的我實在受不了, 匆匆照了相就走人了。

對蘇格蘭高地的感覺是, 剛開始覺得真的好冷, 風很大, 有點受不了; 但漸漸的, 為它美麗的景觀所感動, 進而開始感嘆造物主的神奇。高地真的是很漂亮, 很值得一遊, 也許是氣候過於寒冷, 人煙稀少, 所以它才能保有這麼多原始而自然的景觀, 未過度開發, 未經太多人為破壞吧!!!!

請期待下一集, 將會呈現高地最美麗的一面, 以及介紹著名的尼斯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