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超級倒霉的一天, 加上真的覺得格拉斯哥頗冷, 似乎比湖區還冷一點......。本來很情緒性的以為, 蘇格蘭不過如此.....傳了幾個簡訊跟朋友們抱怨格拉斯哥的一切。得到的回應都是: 『妳會喜歡愛丁堡的。』帶著半信半疑的程度到了愛丁堡, 因為這趟旅途天候不佳, 加上行程緊湊, 已經有了倦怠感。

到了車站, 坐車到民宿的路途,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讓我眼睛一亮, 彷彿一掃之前旅途的疲憊。這個城市真的很可愛, 讓人一見鐘情。



愛丁堡鳥瞰過去的市容。 


沿山坡而建的房子。







街景。

愛丁堡是蘇格蘭的首都, 位於蘇格蘭東海岸的港口, 位於綿延的火山地形之上, 也因此有剛剛那種『房子沿山坡而建』的景像。尤其是著名的愛丁堡古堡, 建立在市中心的懸崖之上, 是愛丁堡的地標。在蘇格蘭語之中, Edinburg (愛丁堡) 的意思是『山坡上的城堡』, 這就是地名的來源。

由於歷史悠久, 加上迷人的天然景像和古老的建築, 愛丁堡成為蘇格蘭的文化和藝術重鎮, 也因此吸引了許多觀光客。一路走來, 愛丁堡的風景和街景, 時常讓我有置身童話世界的錯覺。

我們先抵達了在愛丁堡的落腳處, "Herriot Park Guest House". 位於愛丁堡的郊區, 離市中心約 10 分鐘的車程。雖然房價也不貴, 但是因為在郊區的緣故, 相對的, 得到的服務品質比較高, 而且房間也非常舒適乾淨。同樣地, 豐富的英式早餐也包含在房價之內唷!!!






大門口以及溫馨的前院。



玄關和階梯。





採光良好, 窗明几淨的餐廳。







哇, 這是我和 K 小姐的房間, 有一張單人床和一張大雙人床, 空間超大, 這間睡得下三個人, 但是民宿只收我們兩個人的錢。真是賺到了!!!!



從房間窗戶看出去, 可以看到歐式風情的小小後院。

在稍事休息之後, 我們就開始到愛丁堡市區去觀光嚕!!!!! 不要錯過下一集唷, 絕對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