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湖區的第三天, 天公實在不作美, 又下起大雨來, 但我們仍照原訂計劃, 從 Ambleside 坐 40 分鐘的公車往北走, 到一個名叫 Keswick 的大鎮。在湖區, Keswick 算是一個滿大的鎮, 是維多利亞時代就存在的一個古老的鎮, 有個很大的市集。中文譯名是『凱斯維克』, 原本我們也是這樣發音, 但被 Ambleside 那間民宿的主人糾正:『你們那是美式的發音, 是錯誤的, 事實上, w 不發音。』所以, 當地人稱 Keswick 為 『凱西克』(就是省去 w 之後的 Kesick) , 之後我們就這樣稱呼它吧。



凱西克的大市集!! 覺得這種市集其實在英國很多, 但如果天氣好, 細細逛的話, 應該能挑到許多寶。但是這種天氣...只看到一片傘海。


記得前一天, 和民宿主人提到隔天打算去凱西克, 民宿主人還大力推薦, 說附近有很多健行步道, 峽谷和瀑布可看; 而且凱西克在湖區算是很大的鎮, 所以能逛的東西很多, 說我們一定會喜歡凱西克。誰知道隔天就下起大雨來, 而且整天幾乎都沒停過。那個有名的大市集, 我們也沒心情好好逛。

有幾次雨實在太大, 我們只能到路邊的店面去躲雨。因而發現凱西克的登山用品店實在很多。我對登山用品是沒啥研究, 但是根據『行家』所說, 凱西克這裡的登山用品, 和台灣比起來, 實在是便宜又樣式多種。據說台灣的登山外套, 不是知名品牌, 就要七, 八千元左右; 而在凱西克, 大概兩, 三千元台幣, 就能買到保暖又好看的登山外套。

也許是湖區位於英國北部, 又常下雨的緣故, 因此氣候特別寒冷吧。已經六月底了, 我在南部都是穿洋裝和涼鞋, 而到了湖區, 穿上牛仔褲, 球鞋, 一件運動外套加上風衣。真是冷得讓人覺得委曲。

強烈建議台灣來的遊客, 不用刻意為了要來湖區而去買保暖的外套, 先帶一件加減用用, 到湖區後再來選登山外套吧。

此外, 為了躲雨, 我們也發現一家很精緻可愛的巧克力店。那家巧克力店用許多布娃娃, 漂亮的飾品,  和巧克力搭配做促銷。



可愛的河馬布娃娃, 合台幣只要 300 元左右, 我差點就買了, 可是這次帶的行李箱太小, 塞不下呀, 嗚....



各式造型的巧克力, 為了身材著想, 我忍住了, 沒有買。



漂亮的鞋子飾品。

不是故意要裝貴婦人, 只是雨下得太大, 又正好到了吃午飯時間, 我們就進了一家藝廊附設的咖啡廳避雨。



不虧是藝廊設的咖啡廳, 裝璜得滿有情調的。



 自拍一張, 小愛看過我在湖區的相片後, 問我怎麼都看起來那麼累。沒辦法呀, 我一向怕冷, 又遇到這種下大雨的天氣, 掃興極了!!!

後來, 我在市集的中心, 找到一家旅客資詢中心, 進去要地圖順便躲一下雨。凱西克附近有很多有名的健行步道和瀑布, 峽谷等...正當我詢問健行路線時, 該中心的小姐說, 由於當天雨下得實在太大, 不建議去那些健行步道和瀑布, 因為遇上雨的話, 步道會變得泥濘不堪, 很難走。從小, 我就非常喜歡瀑步, 但因為天候不佳只好放棄。真想哭呀!! 嗚嗚。小姐說, 卡塞里格石圈(Castlerigg Stone Circle) 那裡比較不會泥濘, 所以我們就前往石圈去。

卡塞里格石圈是史前的巨石遺跡,在山崗上可以看見38個石頭排成的大圓中,又有10個石頭排成的小四方形。





天候實在很差, 匆匆照完相就閃人了。因為我只有一雙球鞋而以, 又是布面的, 已經有些開始濕了, 實在不舒服....。

接下來, 我們到了凱西克的湖邊。這時 K 小姐很遺憾的說, 凱西克湖真的非常漂亮, 只可惜下大雨, 不然凱西克應該是比我們前兩天所看的 Windermere 湖以及 Grasmere 湖美才對呀!!!!



覺得好美, 好有中國山水畫的意境, 只可惜下這種大雨, 風又很大, 如果去坐船的話應該更冷吧。



從碼頭拍過去的風景。



走近湖邊去拍照, 這畫面讓我想到一句詩: 山在虛無飄渺間。



不知名的公雞??

聽當地人說, 一些知名的好萊烏明星, 像是 BJ 單身日記的女主角, 強尼戴普等等...都曾經到過凱西克湖一遊, 可見得這個湖多經典了??



湖邊的羊牧場, 旅客可以自己打開閘門, 進去和羊拍照。



如此貼近羊, 和羊合照, 終於完成了我們家 K 小姐的夢想。她從第一天到湖區, 就在想著和羊貼近拍照, 哈哈。可惜那天大家都很累, 很狼狽, 所以就不把我們的照片放上來了。

覺得真的很可惜, 凱西克是大家都大力推薦的鎮, 但因為天候不佳, 我們錯過了健行機會。而花了很多時間在咖啡店, 登山用品店, 以及其它小店躲雨。等我們在湖邊照完相, 雨仍沒有變小的傾向,  大家的鞋子都濕了, 也差不多五點了, 等公車也要花上一小時, 因此我們就先回公車站,  坐在公車站旁邊的超市等著。

天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若是下小雨, 也許還能撐著傘享受雨中之美。但來湖區主要目的就是健行以及貼近大自然, 又遇上一整天的大雨, 真是苦不堪言。能玩到這種程度, 我們大家都盡力了呢。

所以, 來湖區真的要燒香拜拜, 祈禱別下大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