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 巴黎龐必度中心的某樣藝術品: 看來錯縱複雜, 正如男女感情世界呀。

最近沒有靈感加上生理期來, 生理痛還要整理東西, 把空間騰出來給新室友, 煩上加煩, 不想寫網誌。正好昨日看到一篇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文章: J 的女朋友 , 讓我也想把以前寫過的, 存在電腦裡的一篇舊文貼出來。
和已經死會的異性朋友該聯絡嗎? 和他們聯絡的話, 要保持怎樣的界線和距離呢?

以前, 我曾經有一個認識超過10年, 和我感情如同兄妹的男性好友。我們的友情就像兄妹般那樣單純, 18,19歲的年紀, 曾經一起躺在我房間的地板上看 A 片, 邊說邊笑邊吃東西邊討論, 完全沒有任何曖昧, 也未激起什麼火花和情慾。
                                                                               
我們的友情在幾年前開始有所變化, 是從他交了一個非常沒安全感的女友之後開始的。她要求他斷絕和所有女性朋友的聯絡, 她也會查他手機通話記錄或是email信件。

我們仍保持聯絡, 他都是趁她不在時, 偷偷上一下網或是打電話聯絡一下女性友人。我和他說過, 我和他這麼多年的友情, 我們之間絕對光明正大, 我不想這樣偷偷摸摸的聯絡, 我建議找她一起出來, 我當面向她解釋清楚。他說, 因為我曾說錯過一句話, 她非常地恨我, 加上她的缺乏安全感是根深蒂固的觀念, 誰也改變不了。如果我主動找她出來, 她只會更加懷疑我, 一切只是會越描越黑。
                   
後來, 他們結婚了...情況也沒有好轉。有一次和他在BBS聊天, 我並不知道他老婆在家, 只是覺得很奇怪, 他怎麼突然說要跟我絕交, 還開始說我不知羞恥, 竟然不和已婚男性保持距離....。原來是他的電腦已被老婆接手,  她對著我狂罵: 說我對她有敵意, 說我一直想挑播夫妻感情, 一直在他面前講她壞話等等..........。

我生氣得馬上下線, 心想這朋友我不要了!!
                                                                               
在氣頭上時, 和其它朋友訴苦。沒想到他們都覺得是我處理不當。他們說, 異性友人結婚後本來就不要聯絡  免得引起誤會。(除非和對方配偶也熟  大家一起出來的狀況。)
                                                                               
我並不覺得我有錯..我以後就算結婚, 我也會和男性朋友保持聯絡呀。但是...大多數人不這麼想, 就算對情況不清楚的人, 也都說是我的錯, 因為『本來就不該和已婚的異性聯絡』。現在的我...和已婚男性, 都只是有事情才說, 簡短說完走人。而且如果聯絡得到老婆, 就儘量跟老婆聯絡, 就算老公和我比較熟。



用這張照片形容他的處境。
                                                                               
後記: 事情發生後, 我曾經拜託其它人打電話向他關切, 以及向他道歉, 畢竟我在氣頭上也跟他老婆說了一些難聽的話。打電話給他的人說, 他的回應非常冷漠, 只說了一句 OK, 其它什麼都沒有多說。之後我們一直沒有聯絡。事情發生後一年多, 我才收到他的 Email, 向我道歉以及報告他最近的狀況。但我沒有再回....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態度。一方面也是生氣, 覺得他跟本不關心我, 不把我當朋友, 就這樣讓我被他老婆誤會, 讓我被她辱罵, 讓我白白挨打, 他什麼事都沒做, 連道歉也是遲了一年多。

這個朋友我不要了, 他不配當我的朋友, 雖然我們之間有許多難忘的回憶。記得有一次他上台北找我, 都已經到我家門口了, 但我要和姑姑出去喝喜酒, 只好帶他一起去, 當時我姑姑還很生氣, 覺得帶一個陌生人去喝喜酒很奇怪。有一次他北上找我, 沒地方住, 我雞婆把他帶到我家, 讓他睡我家的空房間。我奶奶很保守, 因此超級生氣我把男生帶回家過夜, 就算睡不同房間。他也知道我奶奶很生氣, 但他跟我說, 我奶奶很可愛, 雖然氣他氣得死, 但第二天仍準備豐盛的早餐, 端到房間裡給他吃, 讓他超級感動的。

畢竟曾經跟他朋友一場, 他在老朋友和老婆之間,  選擇了老婆, 我祝他和她幸福快樂。既然如此, 我就好人做到底, 徹底消失在他的生活中, 這樣相信對他是最好的吧。萬一我的 Email 被她攔劫, 這對於遠在異國的我是沒差, 但他可就慘嚕。

PS. 如果這篇文章不小心被他的老婆大人看到的話, 請不要生氣, 不要回文攻擊我。我已經成全妳, 和他完全都沒有聯絡了, 以後也不會聯絡。我只不過在自己的網誌發發牢騷, 沒指名也沒道姓, 妳就饒我一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