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話長.....昨天是我很難熬的一天

事後證明是虛驚一場, 但是嚇出一身冷汗來, 嚇到真的是腿都軟了。

\
圖: 跟人借腳架來自拍, 頗美。有了腳架就不用閃光燈。不知為何, 只要一開閃光燈, 臉就變大餅臉, 鼻子也變很扁。後面隱約可看到毛毛腿, 那是胖室友趴在我床上看電視。

PS 不要誤會我和他的關係, 他是我的『乖兒子』。他真的不是我欣賞的型。
言歸正傳, 由於之前被測出有憂鬱症指數。雖然家人朋友都覺得我沒事, 只是一陣子低潮期。這陣子比較忙錄, 也覺得一忙起來心情好轉, 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但還是定期去看醫生。

上星期醫生叫我驗血, 只是看看我的肝功能指數正不正常。因為那個醫生很沒耐心, 一直勸我吃藥。明明沒那麼嚴重, 之前做的測試也表示我的情況只是輕微, 還不到要吃藥的程度。ㄠ不過醫生, 還是驗了血來測肝功能。反正拿處方籤又不要錢, 我拿了處方籤不去藥局買藥, 也是花不到我的錢。抽個血做健康檢查也好。

星期一下午我到了診所去詢問結果, 櫃台的阿媽說:" The result is bad, you need to see doctor tomorrow" 我聽了簡直像連續劇裡面, 知道自己患了絕症的主角表情, 五雷轟頂....。覺得全身的血液迅速凝結, 我這一生的記憶像跑馬燈一樣快速在腦袋閃過。我強打起精神, 詢問reception的人: "Do you mean the result is bad?" 那個阿媽又說"Yes"........

我簡直不能思考了。步出診所後, 明明早上還精神充沛健健康康的我, 感覺腹部傳來陣陣絞痛, 又帶著暈炫感, 腳步都軟了。由於血液檢查是測肝功能的, 我開始胡思亂想...難道我得了肝癌? 想到爺爺因為癌症過世, 臨終前瘦得不成人行, 連路都無法自己走, 每天都要打一堆止痛針, 那陣子除了對爺爺的傷心及不捨之外, 潛意識裡我真的很怕去醫院。我很怕看醫生, 我很怕聞醫院的藥水味, 更怕看到一堆病焉焉又拼命呻吟的病人。

我不怕死, 只是我不想作化療掉頭髮....我留了這麼久的頭髮, 還不夠長做造型的, 不能功窺一匱; 我好怕住院, 好怕痛, 好怕打針, 好怕開刀......; 我還年輕呀! 我人生還有很多夢想的, 我想當老闆, 我想結婚呀。眼淚忍不住一直掉, 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 還感覺身體微微的發抖。忍不住撥了電話給胖米克, 簡短把事情說完之後, 我就一直哭, 很亂, 什麼都沒辦法思考。

胖米克一聽就說: 『不可能的, 因為櫃台人員是沒有權利看血液報告, 更沒權利告訴病人結果。』他也叫我不用擔心, 因為通常報告不管怎麼樣, 他們都會安排我看醫生的。胖米克本著雞婆又阿殺力的愛爾蘭文化, 馬上叫我把診所的電話給他, 他要幫我興師問罪。

5 分鐘後, 診所的護士長打電話給我, 她說, 櫃台人員是真的沒有權力評論並且告知病人的狀況, 她再三問我是哪個櫃台阿媽說的, 她要去興師問罪並且給我交待。我真的不記得名字了, 護士長馬上安排我在他們診所下班前, 再回去一次, 她請醫生跟我解釋情況。( 通常要隔天才見得到醫生, 但護士長可能覺得自己診所的人闖禍了, 我真的被嚇到了, 她為了要讓我安心, 特地在當天安排醫生給我。)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診所, 在見醫生之前深深的呼吸一下。已經想好遺物要怎樣分配, 甚至還想說, 我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日子該怎麼經營自己人生? 

醫生說:『我的肝功能一切正常。』我聽了馬上掉眼淚, 跟醫生說櫃台人員真的嚇死我了。醫生說.....櫃台人員可能是想說 your result is "BACK", 但我把 "BACK" 聽成 "BAD"....。而那個阿媽看起來很和靄可親呀。

證明一切是我自己想太多, 但這個烏龍可真嚇死我了。晚上睡前才發現自己手腳完全無力, 心裡還是有那種受到驚嚇的感覺, 是否應該去收驚呢? 總之, 健康真的很重要...........PS. 我怕胖吃代糖, 還被愛爾蘭小胖妹唸, 說那種東西不健康。

PS. 為何我那麼擔心自己肝真的有毛病? 因為我記得小時候, 爸爸因為肝不好住過院。不是肝癌啦, 但是住了好一陣子的樣子, 還記得爸爸住院時, 看到奶奶擔心的在哭。家裡大人還藉機嚇頑皮的我, 說我要聽爸爸的話, 如果爸爸身體不好的話, 我會害年紀大的奶奶出去作工賺錢。後來爸爸沒事了, 但一直非常注重健康。這件事讓我印象很深, 所以心頭一直有陰影...一直很怕因為遺傳的關係, 我的肝遲早也出問題。

PS. 2. 我很注重健康啦!! 只是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自己是肝癌高危險群, 就是我有時會熬夜。我平均每個月會有一兩天是整個晚上睡不著的。看來要改進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