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吃太多美食,要用三篇慢慢介紹呀。

再來回到布拉格,繼續介紹,現在都來介紹老城區的餐廳:

 Bohemia Restaurant,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的介紹頁面。

這間和我們下榻的,布拉格老城區的公寓同一條街,走不到兩分鐘。我覺得它滿好吃的,氣氛和裝潢都不錯,有時還會有現場音樂演奏,因此它的價位比較高一些。但還是那句老話,它的價位還是比西歐及南歐餐廳的平均價位低。總之在東歐旅遊的好處就是,選餐廳不用太小心亦亦地先看過菜單再決定要不要踏進去,累了、餓了、渴了、看了有感覺了就踏進去,價格都不會太恐怖啦,哈哈。

胖米克很喜歡這間,所以我們連續兩晚都光顧。

2016-01-21 20.06.42.jpg

我點的豬腳餐配上麵包 (沒拍出來)、捷克式酸菜。豬腳有三分之一是非常好吃,入口即化,讓我想到台式滷味的香濃可口。但是有三分之二是肥肉呀!!! 老娘不敢吃肥肉的!! 胖米克也不敢吃肥肉!! 所以那三分之二的肥肉只好浪廢掉了。這一餐吃不飽,走到查理士大橋附近的甜點店,買了一個 Apple Strudel,沒想到又點到地雷,甜到讓人頭皮發麻,吃了兩口就無法再吃了,胖米克勉強把它吃掉,但連他這西方人都覺得甜到恐怖。當晚睡前只好在公寓吃了碗泡麵果腹。

2016-01-21 20.06.47.jpg

胖米克的 Mixed Grill ,綜合烤肉和馬鈴薯。以台灣人而言比較乾硬,但非常合西方人口味,胖米克超愛。

接下來是隔天再度回到 Bohemia Restaurant 所點的料理。

胖米克再三交待千萬不要再點豬腳,免得我不敢吃肥肉,餓肚子又生氣。

2016-01-23 13.18.42.jpg

前菜點了 Goulash Soup 配麵包,Goulash 就是捷克式燉牛肉。剛吃幾口也是滿好吃的,但也是吃不完,因為真的超鹹呀。學到的教訓是:在捷克不要輕易點湯類為前菜,它們的湯對台灣人而言真的太鹹了。

2016-01-22 21.37.01.jpg

我這天點半隻烤鴨、配上三種不同的 Rice Dumpling、烤鴨下面是滿滿的捷克式酸菜。鴨子外酥內軟,烤得非常好吃呀,這頓吃得超級開心滿足。

2016-01-22 21.37.04.jpg

哈哈,胖米克再點了一次他最愛的綜合烤肉配馬鈴薯。

2016-01-22 21.37.14.jpg

用胖米克當比例尺,兩人的餐點份量都超大,超多肉,超滿足呀。哈哈,零下十幾度的氣候就是要這樣吃嘛!!!!!


再來這間也是旅遊聖經 LP 推薦的,實在不知道 LP 為何推薦它,地點不是很好找,食物又真的非常不怎麼樣。優點是便宜,所以看到非常多當地的上班族,以及走背包路線的遊客。

Fernanda: 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的介紹頁面。

DSC01330.jpg

烤得酥脆的麵包上面灑起士。

DSC01331.jpg

香腸配一籃麵包。配菜少得可憐。

DSC01332.jpg

這張相片看得到裝潢非常乾淨明亮,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是優點之一吧。缺點是,室內暖氣好弱呀,越坐越冷。這點真的是反常,因為通常捷克的公共場所,暖氣都超暖得呀。

DSC01333.jpg

烤雞排上面淋起士,肉有點乾硬。

DSC01334.jpg

這是豬排上面灑上一些酸菜,配上薯條,肉質也偏硬。

這間餐廳份量和其它餐廳相比,真的滿小的呀,菜色選擇不多,味道又很不怎麼樣。但真的很適合窮背包客啦。

我個人是覺得東歐的平均物價並不比台北高,在東歐幹麻虐待自己走勤儉路線? 何況我平常就住在外食又貴又不怎麼樣的英國了,難得來到東歐還不趁機大吃一番?


Restaurace U Vejvodů:按此進入 Tripadvisor 的介紹頁面。

2016-01-22 20.36.44.jpg

這間在我們位於老城區的公寓附近,走路約 5 分鐘吧,無意間在巷子裡發現的。一看到這種捷克小酒巴風格的餐廳,就覺得很喜歡,裡面空間超大的呀,穿過庭院後還有另一區。但晚餐時間實在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而這間餐廳的顧客大多是當地人,沒什麼觀光客。因此我們發誓隔天中午一定要來光顧。

隔天中午好空曠都沒什麼人呀。

DSC01394.jpg

蔓越莓還是櫻桃口味的汽泡酒,忘了,沒有很喜歡,哈哈。

DSC01396.jpg

喜歡菜單上這種有點古老的插畫呀。在捷克玩了好幾天,這天沒化妝,拍起照來才發現皮膚真的好乾呀。等回了英國,我才拆了我們的戰利品 Botanicus 菠丹妮的保養品來擦,才發現超級滋潤好用,別說在台灣了,在偏乾燥的英國擦有時都會長痘痘了。早知道第一天就應該去買菠丹妮,馬上拆來使用才是。菠丹妮真的是為當地超級乾燥的氣候所設計的呀。

DSC01397.jpg

這種麵包忘了名稱,每個桌上都放著一串,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在台灣也常看到。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所以沒有拿來吃,我想應該是要付錢的吧。

DSC01403.jpg

DSC01406.jpg

這間複合式的餐廳/酒巴佔地真的很廣呀。

2016-01-23 13.34.12.jpg

我又點了一次捷克的 Rice Dumpling 中間包培根餡呀。同樣好油,但酸菜可以中和培根的油膩,而且在嚴寒氣候下吃這道餐點真的感覺滿幸福的。它的 Dumpling 只有兩顆,但是比 CK  的 Papa's 餐廳的 Dumpling 大很多,兩顆吃下去也很有飽足感。

2016-01-23 13.34.36.jpg

胖米克又點漢堡。在捷克也滿建議嘗試他們的漢堡,份量大,用料也很實在。還有捷克的炸薯條都滿好吃的。

就這樣,捷克的美食介紹完了。拖了五個多月,捷克的遊記終於寫完。雖然拖稿嚴重,但我想,現在台灣真的很熱,大家看看我的冰雪童話王國遊記,也能消暑一些吧。

結論是我真的太愛東歐了,計劃多發掘其它東歐國家。但我不是很想再度於冬天造訪東歐了,它的氣候對於台灣因那的我,以及胖米克這位英國南方因那而言,都太累,每天都是靠著意志力才能踏在雪中繼續行程,實在是太殘酷的考驗了。已經體驗過美麗的冰雪童話世界,我想以後還是選其它季節去東歐旅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