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寫『食記』。

接下來吃的好料, 是在我們下榻的酒店:吳哥皇宮渡假村 (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 享用游泳池畔的露天自助餐。我對餐點也十分滿意, 氣氛非常好。

DSC00729

又是琳瑯滿目的各國甜點。這天還有『刨冰』, 不過還是台式的好吃。

 DSC00726

同樣有現做的燒烤。

 DSC00732 

DSC00731

幾乎每一頓自助餐都會有現煮的柬式湯麵/米粉。味道跟泰式的很像啦。

DSC00730 

水果還有專人現切~~~

DSC00733

一邊吃飯, 池畔還有歌者和琴師 live 演出唷。只是在表演者中場休息時間, 另一個台灣團, 有位約 20 出頭的男生, 上台自彈自唱來娛樂大家。他的電子琴彈得還 OK, 但歌聲實在是非常不怎麼樣, 他自我感覺良好, 一首接一首這樣唱完整個中場休息時間。台下觀眾都是一臉冏, 又不好意思笑出來的表情。

  DSC00735

  我盤內的食物。

  DSC00739    

柬埔寨特產的水果:牛奶果。因為台灣沒有, 所以非常受歡迎, 等我要吃水果時, 已經被拿光了, 和我們同桌的年輕夫妻好心分我們一顆。很好吃, 一點也沒有奶味, 之所以得到牛奶果的名稱, 是因為它的口感非常滑潤。


哇~~~ 這一頓還有高級的日式鐵版燒。非常道地, 食材也是上等的, 是外商進來投資的。現在的柬埔寨發展得十分迅速, 吸引了各國的商人來投資, 各種料理都有。

雖然不是吃到飽, 但好幾道, 有肉有蝦有甜點, 這樣下來, 飽足的程度是不輸自助餐唷。

DSC01009 

一上桌先來的是炒飯和沙拉, 不是很特別, 所以就省略大特寫的照片。

DSC01011

廚師是柬埔寨籍, 訓練有素, 手法一點也不輸台灣的師傅。

DSC01019

DSC01025  

DSC01024

牛肉捲, 裡面包大蒜和洋蔥, 超好吃。團員 Olivia 老師把牛肉捲分給胖米克, 所以肉食主義的胖米克有雙份, Happy!!!

DSC01031  

DSC01034   

大明蝦還幫我們頭尾分開, 切得這麼精緻, 哈哈, 我有兩份, 因為胖米克不吃蝦。

DSC01020  

胖米克不吃壽司, 但我已經吃不下了, 正好團裡的年輕男生不吃冰淇淋, 他們兩個就交換, 哈哈。巧克力冰淇淋也很好吃, 但就這樣一球放在碗裡, 沒特別裝飾, 就省略照片吧。

喔耶~~ 挑食胖米克大進步, 這一頓不吃的只有壽司和明蝦而以。

DSC01037 

另一半團員的房間, 很有日式情調, 還有大大的落地窗面對精緻的後院。


這是在柬埔寨最後一個晚上享用的法式晚餐。是在另一間老字號的, 殖民時期由法國人所建的五星期飯店進餐。

DSC01079

真的大推柬埔寨的法國料理!! 法國麵包也好好吃。我是跟團不知道吃一頓道地法國料理多少錢, 但應該會比在台灣和歐洲都便宜得多吧。

DSC01076 

裝潢看起來比較古老, 有殖民時期的歐洲風情。在這種地方吃法國料理才有情調嘛!!!!

DSC01080 

好清爽的沙拉, 有水果也有蝦仁。

DSC01083  

胖米克的牛排, 看起來不大, 事實上非常厚又非常飽足。照理說, 一人只有一塊而以, 因為團裡一位姐姐說, 每天這樣大魚大肉, 腸胃快要受不了了, 於是她把牛排分給胖米克。哈哈!!! 台灣人真的好有人情味, 這次胖米克吃得好過癮。

DSC01085 

我的主菜, 鱈魚, 波菜馬鈴薯泥, 和奶油醬汁。好好吃唷~~~ 份量超級大, 非常有飽足感。

DSC01087   

漂亮的布丁, 淋上百香果醬, 水果顆粒。好吃到爆炸~~~~~ 。可惜我的主菜真的太飽足, 甜點吃了三分之一就飽到再也吃不下。又便宜了胖米克, 哈哈。


出發前, 和幾位朋友聊到柬埔寨, 他們都是好幾年前, 內戰結束不久就前往觀光, 每個人提到食物都搖頭嘆氣, 我起先還真有點擔心, 因為團體行動, 萬一胖米克不吃團內提供的餐點, 又不方便脫團帶他去覓食。看來我多慮了, 除了第一天的中式合菜是他不吃的以外, 每一頓他都吃得很開心。而這些豐富的異國美食, 也癒療了我們白天耗盡的體力。。

後記:在暹粒機場, 等待登機回台之時, 領隊請大家填問券。我在建議事項中填寫:『未來建議在伙食上, 可以減少吃自助餐的次數, 增加吃精緻風味餐的次數。』因為聽到團員們有在說, 雖然自助餐也很棒, 但吃到後來, 有些人的腸胃已經受不了了。領隊說:『平價團就是這樣安排的。』哈哈, 真正貴的還是自助餐, 我真是不識貨呀。

總之, 拖了半年, 終於把吳哥窟的遊記全數寫完!! 不愛跟團的我, 大大推薦吳哥的團體旅遊, 吃得好又住得好的行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