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沒幾天, 經由朋友的邀約, 我衝動之下決定來了趟台中一日遊。三月的台北天氣仍像冬天一樣冷颼颼, 一到台中, 溫暖的陽光讓我把外套和毛衣都脫了, 只剩下一件 T-Shirt, 頓時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台中天氣好真不是虛傳的, 雖然我前年去台中訪友時, 遇到 10 度的寒流, 哈哈。



台中的朋友到車站接我, 接下來便驅車前往后豐, 今天的行程是騎腳踏車。
 

這一區車子不能駛進, 專門是騎腳踏車的, 租腳踏車很便宜, 租一台車一天 150 吧, 停車場免費使用。但這兒的廁所有點恐怖..不詳述。

若要詳細資訊, 交通方式等, 述無法提供, 因為是朋友開車載我去的, 我完全不認識路。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照片, 看我們騎車經過的步道吧。

我大概 10 年沒騎腳踏車了, 剛開始有點怕怕的, 幸好兩位朋友很體貼, 先陪著我慢慢騎。不過騎腳踏車這種技術是一旦學會了, 就是終身的, 永遠不會忘記, 因此我也只有緊張個 2 分鐘, 身體就自然而然恢復記憶了。

不囉唆, 給大家看照片。



嗚  穿這種緊身 T-shirt 才發現我變胖了。我冬天都很容易肥, 因為天氣一冷就容易感冒, 感冒就沒去運動。



這天太陽很大, 騎得一身汗, 但在這長長的九號隧道裡, 覺得很涼快舒服。只是隧道很窄, 這天是假日人又超多, 難免有些緊張。





橋下是很深的河谷, 風景很美, 不過幸好懼高症男沒有來, 他一定無法安穩地騎過這座橋。人實在太多, 橋又很窄, 不方便在中途停下拍照。





經過一節古老的車廂。當然已經停駛了, 進去之後, 似曾相識, 天呀~~~ 內部構造和在泰國北碧府搭程的死亡鐵路列車一模一樣。搞不好泰國是向台灣進口已經淘汰的列車唷。請按此複習死亡鐵路的遊記。



沿途有間酒廠, 可以下去逛一下, 上個廁所。它家的冰釀葡萄酒還不錯, 但一瓶要 700 多, 又懶得扛回台北, 就算了。

我們沒有騎完全程, 但是也騎了好幾小時, 從早上 10 點騎到下午三點了。由於晚上回台北是要搭朋友的同事的便車, 無法呆太晚, 我們便慢慢回到台中市區。


經過一個水果攤, 看到很好笑又很勁爆的看板, 就拍了下來。
 

回台北前, 我們吃好料去。

今天介紹的這家名叫兆溱豐, 在東海大學附近, 據說是鼎泰豐裡面的師父自己出來創業的。就是以上海風味的小籠包, 湯包為主。





我點的油豆腐細粉。還有一種不知名, 有點像大型餛飩的食物。最下面是米粉。



朋友點的酸辣湯。



絲瓜小龍包, 裡面很飽滿, 咬一口湯汁就流出來唷。



素菜蒸餃, 也很讚, 也有湯汁。

可惜再座唯一的男生, 食量比其它女生都小得多, 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多點。 我覺得兆溱豐的味道比鼎泰豐來得清淡一點, 也很好吃, 而價格比鼎泰豐便宜。有機會一定要試看看唷。

詳細資料:
兆溱豐
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7號
(04)24754606
11:00-14:00, 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現金結帳,不收服務費

就這樣結束台中的快閃行。感謝台中朋友的招待, 這一天我只花了早上的單程車票錢, 食物和娛樂都是朋友請客, 晚上又有專車送我到家門口, 就感心的~~~~~ Richard, 真謝謝你的招待, 和你同事的善心專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