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台灣之行的照片還沒有整理好, 所以先來寫『回憶錄』, 就是在西班牙吃的好料。

跟嘴刁又愛吃的胖米克旅遊, 吃好料絕對是少不了的啦。



巴塞隆納, 爛芭樂大道上的甜點店。



這個台灣也有賣, 好像叫吉拿, 就是長條型的甜甜圈。但我覺得口感不是很好, 感覺擺了很久都硬掉了, 也許是這一家的不好吃吧, 但後來也沒有再看到其它地方有賣了。



西班牙的國民調酒, Sangria..製作很簡單, 以前西班牙朋友教過我, 就是紅酒和檸檬汁 1:1 去調配, 再把想吃的水果切片放到酒裡浸泡。(大致上以柳橙, 蘋果為主....。)



西班牙海鮮燉飯是有名的, 但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墨魚海鮮飯, 好吃!!!



甜點店...。但我覺得西葡兩國比起來, 葡萄牙的甜點種類較多, 也比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西班牙甜點就比較大眾化的感覺。



類似烤布雷, 但它是冷的。

再來介紹的是西班牙的招牌菜, Tapas (他怕司)。 Tapas 在許多餐廳, 或是酒巴裡都有提供, Tapas 的意思就是一盤一盤的小菜。





這一盤是章魚切片, 再灑上紅椒粉。紅椒粉顏色鮮豔, 但一點也不辣唷。



這個沒口福的胖米克, 不愛大多數的 Tapas, 所以還是點最沒創意的牛排。

再來要介紹的是, 在旅館附近找到的, 超級好吃的一間 Tapas 餐廳。價格也很實惠, 這應該是我在西班牙吃到最讚的餐廳唷。



點了滿桌的菜, 當然還有西班牙的國民調酒, 哈哈。



不知道是什麼菇, 超好吃的。



麵包和蕃茄, 烤得很脆很脆, 超讚的。這一道免費, 是餐廳附送的唷。



鱈魚和馬鈴薯泥炸成的可樂餅。



不小心點到太多炸的, 可是這一道超好吃的, 裡面是淡菜, 還有一種很特別的醬汁。那種醬太美味了, 無法形容是什麼味道。



炸薯塊。胖米克超愛的。



沒創意的胖米克點了牛排, 牛排超級小塊的。不過他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他這大胃王, 一定是吃不飽, 所以我就沒有切一塊來嘗了。

這家超好吃的 Tapas 餐廳名叫 Celler de Tapas, 還有一家姐妹餐廳叫 Lonja de Tapas...按此進入官網, 自己去找地址嚕。

因為太好吃了, 後來又造訪它的姐妹餐廳 Lonja  de Tapas, 應該是同一個老闆, 菜單一模一樣。



這次點不一樣的菜, 烤甘貝和明太子。太好吃了~~~~



這是用不知名的醬汁, 和磨菇去煮的蝦仁。超好吃的, 單吃會鹹, 所以要配麵包一起吃。

我對西班牙料理的心得是, 份量雖然不大, 但烹煮過程都加了不少橄欖油, 許多餐點都會附上麵包, 對女生而言, 是很容易有飽足感的。對男生而言, 由其是胖米克這麼粗勇的肉食主義者, 可就苦了。西班牙料理份量對於西歐或北美人而言應該是非常少的, 肉類也不多, 所以胖米克頓頓都吃不飽, 他用完晚餐, 還得去印度人開的小吃店買份便宜的沙威瑪果腹, 不然他吃不飽可是很兇殘的。

先介紹到這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