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經濟不景氣加上聖誕節快到了, 今天晚上, 我家附近一間英國的連鎖百貨公司, 舉辦一個晚會, 從晚上六點到九點半, 現場提供紅, 白酒還有小甜點, 有免費的彩妝試化, 贈品包, 還有 DJ 當場放音樂。

這活動要一個月以前就購票, 一張票三英磅而以, 又有免費的酒和點心, 還有音樂, 我一看到傳單, 馬上就繳錢訂票了。



就是這張票! 類似的活動, 去年也有辦過, 但去年的是免費的。今年還要入場券, 我想也許是去年有太多白吃白喝卻沒買東西的人, 所以業者才想加減收些食物費吧。



百貨公司大門口。跟台灣的百貨公司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這間連鎖百貨公司都滿小型的, 也沒什麼特殊的裝潢。雖然我覺得英國的服裝和飾品比台灣的種類多, 也比較時髦, 但台灣的百貨公司在裝潢上真是大贏。而且台灣的保養品,  化妝品專櫃也比較多。我想是因為, 在台灣日系和歐美系的品牌都有得選擇, 而在英國真的完全看不到日系品牌。



整個賣保養品和彩妝的部門, 大概就是這張照片看到的空間再乘以二吧 , 東西真的不多。雖然人還滿多的, 但還不至於到水洩不通的地步, 而我覺得他們的動線設計得很差。好像有活動, 彩妝的都集中在某一區, 其中兩條走道, 所以真的是人擠人, 看得出來很多人都非常不耐煩。

現場提供的飲料就是水, 紅, 白酒; 點心只有一種很小型的水果派而以。酒給得非常小氣, 一次只給大概兩個可樂瓶蓋的份量而以。照理說應該是可以無限取用, 但我去要第二次時, 看得出來倒酒的那位『阿姨』臉上明顯有不爽的表情。要了第三『杯』我就不想再喝了, 不想看她的臉色。那一點點酒跟本有喝跟沒喝一樣, 這三英磅花得真嘔, 這個錢我買得到整瓶酒回家喝。

事後我和胖米克提起, 他說, 很正常呀, 人家辦活動是要你去花錢的, 不是要花錢請你喝酒的。另一方面, 英國人通常不喜歡加班, 所有的店在五點半, 六點都關門了, 而今晚這些員工還得加班, 服務態度自然差。

現場還有人在發頗高級的巧克力, 但感覺上發巧克力的員工, 也只是做做樣子, 端著巧克力出來, 迅速走一圈, 好像就是故意不想讓太多人吃到, 免得業者花太多成本在食物上。



音樂是以六, 七零年代的英語老歌為主, 還滿舒服的, 這就是現場在放音樂的 DJ.. 他應該是唯二的男性 (另一位也是工作人員), 他一定覺得無聊又無耐吧, 哈哈。



照理說, 今晚是有些折扣, 但其實折扣也不多, 最好康的就是香水吧, 有許多香水打對折。再來就是雅施蘭黛的保養品有好康, 但前一陣子  Boots 也有特賣活動, 我已經補齊了未來半年內的保養品了。我買東西還算理性, 不會看到便宜就撿。

其它品牌也有折扣品, 但是打的折都不多, 而且真正拿出來便宜賣的, 都不是我所想要或是需要的。



Benefit , 據說是美國的品牌, 雖然我看了很心動, 它的彩妝和香水都不錯, 但也聽說美國的價錢是英國的一半而以, 英國的價錢實在偏貴, 那就等以後有親朋好友要去美國, 或是自己有機會去美國再看看吧。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設櫃? 若有的話去看看吧, 我覺得若是美國的服裝或是保養品, 彩妝等, 台灣通常會賣得比英國便宜。



有人在試彩妝, 我偷拍一張。這一個專櫃叫 Urban Decay, 他們櫃的彩妝真的很漂亮, 很亮眼。但是也真的大排長龍...。我去排了 20 分鐘吧, 他們有兩個小姐在畫, 但平均一個人就要化  10 至 15  分鐘, 兩個小姐的動作真的有夠慢。然後有些客人又問一堆問題......  我前面又有 6 個人在排, 排了 20 分鐘發現我前面還有兩個人, 但我真的不爽再排下去。

我前文說過, 動線設計很差, 就算站在那裡排隊, 也不時有其它顧客從我旁邊走過, 所以不是被擦到, 被撞到, 就是要不斷橋位置給別人通過。雖然很想化得美美, 自拍給大家看, 但老娘真的沒耐心。

讓我很不爽的是, 原來晚上八點半有摸彩活動, 贏家可得到價值台幣一萬多元的香奈兒保養品組。但是活動的 DM 上完全沒提到, 工作人員也都沒有提醒, 以致於我錯過了。不過這種活動, 通常我都沒中獎的命, 所以就算了, 不理它。



活動 DM 之前就有說, 每個客人都可拿到超值的贈品袋。我一回家, 打開贈品袋都快吐血。就是小瓶香水的試用品而以。我不介意試用品, 但是只有香水?? 我什麼都缺就是不缺香水 ....原本還期待能有些小罐的保養品或是唇蜜等等....。今天這三英磅花得很嘔。





這一小瓶, 大概用兩次就沒了吧, 我看留在旅行時用好了。



今天的戰利品就是兩組 Morgan 的香水和乳液。曾經超愛 Morgan 這法國品牌的衣服, 但他們已經從英國徹櫃了, 嗚嗚嗚....台灣賣的又太貴而且太小件。沒想到他們也有出香水, 而且今天打對折說。



 開箱照給大家瞧瞧。

我想, 以後若有這種活動, 除非免費的我才會去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