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帕斯堤故事的人, 請先按此參考一下我之前寫的文章, 再看這篇會更有感覺唷。

總之, 有情人終成眷屬, 長年單身的怕斯堤前天和交往一年的女友訂婚了。我也受邀參加了他的訂婚派隊, 地點是在郊區一個很舊的酒巴, 要有會員才能進得去, 因為當天他把場地包下來, 所以拿著邀請函, 不是會員也能進入。那間酒巴雖然很舊, 但還算是很乾淨, 很英式的酒巴, 一般的顧客群是以老人為主, 帕斯堤會選擇在那裡, 應該是因為租金比較便宜吧。

先來看看我當天的行頭, 走的是蕩婦卡門的西班牙風。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幾年前看到這件洋裝超喜歡, 就買下了它, 不過它的質材太柔軟又很貼身, 小腹的贅肉無所遁形。因此買來以後, 一直都不太敢穿它, 這一天選擇它, 是因為覺得它的造型保守中又帶些不至於太前衛的性感, 在這種老人酒巴, 走溫馨路線的家庭派對中很適合。反正英國人再肥都很敢穿, 也沒人會笑我胖吧, 哇哈哈。
 



噹噹!! 這就是當天的新人, 帕斯堤和未婚妻芭芭拉。今天的派隊真是簡單隆重呀, 還現場請了 DJ , 還有個小舞池可以跳舞。這對未婚夫妻就在舞池裡深情相擁。左下圖的小朋友, 是芭芭拉的『孫子』.......

喔....買尬的...剛聽到時還真有點嚇一跳, 因為怕斯堤照台灣的算法, 是六年級生。雖是姐弟戀, 但芭芭拉也才 40 出頭而以.....。芭芭拉剛結束一段 20 年的婚姻, 而芭芭拉的女兒 (baby 的媽媽) 看起來還不到 20 歲吧, 也難怪這麼年輕就當阿媽。

芭芭|拉對於這一點倒是很大方, 還告訴我, 沒有過婚姻紀錄, 沒小孩的帕斯堤已經做好準備要當外公了。



這場訂婚宴雖然簡單, 但真的一點也不馬虎, 走的是非常溫馨的路線。他們租下來的場地, 大概有 3 個中小學的教室那麼大。我不認識幾個人, 也不曉得和他們聊啥, 幸好有 DJ, 我就聽聽音樂, 偶爾上台跳跳舞。還有我最好的朋友, 相機陪著我, 所以我才可以狂拍那麼多相片。

沒想到帕斯堤這麼會規劃派對, 因為這一天同時也是他的生日!!!! 訂婚之餘順便慶生, 真是一石二鳥呀!!!



食物是芭芭拉親手準備的, 都是免費的唷!!! 雖然都是很簡單的食物, 沒有保溫設備也都冷了, 但是餓了一天還未進食的我, 吃什麼都覺得是人間美味。而且他們提供了許多新鮮的水果, 很健康呢!! 蛋糕也超好吃的。吃到後來, 簡直漲得想吐, 只好靠著多跳舞來消化, 哈哈。



左圖是客人們送的禮物, 還有簽到簿。在英國, 訂婚沒有結婚那麼正式, 禮物的話, 買瓶酒和寫張卡片就 Ok 了。右邊的是他們的訂婚蛋糕, Steven 是帕斯堤本名。



新郎和新娘的家人們。這兩家人相處的真融洽呀。



男女主角甜蜜切蛋糕嚕!!! 這個訂婚蛋糕應該是訂做, 或是親友們幫忙做的吧。就是一般西式的結婚蛋糕, 這種蛋糕通常外面都鋪一層很厚重的糖霜, 裡面又是一堆黏膩到不行的, 口感溼溼的蛋糕。但這個蛋糕很合台灣人口味, 不是那麼甜, 又比較鬆軟一點, 好吃呀!!!!

DJ 本身就順應場合放了很多情歌, 而我因為很無聊, 認識的人不多, 所以我也點了幾次歌, 哈哈。每當台上一放情歌, 帕斯堤和芭芭拉就上台跳舞, 當場擁吻。

也許是當天的音樂太浪漫, 又有親友的祝福, 就是一整個溫馨.....芭芭拉情緒一時控制不住, 拼命狂掉眼淚。

他們的親友團大多是小朋友或是老人, 十一點左右, 就全部都閃人了, 只剩少數幾個『年輕人』。我是唯一剩下的女生, 芭芭拉雖然和我不熟, 但也許是她喝多了, 也許是真的太感動, 她過來找我訴說心事, 邊說邊哭。不管我怎麼安慰都無法止住她的眼淚, 我只能遞出面紙, 靜靜聽她哭。

她說過去 20 年的婚姻非常不快樂, 前夫對她很不好, 當她提起勇氣離婚之後, 前夫到處在親友間散佈不利她的壞話, 造成她眾叛親離。她原本打算再也不要結婚, 但帕斯堤跟她實在有太多契合之處, 帕斯堤對她的愛感動了她, 以致於她決定要嫁給他。

我問, 為什麼不直接結婚要先訂婚?她說, 她們的婚禮一定要『玩很大』, 所以訂在兩年後, 好讓他們有時間慢慢去規劃.....。她提到自己的女兒們, 哭得更厲害, 她說....兩個女兒原本非常不諒解她, 也無法接受怕斯堤, 但帕斯堤也漸漸感動了她們, 也準備好要當現成的『外公』。

她說到感動之處, 哭得越來越兇...結果, 我也跟著哭了。我看電影是不太會哭的, 但只要有人在我面前哭給我看....我八成都會跟著哭。某人, 我不說妳名字, 妳應該有印象吧? 妳在淡水河邊痛哭那次, 我也忍不住陪妳哭了, 呵呵。


最後, 我的感想是...他們的感情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聽胖米克說過, 帕斯堤一直沒有穩定的感情, 現在終於找到真愛, 而且定了下來。在他的身上, 我看到無條件付出的愛, 是超越年齡和一切的。

越想越感慨.....以台灣一般大眾的想法,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帕斯堤很奇怪, 怎麼選擇一個胖胖的, 年紀比自己大, 有兩個女兒也有孫子的女人呢? 但是, 我覺得在英國, 雖然也有很多社會問題, 但至少在愛情這一點, 大家的觀念是比較健全, 包容性也是比較大的, 大家比較有機會找到愛情。而現在的台灣, 很多年輕人不看看本身的條件, 男生不管自己帥不帥, 不管自己口袋有多少錢, 都在肖想志玲姐姐; 而女生, 不管自己正不正, 腦袋有多少東西, 也是在幻想自己是公主, 想釣金龜婿。也因此剩男剩女那麼多。

其實, 愛情不就那麼簡單嗎? 兩個人看對眼了, 不管對方條件怎麼樣, 只要處得來, 個性合, 有一起走下去的決心, 這才是最重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