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胖米克當初在申請大學時, 曾經有機會到布萊頓唸書, 結果他放棄了。原因是, 胖米克說, 布萊頓是很嬉皮, 很有文化藝術氣息, 但卻是英國最有名的 Gay 城。沒有貶損 Gay 的意思, 只是胖米克擔心自己的小屁屁會遭到太多注目的眼光。

真的好可惜呀.....

不多說了, 給大家看看布萊頓充滿藝術氣息和驚喜的一面吧。



走到某個巷子, 這樣大幅的『壁畫』出現在眼前。每個路過的觀光客都露出驚喜的眼神, 大家紛紛掏出包包裡的相機。



連續好幾棟房子, 上面都畫滿了卡通式的畫。用色鮮豔大膽, 真的好有創意呀。



這張照片有我, 來當比例尺, 大家就知道這個壁畫有多大了。



融合卡通, 和街頭塗鴨風格。這個畫功也真是太棒了!!! 我要用電腦才能做出類似的效果, 用手是畫不出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用噴漆畫上去的? 如果真的是用噴的, 那真的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全景....哇, 真的好酷, 乍看之下有點亂, 卻是亂中有序, 用色真的是鮮豔又大膽呀。



看來已經很老的房子, 有幾百年了吧!! 配上這種塗鴨式的藝術, 也是一種裝潢的方式呀。融合古典和現代, 真的是很大膽又很創新。



我好喜歡這幅畫, 好有空間感, 人物表情也真的好生動。



胖米克來耍寶!!!



胖米克最喜歡的壁畫。

我想, 這幾棟房子上面的畫, 應該都是經過政府或是屋主允許的吧, 不然這種大型的壁畫肯定要花上很多時間, 還有金錢 (買梯子還有漆), 哪可能隨隨便便就這樣塗鴉上去。在歐洲常看見這種到處亂塗鴉的現象, 大多數的情況下, 覺得有礙觀瞻又髒髒的。如果能夠這樣, 經過規劃而合法的大塗特塗, 相信可以減少到處亂塗鴉的情形, 也能讓『懷才不遇』的藝術家一展長才呀。


走一走, 看到離我們前方三公尺處的一群年輕亞洲學生, 好像是來遊學的, 突然停下來, 拿相機狂拍猛拍。胖米克還問我,  他們是不是台灣人 ?所以才像我一樣那麼愛拍照。嗚嗚...原來我給胖米克這種印象唷?

果然, 經過他們身邊時, 真的聽到台灣式的國語........不過裡面也有人講廣東話, 所以也不光只有台灣人吧。

抬頭一看他們正在拍照的建築, 真的是很漂亮又古典的英式酒巴呀!!!





好像莎士比亞的故居唷!!!!


逛一逛, 經過一間書店, 賣的都是舊書, 但是都超級貴的。隨便一本就要台幣 3000, 4000 元。原來他們賣的算是古董書, 這樣說好了, 有些市面上正流通的書, 是經過一再出版的, 他們賣的就是一些已經停刊的第一版, 或是跟本就已經絕版的書。

這家店我們跟本買不起, 但還是不由得走進去了, 還呆了二十分鐘吧。為什麼呢?? 





就是他!!! 胖米克先看到櫃台上有隻黑色的貓咪, 就跟我說:『我進去假裝看書, 妳就去玩貓吧。』哈哈, 胖米克真了解我。

看起來是很大隻, 眼神兇狠的黑貓, 但是出人意表的溫馴, 看到我就走過來讓我摸, 還發出幸福的呼嚕呼嚕聲唷。聽說黑貓是給魔女養的, 難道我前世是魔女嗎, 哈哈! 難怪我和基督教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就這樣, 跟貓咪邊玩, 邊和店員 (不知是不是老闆? ),  聊天聊了很久, 他和我說, 這隻貓咪是男生, 已經12 歲了唷。他還說, 這隻貓咪上過媒體, 因為他是隻『工作貓』, working cat.....每天都在店裡『上班』, 職務是招攬客人, 他也真的吸引到很多客人。人客來坐唷.......哈!!!!

我有問他, 貓咪不怕他一緊張就亂跑嗎? 他說, 這隻貓咪很怕狗, 所以不敢隨便走出店外, 哈哈。他真的很敬業, 一直站在櫃台上讓我摸, 向我撒嬌, 直到我走出店門外, 又沒有其它客人找他玩, 他才離開櫃台去做自己的事。




已經來過的  Royal Pavillion, 古代英國皇室的夏宮。怎麼看還是覺得它很漂亮。建築有融合到伊斯蘭的風格唷!!!



好美麗的花朵!


是不是人比花嬌呢? 哇哈哈哈!!!!!

就是這樣, 布萊頓就是一個充滿驚喜, 充滿創意, 充滿文化, 很容易讓人就喜歡上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