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完駱駝以後, 是去一個小型的動物園, 看沙漠裡的生物。還有好幾種有毒的蛇呀, 恐怖。幸好走在沙漠裡沒有被毒蛇攻擊。當地人還有把一些沒有毒的生物抓出來, 放在我們的脖子上, 肩膀上, 真是嚇人呀。



同團的, 活潑又愛拍照的波蘭阿伯。



本來想要搞笑, 假裝在和蛇玩親親, 但我緊張得全身都僵了, 一點也沒有笑果。
 




超大膽的德國弟弟, 才四歲而以, 但一點也不害怕。



這是蜥蜴?? 我也不怕這個。



這張相片拍得真自然, 我喜歡。



已經 100 歲的陸龜。天呀..我的臉色真難看, 因為沙漠簡直熱到不像話。話說回來, 全團的人, 除了那位四歲的弟弟外, 他們只准許我一個成年人騎陸龜, 因為我是最瘦的, 哈哈。真讓我自信心大增。






貝都因人用傳統的工具, 來編織毯子, 或是包包等等的織品。



好漂亮的掛毯, 也可以放在地上當腳踏墊。胖米克買了中間下面那個, 有著夜空中駱駝圖案的。




貝都因人的水井, 他們是如何在沙漠中找到水源的呢? 導遊說, 把駱駝困在沙漠中, 一星期不給牠喝水, 駱駝就能憑本能找到水源。當你看到駱駝開始用前腳挖沙時, 往牠挖沙的地方, 向下開鑿, 就能找到水源。駱駝真不虧是沙漠之舟呀!!!




接下來是胖米克最期待的行程, 我們要駕駛這種四輪沙灘車 (Quad Bike), 來狂飆嚕。



近照。

原本是一人一台, 但是這種沙灘車的油門在把手的地方, 加速是需要用大姆指用力按下去, 而車頭真的很重, 難以控制方向, 對女生而言, 駕駛沙灘車真的不容易。不一會, 我就遠遠落後。帶我們的一位貝都因年輕人, 把他原本乘座的那台停靠在旁邊, 來駕駛我這台車, 我坐在後座。

不曉得他是故意吃我豆腐還是如何? 這位貝都因年輕人, 簡直是瘋狂駕駛, 速度超快也就罷了, 三不五十就猛衝上沙丘, 再向下『飛躍』, 我嚇得用雙手緊緊抱住他的腰, 也顧不得女性的矜持, 顧不得胖米克是否會吃醋了。我從頭尖叫到尾, 嗓門真的都快喊啞了。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越是尖叫, 這位年輕人越是瘋狂, 甚至還把車身一斜, 只用『兩輪』駕駛, 狂繞了好幾圈。嚇得我幾乎都要有心臟病了。

從頭尖叫, 驚嚇到尾的情況下, 也沒有拍下飆沙中的相片。這一飆就差不多飆了快一小時, 貝都因人真是厲害, 在沙漠中狂飆,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也沒有『馬路』和任何建築物的情況下, 完全不會迷路。


飆完沙, 就是吃飯時間嚕, 我們在村子裡吃貝都因菜, 其實還滿好吃的。可是同團的人都淺嘗而止, 不知道是不是考量到衛生問題? 我倒是吃了滿多的, 此時已經接近黃昏, 溫度也降下來, 我才發現自己消耗了好多體力, 還真餓呢。我想, 這種給觀光客的食物, 應該不會太髒吧, 萬一有人食物中毒, 啟不砸了貝都因人的招牌? 以後還有人敢來嗎? 事實證明, 我吃了以後也沒事呀。



餐點是自助式的, 這位年輕人, 就是那位瘋狂『飆沙族』。其實貝都因人真的比都市的埃及人純樸多了, 有幾位年輕人從頭到尾一直在服務我們, 也沒有追著我們討小費, 而我相信他們的生活一定比都市人辛苦多了。但是從他們那種自然的笑容, 看得出來貝都因人樂天知命的人生觀。



這就是貝都因餐? 其實我覺得很像地中海式的料理呀。


吃完晚餐, 大家登上村子前面的沙丘, 準備看夕陽嚕。



從沙丘上, 可以見到黃昏將近的貝都因村, 氣溫降了下來, 村民們三三兩兩, 悠閒地散著步。



這個懼高症男, 愛面子也跟著爬了上來, 所幸這個沙丘並不太高。他一上來就交待我不要和他開玩笑, 因為他還是很緊張的。



和背後的沙丘, 黃土堆合影。好像真的到了電影神鬼傳奇的場景裡唷。



夕陽無限好, 只是盡黃昏。



任務圓滿達成, 貝都因之旅, 成功!!!



這個懼高症男, 故作輕鬆, 在沙丘上跳起舞來, 但是他的表情仍是僵硬而緊張的。走下沙丘時, 是我扶著他, 一邊安撫他, 把他安全地送返到地平面。

最後, 在坐上吉普車離開之前, 所有的遊客和貝都因人, 手牽著手, 圍著圈圈, 貝都因人齊聲唱起歌來....結束這一趟旅程。大家手牽著手圍成一圈, 所以我沒空紀錄下影像。

感想是....這個旅行真的很棒, 很特別, 但真的要帶足夠的礦泉水在身上, 六月份, 白天的沙漠真的好熱好熱, 連在悶熱的台灣長大的我都受不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