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星期六的遊記, 今天才整理照片上傳。

這一天我們去採草莓唷!! 上一次採草莓不知是國中還是高中時的事情了, 沒想到在英國也能採草莓呀。草莓園在郊區,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多虧了胖米克的朋友開車載我們一起去。俗語說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沒有車的我們, 多虧有一些有車的朋友, 讓我們能造訪更多的地方。



印象中, 台灣的草莓園通常有溫室或是大的篷子遮起來, 但這草莓園卻是完全開放式的空間。先不用給錢, 和店家拿了籃子就可以馬上開始採, 採完再稱重算錢。看來這店家對人性真是信任, 完全沒有欄杆圍起來, 也沒有在園中看守的人, 不怕有人摘了就跑或是偷溜嗎?? 哈哈。[


不翻譯了, 看不懂的人自己查單字。



隱隱約約看得到草莓唷。



胖米克一看到草莓園就 high 到不行, 大家都知道他愛吃肉肉, 卻不知道他也非常愛吃草莓。



泰裔英籍的小妹妹, 才八歲唷, 不會講泰文。我問她喜歡住英國還是泰國, 她說英國, 因為英國可以採草莓, 而泰國不產草莓。哈哈..好可愛的答案呀唷。



胖米克的朋友們跟我們說, 要走遠一點, 走到盡頭, 草莓比較多比較大顆, 但胖米克已經興奮到不行, 馬上彎腰開始採。這位小朋友看得出來胖米克最興奮最 high, 從頭到尾都跟在胖米克身邊。胖米克還說, 他是採草莓大王, 他和小女生組成的隊伍是第一名。哇哈哈..我看胖米克更像小朋友。


採草莓很好玩, 但真的超累的, 要蹲在地上, 把葉子撥開, 還要仔細挑選, 選比較大顆的 (小顆的通常較酸), 還要檢查有沒有被蟲咬傷或是發霉, 因為草莓的保鮮期限很短, 有些還未被採過的已經整顆都發霉了。

我的血壓低, 蹲太久會頭暈, 等我的那一小欄採完, 就在旁邊休息, 順便幫胖米克顧草莓。因為胖米克採完一小藍之後, 還覺得玩得不夠, 又去向店家拿了一個大藍子。朋友們提醒胖米克, 說他採那麼多會花很多錢, 胖米克像小朋友一樣, 很固執, 說他愛草莓, 再多都吃得完。

最後其它人都在旁邊休息, 只有胖米克採得不益樂乎, 小妹妹則在草莓園中跑來跑去。



鮮採的草莓, 這種色澤好美唷。胖米克和小妹妹邊採邊吃, 我也忍不住當場吃了幾顆。原先擔心還沒洗過會有農藥或是泥土, 但是念頭一轉, 想說身為台灣人, 從小吃塑化劑長大的, 怕什麼。哈哈哈~~~~

這兒的草莓超超超好吃的.....甜而不膩, 入口即化, 忍不住當場吃了六, 七顆~~~~。吃了一顆之後, 就很難停止。

注意事項:採草莓最好不要穿裙子, 以免春光外洩。也不要穿太貴以及淺色的褲子, 因為有些草莓掉落在走道上, 腳踩到的話, 汁會亂噴....。



看到沒, 胖米克手上那一大籃~~~還有他原本的小籃, 加上我的小籃。我心驚膽跳, 想說應該破千元了.....但是這兩小籃加一大籃, 總共才台幣 500 元左右。好便宜唷!!! 這一大堆草莓, 我們花了三天就幹掉了, 多虧了胖米克, 他真的好會吃唷, 哈哈哈。





在離開前合照留影, 這個美眉也很會演。哈哈哈

胖米克意猶未盡, 在車上一直說採草莓真的好好玩, 下次再一起來採吧。但他的朋友說, 採草莓的季節已經結束, 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天。然後就看到他那種好失望的表情唷, 哈哈, 真是小朋友。

看來下次回台灣的行程, 一定要帶他去內湖的山上採草莓。紀鼎王, 妳這內湖人到時要當導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