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都去泰國美食展, 因為實在很有趣又有一堆好料可吃, 今年揪團去了。這一次也揪了胖米克的泰國同事, 想說有『導遊』, 知道哪攤好吃, 也可以殺價 (事後發現是我想太多)。



天公做美,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這些是賣手工藝品, 泰國包包, 服飾的攤位。價錢是比泰國貴上 3 倍, 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啦。(但我在泰國用 100 元泰銖買的包包, 發現一模一樣的, 在這兒賣台幣 750 吧。)



合照。胖米克手上的袋子裡裝的是桌布, 因為揪了好幾個人, 就帶桌布鋪在草地上, 讓大家可以坐著聊天, 曬太陽, 吃東西。

結果, 今天的『導遊』, 泰國小姐遲到了, 有禮貌的英國人還有胖米克, 就堅持一定要等全員到期才可以買東西吃。我餓到前胸貼後背, 為了吃好料, 我沒吃早餐, 中午到達場地, 又等了一個多小時, 泰國小姐才到。胖米克說她通常很守時, 只是今天也許因為塞車的關係而遲到。我被胖米克傳染到『餓了就會生氣』的病, 餓到我都不敢講話, 怕會『出口成髒』...。



出門時是陰天, 完全沒擦防晒油, 也沒帶防晒油。誰知中午以後竟然出大太陽。幸好有帶杜怕塔, 拿出來遮陽, 不然真會晒傷。( 胖米克和朱蒂小姐都晒傷了, 因為大家都沒帶防晒油。)

照片中一堆泰國人和小孩, 我一個都不認識, 那是胖米克的泰國同事的朋友。等泰國小姐到了以後, 才發現我們就坐在她朋友的旁邊, 所以就『併桌』。泰國人嘰哩咕嚕講著泰國話, 我和英國人們就買東西拼命吃。胖米克說出太陽好開心, 他終於可以曬黑了, 所以很努力曬著日光浴。



哪裡來的印度帥哥呀, 嘻嘻嘻。



泰國小姐強力推薦的烤肉攤, 說這是某家倫敦有名的泰國餐廳擺的攤位。





我愛的泰國芒果糯米, 泰國小姐說她下次做給我吃, 叫我不用買。











食物都是當場現做/ 現烤的, 但因為人真的非常多, 店家是大量製作, 再陳列出來販賣, 所以真的要碰運氣, 有時候拿到的食物已經冷掉, 有時候則是拿到剛出爐, 熱烘烘又新鮮的。



泰式甜點 ....泰國小姐說, 等快收攤時再去買甜點會大打折。可是等快要收攤時, 只剩我不吃的榴槤口味, 哭哭~~~~。


泰國小姐, 還有她手上的鴨肉麵。吃湯麵很容易飽, 所以我沒有點。

和胖米克自拍, 用我新買的 iphone 自拍, 不太會抓它的角度, 所以有點照歪。




今天有這麼多人....還有一團我跟本不認識的泰國女生和她們的孩子們。



泰國小姐推薦的炭烤豬肉串, 我沒很愛吃豬肉, 但這串豬肉還真好吃, 有牛肉的口感且一點都不腥。




和往常一樣, 有泰國傳統舞蹈表演, 但今年的表演更多元化, 更專業, 服裝也琳瑯滿目, 還融合泰國民間故事。





真的不輸小時候跟團去泰國, 看到的傳統舞蹈表演。



還有泰國流行勁歌熱舞表演, 台下的泰國人, 都跟著一起跳, 非常high......



沒想到這首軟綿綿的歌曲, 也能讓群眾這樣 High....

根據我連續三年去泰國美食展, 心得是, 這個活動一直在進步, 每年都有不同的驚喜和改變。像去年有人妖秀, 今年則是融入更多泰國傳統舞蹈, 更加深入地推廣泰國文化。活動也辦得一年比一年更盛大, 今年的人真的非常多, 甚至吸引了非常多的英國人來參加, 胖米克至少和十個以上的朋友或同事, 在美食展不期而遇, 可見得泰國人是多麼用心在推廣自己國家的文化。也許多在英國各地的泰國餐廳, 特地趕過來擺攤, 推廣美食, 雖然這兒的食物大多還是以迎合歐美人的口味為主, 但看到許多泰國人大包小包的買回家, 可見得也不乏許多道地的食物。

今年甚至還辦了摸彩, 花兩英磅買一張彩券就可以參加。頭獎是來回泰國的機票, 我和胖米克只差五號就可以中獎, 好可惜, 我還誇下海口, 若中獎去了泰國一定要天天『馬殺雞』。



粉紅色的嘟嘟車。

也許在一般台灣人的刻板印象中, 泰國只是渡假聖地, 只是東南亞一個不是很進步的國家, 但從每年的泰國美食展, 以及他們的用心看來, 泰國人很團結, 很愛他們的國家, 很努力在向外國人宣傳泰國, 讓大家更了解泰國的文化。而在台灣人抱怨自己國家的國際地位不好, 抱怨政府的同時, 是否該思考一下, 如何能讓國際更了解台灣呢?? 從這一點看來, 泰國人的精神真的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