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嗎? 在第一次的埃及之旅, 我在胡加達體驗過浮潛, 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在海裡游泳, 但是紅海的浪還真大, 我一時驚慌, 還差點溺水,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心有餘悸 。請按此參考相關文章。

就在第二次的埃及之旅, 在姊妹渡假村的海灘晒太陽 (胖米克晒太陽, 我躲在陰影下), 有一堆旅行社的人在海灘促銷行程。同樣也看到了出海參觀紅海的小島, 加上浮潛的一日遊行程,  胖米克堅持我們要再去一次, 讓我克服對於海洋的恐懼, 其實我也滿心動的啦, 畢竟人都出來玩了, 就放開心情, 盡情的玩呀。在殺價成功, 拿到滿意的價錢之後, 我們訂下了浮潛的行程。

到了浮潛的那一天早上, 在海灘集合以後, 我的心整個涼了半截...........

嘿嘿....先賣個關子, 給大家看看在海灘上拍的照片。



胖米克在海灘開心的手舞足蹈。

在浮潛的前一天, 胖米克還給我一大堆特訓, 強迫我在海裡游泳 (因為紅海的浪真的比較大, 第一天我只敢在游泳池裡游泳。), 還漸進式地帶我到稍微深一點, 踩不到底的地方練習, 他交待我, 浪打過來時, 不要出力, 不要試著換氣, 全身放鬆隨著浪飄, 總之, 漸漸地我也比較不怕浪了。



另一張海灘的相片, 看得到胖米克嗎?? 哈哈.......他在海裡唷......我也有好幾張比基尼相片, , 但是在埃及不知道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我雖然沒有拉肚子, 但整個腹部水腫到不行, 不好意思獻醜把比基尼相片貼出來, 有我密碼的人再去相簿看唷, 只限女生, 男生請勿問我相簿密碼, 哈哈。

現在言歸正傳, 出海那天, 我一到海灘, 心就涼了半截, 為什麼呢? 那天早上的風浪真的超大的, 旅行社的遊艇是真的很新又很現代, 但是整艘船在海中搖晃到不行, 心中只浮現出七個字: 汪洋中的一條船。我雖然已經吃了藥, 但是我真的非常容易暈船, 在這麼大的風浪中, 我肯定完全無法開心地享受, 不是吐到不行, 就是全程反胃, 努力忍著不要吐出來。

暈船還是小事, 這種風浪之下還要浮潛?? 我實在是考慮到安全性的問題, 本來就對海泳沒信心的我, 可別一下海就被浪捲走呀!! 我們那團的遊客還真多, 在排隊上船時, 胖米克注意到我的臉色都綠了, 他很體貼的說:
“妳如果覺得不安心的話, 我們不要上船好了。"

小氣的我說: "可是錢都付了, 也拿不回來了吧.." 胖米克再三安慰我, 說錢是小事, 我的感覺最重要。我花不到半秒鐘就決定把那筆錢丟到海裡, 不要上船了。船伕和旅行社的人還追過來, 好言相勸我們上船, 說連小孩子都上船了, 安啦......胖米克可能也覺得丟臉, 推說我身體不舒服, 於是我們就回到海灘上去晒太陽了。

哈哈, 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我沒資格取笑胖米克有懼高症呀, 我自己暈船就已經夠嚴重的, 這會兒還嚇到不敢上船了, 我和胖米克還挺相配的, 哈哈。 吃了暈船藥的後遺症就是嗜睡, 加上自己已經安全了, 我一躺到海灘椅, 就開始呼呼大睡。


後來, 旅行社的 "大頭" 在海灘上看到我們, 一直搖頭嘆氣, 說早上的浪本來就比較大, 我們真是大驚小怪竟然沒上船。其實埃及也有好人, 因為大頭說, 為了補償我們的損失, 隔天安排我們做玻璃傳出海浮潛, 不另外收費。聽了真是驚喜, 真是在埃及難得一見, 關切消費者權益的好心商人呀。

隔天早上一早, 我們回到海灘, 才發現真的是賺到, 因為只有我和胖米克兩個人噎!!! 有一個船伕開著玻璃船載著我們出海, 雖然沒有提供午餐, 但是那個玻璃船的船底真的是玻璃做的, 看得到下面五顏六色的珊瑚和海洋生物。都是活生生, 在海洋裡的生態呀, 視覺上的饗宴是去水族館所比不上的。真的比做豪華遊艇還要爽!!





玻璃船底所看到的魚和珊瑚。其實現場看, 顏色超豐富超級美麗的, 相機無法透過玻璃和海水呈現出那麼豐富的色彩。



好有型又好未來的黃色遊艇唷, 不知道是不是哪個好野人的私人遊艇呢??



從海上拍攝我們出發的地方。



準備浮潛了, 我的橘色"日本料理店制服"下面穿著的就是比基尼, 只要把它一脫就可以直接跳下海。我只有這張照片而已, 因為我不想過度仰賴藥物, 這一天並沒有吃暈船藥, 海浪一搖, 我就開始不太舒服, 臉色非常難看, 很努力地把視線飄向遠方, 轉移注意力。

穿上了旅行社借給我們的蛙鞋, 戴上了浮潛專用的面罩,(有蛙鏡和呼吸館連在一起那種。)懷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跳進了碧藍的大海。

我謹記胖米克的特訓和交代, 放鬆肌肉, 不要緊張, 就讓自己隨著海浪飄, 如果不小心喝了海水, 把頭浮出海面, 吐掉海水後又是一尾活龍。漸漸地, 我克服了恐懼, 開始享受浮潛的樂趣, 觀賞著美麗的海洋生態。雖然心裡還是滿緊張的, 不敢離玻璃船太遠。這是我第一次穿蛙鞋, 蛙鞋真的好神奇唷, 腳彷彿變得很有力氣ㄧ樣, 稍微踢一踢, 就能輕輕鬆鬆游得很遠。看來蛙鞋真是海泳的利器呀, 因為它讓我在波浪裡更能掌握方向。



因為我太緊張, 都不敢游太遠, 原本只是負責駕船的船伕看不下去了, 他把上衣一脫, 戴上蛙鏡和蛙鞋, 也跳下海來, 一手牽著胖米克, 一手牽著我, 帶我們游到遠方的另一處珊瑚礁。還帶我們看海蛇和很大隻的蚌殼。船伕帶我們去的地方真的好美, 有他的陪伴, 我真的一點都不怕了。

但此時, 我發現我暈浪了, 而且暈的很嚴重。我第一次發現, 原來自己不光是暈車暈船, 連在海裡游泳都會暈浪呀。強忍著不舒服的感覺, 跟著船伕跑完全程, 上船之後, 船伕原本想帶我們去另一處珊瑚礁浮潛, 但我真的超級不舒服, 只好和他說, 我想要回去了。

還沒有回到岸上, 我就忍不住了, 把頭伸出船外, 狂吐猛吐......胖米克笑著說, 哈哈, 妳現在舒服了吧!! 沒錯, 吐出來真是有無限的暢快呀。胖米克還開玩笑說, 我的嘔吐物對魚兒們來說, 是最豐盛的午餐呀。嘔.........



給大家看另一張在海中拍的照片。

這就是我的浮潛再體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