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台式料理, 和其它異國美食, 英式料理通常是比較單調, 我對英式料理也沒有太大興趣。但還是有幾道英式料理, 我是非常喜歡的。既然胖米克這麼龜毛, 那就叫他煮給我吃吧。上周末正好遇到生理期第二天, 肚子很痛又全身無力, 我就『點菜』, 指名要吃一道名為 Cottage Pie 的英式傳統料理。

 胖米克竟然會做, 可能是以前在學校裡有學過吧。(英國的中學, 男生也要上烹飪課的。)

Cottage Pie 翻成中文就是農舍派, 光聽名字就很有英式風格, 感覺就是古早時期, 英國的農村常吃的傳統料理, 哈哈。



胖米克手腳很快, 整個過程大概一小時吧, 就已經把派烤好端出來了。 


農舍派是什麼呢? 簡單說一下吧, 就是把牛絞肉加上洋蔥, 紅蘿蔔或是你喜歡的蔬菜, 炒過以後, 加上肉汁 (肉汁是 Gravy, 國外超市都有賣沖泡式的, 台灣的話我就不知嚕....), 平鋪在烤盤的底層, 上面鋪上厚厚一層馬鈴薯泥, 放到烤箱烤, 直到馬鈴薯泥呈金黃色為止。胖米克的撇步是, 馬鈴薯泥最上層, 還撒上一層起士, 讓顏色更金黃, 也讓味道更豐富。



近照.....大概要烤到這樣金黃香脆, 馬鈴薯泥不用鋪得太平, 讓它有凹凸起伏, 看起來更自然。



挖了一角, 大家看到裡面的牛肉餡沒有???



盛到盤子上的感覺, 看起來很棒對吧!!  賣相也很好。

一般超市都買得到冷凍的農舍派, 也滿好吃的, 但自己做總是比較健康啦。因為胖米克原本是不吃馬鈴薯泥的, 所以, 他原本打算只做給我吃而以。但是龜毛的他, 不肯在超市裡買沖泡式的乾燥馬鈴薯泥, 而是買新鮮馬鈴薯, 煮熟後自己壓成泥。也許是因為自己做出來的菜, 胖米克一聞到味道, 馬上改變心意, 吃了起來, 而且吃得比我還多。

還真的滿好吃的, 生理期來一向胃口不好的我, 也吃了很多呢。這道菜和一般農舍派不一樣的是, 它融合了『胖米克風』, 就是絞肉比較乾燥 (但我自己淋上更多肉汁, 哈哈), 馬鈴薯泥也比較乾燥, 因為大多數人在做馬鈴薯泥時, 都會拌入 Butter 奶油或美乃滋, 但胖米克兩樣都不喜歡, 所以馬鈴薯泥就真的是純馬鈴薯泥而以。

其實做起來還滿簡單的, 烤一份又可以滿多人一起吃的, 有空大家可以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