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台北人, 但是平常活動範圍, 會去的地點就哪幾個, 所以這次回台灣要帶著一個阿豆仔做市區觀光, 逛遍台北市有名的地標和景點, 雖不至於讓我傷腦筋, 但卻野花了一點時間在心裡規劃和演練了動線和行程。



帶胖米克來過好幾次的士林夜市, 因為離我家近, 吃飽飯就坐捷運過來散散步。名為觀光夜市, 但其實大多是本國人, 也許是外國人比較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的場所吧。本來也擔心胖米克不能接受, 但他非常喜歡夜市呢, 他說英國沒有夜市, 所以他很喜歡這種, 晚上營業到很晚的市場, 吃完晚飯過來走走, 湊湊熱鬧也好, 就算他不愛台灣小吃, 也不敢吃路邊攤。

他也不是很愛在夜市買東西, 因為這裡的物品比較沒有中國風。

在夜市裡試戴墨鏡, 耍寶。

其實台灣的夜市和其它國家的夜市比, 算是很乾淨的, 雖然價錢比較硬, 無法殺太多, 但也還算是比較公道, 比較不會漫天亂喊價, 很適合帶外國人來走走唷。


胖米克從決定要來台灣開始, 就整天嚷著要看 101 大樓。他還誇下海口說, 為了克服懼高症, 他一定要登上 101 頂樓。我心裡還在想, 該怎麼阻止他呢? 他如果買票上 101 大樓, 等於是浪費錢, 他一定一上頂樓就頭暈得只敢看牆壁吧。



哇, 胖米克好開心看到 101 。此時, 他還拼命嚷著一定要登上頂樓。



此行來台灣並未特別想看哪齣電影, 但還是在前往 101 的路上, 順道帶他到信義區的華納威秀前留影。華納威秀的建築很特別, 也算是台北市一個地標了吧。

我們從華納威秀旁邊上了一個很長的天橋, 一路連到 101 。上了天橋, 胖米克的神色就開始緊張了, 若不是我媽跟著我們一起去, 胖米克才不肯上天橋呢。但愛面子的他, 在我媽面前逞強, 硬是跟著我們走天橋。天橋走著走著, 101 大樓越來越近, 胖米克突然面露驚慌之色說:『天呀, 101 怎麼那麼高? 我絕對不上去。』哈哈, 幸好他自己怕了, 放棄了, 不然他這種嚴重的懼高症, 買票上去也是浪費錢吧。



所以還是帶他逛了一下 101 裡面的百貨公司。他覺得台灣的百貨公司都裝潢得很漂亮, 不過東西都爆貴。歐洲品牌拿到台灣的百貨專櫃, 價錢輕易就能跳到三倍。



帶他到 101 的紀念品店晃晃, 這是在 101 紀念品店前面, 也是售票處前面留影。

101 的紀念品店, 真的很貴, 而設記感和材質都普普。所以胖米克只買了幾張名信片, 雖然我沒有懼高症, 但若是沒有胖米克在身旁, 我也不會想登上 101 頂樓。因為要搭電梯登頂樓的地方, 大排長龍, 都是一團一團的陸客。而且如果要看全台北的市容, 我寧可上陽明山看免費的, 還可以帶野餐去那吃呢。




這天帶胖米克去國父紀念館, 先帶他去吃鏡江韓國烤肉。這棟玻璃建築是華視的大樓。



鏡江韓國烤肉對面的公園。阿豆仔看到中國風的涼亭, 都好喜歡而且要求要拍照留念唷。

我平常真的不太會來國父紀念館, 已經忘了上一次來是幾百年前的事。好像每次來這附近, 都是為了吃鏡江韓國烤肉, 吃完就離開。所以我還花了好一陣子去看路標, 尋找國父紀念館在哪裡。吃完烤肉大概花了 20 多分鐘找路, 雖然國父紀念館在附近而以。





國父紀念館前面, 有許多這種投幣式的腳踏車出租。 胖米克說吃得太脹了, 不想騎腳踏車想要走路。不過他對於這種投幣式的腳踏車出租方式讚嘆不以, 他說, 表示台北市的治安一定非常好, 因為在英國, 政府可不敢推出這種方式的出租腳踏車, 一定會被英國著名的死小孩們偷走拿去賣掉。



終於找到國父紀念館嚕。說實話, 這附近我真的一點也不熟, 國父紀念館本身也不吸引我, 若不是帶阿豆仔來, 我跟本不會想到要到國父紀念館。



館內正門口, 國父的銅像。

胖米克說, 英國中學的歷史課本上有提到孫逸仙, 但是孫逸仙不是中國的國父嗎? 怎麼會在台灣? 很複雜, 我也懶得解釋, 幸好國父紀念館裡有個小型的博物館, 展出國父生平, 中華民國的起源, 還有推翻滿清的歷史, 以及國民黨和台灣的關係.....整個演進, 也有英文說明, 就讓胖米克自己去看了。看完後他也了解了。


館內的導覽一角。介紹得還算滿清楚的。

之後就去逛紀念品店, 但這家紀念品店稍嫌貴, 而且店內擠滿了一團團的陸客, 逛得實在煩心, 呆沒幾分鐘就離開了。本來想說, 國父紀念館前面的公園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去走走拍拍照好了, 誰知道胖米克突然『內急』, 想要便便, 這才發現館內的廁所不對外開放, 必須到公園去上廁所。胖米克進了公園的廁所不到幾秒鐘, 衝出來氣急敗壞的說, 這個廁所怎麼那麼怪? 沒有馬桶, 只有一個洞在地上, 他不知道怎麼上這種廁所。以前就聽過阿豆仔都不會上蹲式廁所, 這才恍然大誤。

胖米克真的十分內急, 到了國父紀念館對面的麥當勞, 有好幾個人在排隊等廁所, 胖米克等不及了, 而那附近都是餐廳, 沒有咖啡廳或速食店。我對那附近一點也不熟, 真的不知道哪裡有咖啡廳, 只好又走 15 分鐘回到鏡江韓式烤肉店附近, 因為我記得附近有間星巴克。

就這樣, 我們進了星巴克, 胖米克第一時間衝進廁所, 我排隊幫他買咖啡。上廁所+喝咖啡, 一個多小時就去掉了, 就這樣, 我們在這附近呆了一整個下午, 到下午將近五點, 國父紀念館不到一小時就逛完, 星巴克加上鏡江烤肉總共花上四小時吧。幸好我家住在台北, 如果我們是從外縣市特地坐車上來一日遊的, 一定會嘔得半死吧, 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